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走錯門》(小說3-4)

《走錯門》(小說3-4)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切忌走錯門。走錯了門,不要緊,但千萬不要走錯了心門。走錯心門者,尤為重要的是回歸心靈之門。(一滴墨香)

  【第三章】朵朵捉姦

  中午11點,吉生的老婆朵朵,果然帶着6歲的兒子大海,興高采烈地回家了。

  大海一進門,就高興地叫喊着:“爸爸!”吉生趕緊抱起可愛的胖兒子,狠狠地親了幾口。

  朵朵看見老公黝黑結實而健美的體魄,看見他和兒子那股親熱勁,站在一旁不停的呵呵笑起來。

  朵朵一頭烏黑的長發閃着光,彎彎的柳葉眉下掩映着一汪明媚大眼,她的笑容像荷花,豐盈酡紅的臉瀕上蕩漾着一對美麗可愛的小酒窩。

  吉生放下兒子,來到朵朵身邊,對準那酒窩,狠狠地親了一口。靠在門邊的兒子“咯咯”地笑開了。

  今天,一家人的歡聚,充滿了笑聲,蕩漾一片幸福。

  吃過午飯,吉生去了鎮上,洽談關於承包水庫的有關事宜。

  吉生走後不久,朵朵開始整理自己的床。突然,她在枕頭上拾起兩根長長的頭髮。朵朵最初以為是自己掉下的,可一看,那頭髮每根足有兩尺多長,再仔細一看,有十分之一是黑色的,有十分之九是金黃色的。她堅信:那頭髮根本不是自己的。朵朵知道:自己的頭髮全是黑色的,而且最長的也超不過一尺長。

  “難道家裡來了別的女人?”朵朵一邊看着手裡長長的金絲髮髻,一邊卻在心裡疑問:“難道該死的吉生偷人了?!”

  朵朵呆坐在床沿上,沒有了笑容。她在冥思苦想,手裡捏着那兩根長長的金黃色頭髮,在腦海里搜索着目標,她開始由遠到近的拉網式排查:

  “難道是梅梅?”嗯,不對!梅梅的頭髮是長,可她的頭髮全是黑色的。

  “難道是秋香?”唉,也不對!秋香的頭髮是金黃色的,可她的頭髮也不過一尺長而已。

  “難道是那個剛從外地回來的芳芳?”呵,也不對呀!芳芳的頭髮足有兩尺長,可她的頭髮上面一半帶紅色,下面的一半才是金黃色的。

  ……除了這幾個長發女人,年青漂亮外,還會有誰呢?

  “難道吉生從外面弄回了女人?”

  朵朵仍然在腦子裡努力的尋找着。她也曾想到了王家莊上房子那個寡婦張春蘭:她的頭髮也很長,可二十天前,她和她一起去趕集時,看見她的頭髮全是烏黑的呀,不可能是她!

  回放在朵朵腦海里的每一個熟悉的女人,她都會把她們的頭髮與手裡這兩根金黃色的長發比對一番,可都被她在懷疑中給一一否定了。

  朵朵又看了一眼手裡的頭髮,最後只好用一張白紙封存起來,然後小心翼翼放進了褲包里。她一直在猜想:肯定是吉生從外面帶了陌生女人回家!

  晚上,朵朵和吉生躺在床上,朵朵總是找着挨邊的話套近乎,向吉生問這問那,還談及到那兩根金黃色頭髮的事,可吉生總是迴避着她的話題,要麼,就屁股對着她,裝着睡著了似的,一句話也不說。

  這一夜,朵朵躺在床上想了很多很多,她翻來覆去,失眠了。幾日來,朵朵一直懷裝心事,悶悶不樂。

  沒幾天,朵朵去趕集,一頭碰見了春蘭。沒想到二十多天不見的春蘭,變了:她變得妖嬈了——滿頭金黃色的長發,在白色連衣裙的裝作下,顯得很高貴美麗了。

  看見春蘭迎風飄揚的金黃色長發,朵朵即刻想起了褲包里隱藏着的那兩根金黃色的頭髮:難道真是春蘭?!

  朵朵和春蘭並排行走着,突然,朵朵“呀”的一聲,停下了腳步:“春蘭,你看,你頭上有兩根白頭髮!快,停下,我給你拔掉!”

