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手錶》

《手錶》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小時候,蠻喜歡戴手錶的,那時候傻傻的以為戴了手錶就能夠像電視機里的超人一樣變身。後來長大一點之後,大概是中學時期吧,因為常曬太陽的關係,常常手腕上會有手錶的痕迹,覺得不美觀所以就沒有再戴了。

  那時候開始大家也開始流行用手機看時間,手錶好像成為了奢侈品,隨便一個好一點的牌子都要價近百元。我習慣了用手機看時間,所以覺得沒有戴手錶的必要,但是我媽認為我當個銷售員應該戴個表,讓人覺得我是守時的人。

  後來也因為覺得手錶蠻貴的,便宜的又沒有我喜歡的,最終也沒有買到。其實我到現在都不明白,手錶和守時有什麽直接的關係。我不敢說我從未遲到過,但是從小開始爸爸就灌輸我們約了人最好早半個小時到的觀念,所以我對於不遲到這件事情還算是及格的。

  這個習慣使我常常在一場活動前半小時就準備好了,然後接下來的時間都花在交通工具,等其他人,或者一些零零碎碎我沒有辦法控制的事情上。除非塞車或者是公共交通誤點,否則我是很少遲到的,就算是搞活動的時候,我也是常常第一個醒來準備好再催促大家的人。

  有手錶才是守時的人嗎?我不知道,我覺得守不守時在於個人,而不是在於你的手腕上的那塊鐵有多閃亮。

您正在瀏覽: 《手錶》
網友評論
《手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