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電子魔錶》讀後感

《電子魔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電子魔錶》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子工程師

  《電子魔錶》讀後感

  這幾天,我讀完了一本叫《電子魔錶》的書,內容非常精彩,主要體現了農村生活的平窮、艱難。這本書一共講了六個故事,我最喜歡看的是最後一個小故事——烏龜也上網。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佳佳龜、王府井、麻雀、金豆和錢玲玲。內容是這樣的:

  開頭主要講了王府井名字的由來,王府井上了學,認識了麻雀、金豆、錢玲玲。在一次老師發獎品的時候,王府井竟然意外地得了一隻小烏龜,同學們都笑話王府井也是一隻綠綠的小烏龜。而麻雀得了一隻小鈴鐺,金豆得了一隻小猴子,錢玲玲得了一個鬧鐘,他們的都比王府井的好。

  王府井三番五次地想把小烏龜扔掉,可怎麼也甩不掉,於是有把小烏龜帶回了家,這一次王府井發現了它會動和說話,並提名了自己叫:“佳佳龜”。還有一個能實現願望的口訣是:“好玩,佳佳龜!一分鐘跑,一分鐘飛,還有一分鐘打瞌睡!”

  在一次哀老師的課上時,老師叫他分辨那個是生雞蛋,他卻把熟的認為是生的,所以他出醜了,於是他利用口訣讓大家睡了一分鐘。王府井非常不相信眼前的事實,於是中午偷偷地跑回家上網,和佳佳龜聊天,還說想知道自己長大了是幹什麼的。而佳佳龜沒有再答覆,只是在臨走前跟王府井說了一句話:“我給你十次機會,完事後,你只要在80分及以上,我就滿足你的願望”

  經過一番打拚,王府井終於可以知道自己長大了是幹什麼的,因為他不多不少地正好的了80分,剛剛好。通過佳佳龜的幫助,他知道了自己長大以後是當乞丐,還是經常被人瞧不起,甚至他還知道爸爸小時候過得是多麼的艱難,天天爬樹摘果子賣錢,還被人打,命真苦!可誰叫他們在農村呢!沒辦法,只好忍着。

  通過這一個小故事,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一個人要干好某一件大事,都是非常困難的,對於一個富貴人是非常容易的,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雖然別人看不起你,嘲笑你。可如果你成績比他們高,你看他們還敢笑話你嗎。

  希望大家有空可以買了看看!

您正在瀏覽: 《電子魔錶》讀後感
網友評論
《電子魔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