  說時遲,那時快,朵朵快速地從春蘭的頭上拔下了兩根頭髮,才不是什麼白頭髮哩,而是兩根金黃色的頭髮。

  “你真壞!哪是什麼白頭髮哦?把我嚇了一跳!”春蘭拂了拂頭,看見朵朵手裡的金黃色頭髮,有些不解和不滿的說。

  “哦,對不起哈!你看我這該死的眼睛,明明看見是白白的,怎麼拔下來就變啦?”朵朵馬上陪着笑臉。

  不久,與春蘭分手后,朵朵立即掏出褲包里的紙包,取出那兩根隱蔽的頭髮,她馬上開始了比對:哼,不錯,長度:一樣;粗細:一樣;色度:一樣;柔度:也一樣。

  此時,朵朵的臉,突然變成了卡白:“原來,竟然是這個寡婦--張春蘭,勾引了俺的老公!”

  朵朵的心情,開始暴跳如雷,她恨不得能馬上找到那個騷女人,立馬撕爛她的下身。

  朵朵氣急敗壞的沖回到家裡,找到自己的老公吉生,把四根長短相同的金黃色頭髮,擺放在吉生的眼前:“我要你老實交待,這是誰的?你和誰上床了?”

  吉生看見老婆朵朵,氣勢洶洶的模樣,被弄得莫名其妙。不過,他心裡至少明白了七八分。但吉生在想:朵朵僅憑這四根頭髮,說明不了什麼,她是定不了案的。

  於是,吉生堅持着,他鎮定自如地說:“你從哪裡撿回來的!想栽贓啊?沒門!告訴你,我沒和任何女人發生過關係!”

  朵朵看見自己的老公如此的抵賴,在一旁上氣不接下氣的哭訴着。不過,朵朵心裡很明白:如果沒有充分的證據,要讓自己的老公乖乖就範,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她也知道吉生的脾氣,除非你現場擒獲,他才無可狡辯的。

  朵朵嘟着個陰臉,呆坐在那裡。她也不想去找春蘭,去當面審訊、論理、戳穿春蘭。朵朵知道:即便是自己提着那四根金黃色的頭髮去找她,她也會照樣抵賴的,弄不好還會自討沒趣。於是,她便不再說什麼,放棄了對他們的問責。

  朵朵心裡在想:男人和女人一旦勾上了,有了第一回,必定會有第二回,遲早會露餡的。後來,她開始了細心的觀察,總想抓住他們之間的把柄。

  一段時期以來,朵朵發現:吉生一有空就往村口跑,望着王家莊上房子春蘭的屋從不轉眼,他的眼神里,似乎侵滿了無限的企盼與渴望;而那個美貌的寡婦春蘭,就會經常出現在自家的院壩里,望着這邊的村口出神,只要看見了吉生站在村口時,就會朝着他揮揮手,似乎在撒嬌。

  朵朵看在眼裡,痛在心頭,她更加的清楚明白了。可就是苦於沒有真憑實據,難以搬翻這對詭異狡詐的偷情大盜。

  有一天,朵朵從電視里聽到了一個“欲擒故縱”的故事,懂得了其間的道理,於是她開始實施自己周密的計劃:

  “吉生,明天下午我就帶大海回一趟娘家,可能要呆上三四天才回來喲,家裡的一切就拜託你啦。”朵朵的臉上帶着微笑,心平氣和地對吉生說。

  吉生一聽,心裡暗自高興,他很樂意的接受了。他對朵朵說:“去吧,去吧,放心去吧,家裡有我頂着啦,你們呆上十天八天的,也無妨!”

  朵朵看見吉生那副迫不及待的樣子,她更加明白了吉生的心思。此刻,朵朵的心好痛,真的好痛、好痛。

  下午4點,朵朵帶著兒子大海啟程了。吉生站在院壩邊,目送着她母子倆上路,他清楚的看到:那一高一矮的背影,終於越過了山坳。

  不一會,吉生就去了村口,朝着坐在門口邊的春蘭不停地招手,春蘭明白了吉生的暗示。不到一個時辰,只見春蘭穿着粉紅色的帶裙,翩躚起舞般地朝吉生的家走來。很快,到了,一下閃進了門。只聽得兩聲“嘰嘎”、“嘰嘎”的關門聲。

  吉生和春蘭在大白天里,所做的這一切,其實,已經完全暴露在朵朵和他兒子的眼底。其實母子倆並沒有去娘家走親,而是躲在山坳的隱蔽處,很有耐性的等待着、觀察着。

  朵朵再也無法堅強了,她抱緊6歲的兒子大海,哭了……淚水像那不斷的線,撲簌簌地滴落,打濕了衣襟……

  不知過了多久,朵朵才無力的牽著兒子,蹣跚在凸凹不平的山路上,不停地向下移動着……

  到了!她輕輕的拿出鑰匙,快速地把大門打開,隨着“嘰嘎”、“嘰嘎”的兩聲聲響,一眼望去,朦朧的視線里,床上呈現出四隻纏盤着的、光滑而白嫩的大腿……

  【第四章】離婚結婚

  吉生和春蘭剛上床不久,兩人像久別新婚重逢,正處於熱火朝天纏纏綿綿的激情中。他萬萬沒有想到,朵朵和兒子大海,會突然出現在他們的面前。

  吉生和春蘭躺在床上,赤身交融,只是屋子裡顯得有些陰暗,只能在朦朦朧朧中看到,看到他們那副羞澀而窘迫的姿態。

  沒想到6歲的兒子大海,突然在一旁大聲哭了起來。朵朵這才意識到:這種事,怎麼能讓小孩看到呢?朵朵在氣憤之中,流着淚。她趕快把兒子弄到了樓上的屋子裡,安頓了他一番,然後,拿着木棒獨自衝下樓來。

  就在這個空擋間,春蘭草草穿了衣褲,急忙溜出門,飛也似地逃了。吉生也穿好了衣褲,下了床,站在了大門口。他點上一支香煙,若無其事地吧嗒着。這一次,他面對朵朵,沒有再狡辯了。

  吉生看了看淚流滿面的朵朵,只說了一句:“任憑你處置!”

  朵朵的心裡,真的好痛!面對眼前這個屬於自己的高大健壯的男人,即便捉姦捉住了,可又能怎樣呢?罵,只能解一時之憤,打,可自己又打不贏,況且,吉生始終是她這一生中最愛的人啊。平日里,吉生對她和兒子都愛得如命,即便他與春蘭勾搭上的時間裡,也是像往常一樣愛着她們。而且,吉生很勤勞,能吃苦,又懂得抓經濟、搞養殖業,家裡好多好多的事情,都是他一個人頂着,一肩去挑……

  想到這裡,朵朵的心軟了,丟棄了木棒。她沉默地坐在凳子上,紅腫着眼,無話可說。

  吉生耐心的等待着,等待着朵朵宣布處置決定。可朵朵卻一言不語。這時,吉生卻發話了:“我喜歡她,也喜歡你,我兩個都喜歡!我兩個都得要!”

  朵朵聽到吉生說出這樣的話,心裡很吃驚,也很難過。可她一直沒有搭理他。

  吉生又說:“春蘭呢,人也能幹,也有文化;你呢,人也能幹,也懂道理,又會寫算。”

  停了停,又說道:“你看,我很快就要把水庫包下了,那大大的水庫,到時需要人手,更需要自己的人來管理,你說是不?”

  又停了停,道:“反正,我會對你們都好的。這一輩子,我只愛你和春蘭兩個女人,已經做下了,你們就是我的命根子,離開你們其中任何一個,我可怕都不能活!”

  朵朵略抬了一下頭,出了一口長氣,她知道:吉生向來說一不二,決定了的事,就不會更改。朵朵的心裡顯得有些矛盾:她的心告訴她,她離不開吉生,她很愛他;如果不同意,自己肯定就得真正的離婚,她將會永遠失去吉生;如果同意了,又怎麼面對世人?怎麼去和春蘭面對、相處呢?以後又會不會發生爭執,把一個好端端的家,弄得個雞犬不寧呢?

  大約過了一個時辰,朵朵終於說話了:“你這個不要臉的傢伙!色鬼!”朵朵一下子站了起來:“這事,得讓我好好考慮考慮!”

  吉生聽到朵朵說“考慮考慮”,心裡有些暗自高興,他已經知道:一是朵朵已經原諒了他,二是看來所說的那事應該有門。

  吉生毫無隱晦的亮牌,真讓朵朵很難決斷。她思前想後,終於把自己的心放平起來,逐步開始走向淡然,走向了接受。她在心裡想:就當吉生是古時后的男人吧,討過三妻四妾的,那女人也不照樣過了。她認為:如果自己不答應吉生的要求,那麼,吉生肯定一樣要和春蘭來往,這樣,也許對自己還更加不利,必將丟掉自己的幸福而成其為痛苦。她還認為:只要吉生能從心底里喜歡她,能一如既往的像從前,一樣愛她和兒子,那麼,她們定然也是會幸福的……

  一周過後,沒想到,朵朵卻心平氣和地對吉生說:“我願意接納春蘭!但你必須像以前那樣,對我和大海好!”

  吉生聽到朵朵如此慷慨的話,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他從椅子上跳將起來,一把抱起朵朵,在她臉上親了又親,那瘙癢瘙癢的,把朵朵給弄得“咯咯”的笑了:“你這個大色鬼!”

  吉生來到村口,站了一會兒,然後,徑直朝春蘭的家走去。

  春蘭嬉笑着,迎了出來,和吉生一同進屋。吉生見過春蘭的公婆,他很有禮貌的說明來意:“二位老人,我要娶春蘭為妻,望你們能成全!”

  春蘭的公婆一聽,大吃一驚:“小子,你糊塗啦?你是有妻室的呀!”

  “二老,別急!聽我說來。”吉生遞過一支香煙,給春蘭的公公王三爺點燃,接着道:“我已經和朵朵談妥,我們自願離婚啦!你們還不知道,我與春蘭已經生米成了熟飯。”春蘭的婆婆在一旁尖起耳朵聽話,一副驚惶的神情。吉生繼續道:“今後,我們就是一家人啦!二老放心吧,春蘭吃不了虧的。你們以後的生老病死,全由我吉生供養和負責,二老就等着享清福吧!可不知二老意下如何呀?”吉生的話,載滿了誠意。

  在王家灣有誰人不知曉:吉生這人能幹,基礎鬧,家底厚,很早以前,就是村裡有名的大富人家,能和他攀上親,那自然是一件很榮躍的事情。

  “唉!只是,只是春蘭她願意不?”春蘭的婆婆,此時顯得有些高興,在一旁發話了。

  “我,我願意!”春蘭從裡屋走了出來,臉蛋發著紅。

  “公、婆:我能嫁過去,也是你們的福啊!”春蘭甩了一下金黃色的長發,笑着,含情默默地看着吉生。

  “是啊,是啊!二老放心吧!我敢發誓!今後,你們就是我吉生的再生父母!”吉生聰明地接過了話題,帶着一種承諾。

  這時,只見春蘭的公婆,對視了一下,居然點着頭,答應了這門婚事。

  公婆走開了,吉生相擁着春蘭,許久不放。

  吉生回到家裡,高興的把提親的事,原原本本的告訴朵朵。朵朵最先是不願聽他講,但苦於是自己同意了的,又不敢反悔,只好耐着性子聽完。

  朵朵說:“離婚!那怎麼成?”

  “你把她領回家,不就成了!”朵朵補充道。

  吉生說:“可不成!你不離,我會犯重婚罪的!”

  “你離我,我可失去保障了!我不幹!”朵朵生氣地說。

  “要不這樣,離婚後,我們馬上寫份協議作保證,你看怎樣?”吉生拍了怕頭。

  “反正,我不管,只要你像從前一樣,對我和大海好就行!”朵朵堅信地說。

  “好!就這樣,定了!我吉生,乃大丈夫是矣,說話,向來一言九鼎。”

  第二天,吉生邀朵朵去了鎮上司法所,二人提出了自願離婚的請求。在司法員的主持下,愉快的達成了合法的離婚協議:

  “……兒子大海歸朵朵所有,一樓歸吉生,二樓歸朵朵,傢具、電視、冰箱歸屬朵朵所有……”

  當天晚上,吉生和朵朵二人,又寫下了一份復婚的協議。朵朵看了又看,覺得沒有什麼問題了,才簽字按了手印。朵朵小心翼翼地把復婚協議,連同離婚協議,一同鎖進了衣櫃里。她的心踏實了。

  這一夜,吉生和朵朵像往常一樣,同睡一床。他們赤身相擁在一起,在嬉戲中做愛,折騰了大半夜。

  吉生和朵朵,簡直就是:的的道道的“明離暗不離”。

  一月之後,春蘭與吉生,測晨,那天,正式登記結婚。他們大擺酒宴,款待鄉里鄉親,老親老戚,親朋好友,還特地邀請了村支書胡老栓做主婚人。

  從此,春蘭名正言順的住進了吉生和朵朵的小樓房。她管朵朵叫“姐姐”。

  從此,吉生擁有了兩個老婆,美其名曰——“雙飛哥”。在當地,十里千宅,無人不曉。

  待續......

  QQ912259681(四葉草|一滴墨香)

您正在瀏覽: 《走錯門》(小說3-4)
網友評論
《走錯門》(小說3-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