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責任比能力更重要》讀後感

《責任比能力更重要》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責任比能力更重要》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責任比能力更重要》讀後感

  孫逸仙

  近期,我仔細閱讀了《責任比能力更重要》這本書,本書從多個方面闡述了"責任"在我們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

  責任,是一個耳熟能詳的詞語。對於一個人來說,責任是他一生能否有所成就的重要砝碼。而對於一個企業來說,員工的責任同樣具有非凡的意義和價值——這是企業制勝的精神堡壘,是企業能夠在激烈的競爭中巋然不動的堅實根基。

  結合自己的實際工作,我覺得責任心比辦事能力要重要的多。我們選擇了這份職業,就要勇於擔起工作賦予的責任。作為一名技術人員,主要職責就是解決技術問題,為生產服務。如果在工藝設計之初沒有一個完整的規劃,後期生產過程中就會出現各種問題,無法保證零件質量,更有可能對生產工人產生安全隱患。因此,只有保持一顆強烈的責任心,時時刻刻以責任感要求自己,才能更好的為工作服務,實現自我的人生價值。

  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必然會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從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責任和價值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的,他們構成了一個完美工作的前因後果。很多人一直不明白責任與現實個人價值的聯繫,其實道理很簡單,如果對待工作沒有一點責任心,怎麼能夠干好工作,怎麼能夠成就事業,怎麼能夠體現出你的個人價值呢?

  在我們的身邊就有一名值得我們學習的楷模。衝壓二車間現任現場管理主任師李明,從一名普通的工人成長為一名衝壓作業班長,再從衝壓作業班長成長為一名現場管理主任師,他工作的每一步無不體現出他強烈的責任心。2012年擔任班長期間,他被評為公司級優秀員工。在此期間,他帶領團隊使衝壓表面件后工程不良指標由12%降到2%,CS-VES指標由1.85降到1.1.全年完成各類改善42項,車間月度勞動生產率提高5個百分點,累計創效近百萬元。

  堅守責任,是個人的一種職業素質。對責任的堅守,其實是對自己的負責。李明多年來堅守崗位,深刻地表現出一個優秀員工的職業操守,同時也告訴我們:堅守責任能帶給一個人莫大的榮譽和尊嚴,能使我們真切地感受自己的人生價值。

  我們時常強調工作能力的重要性,其實責任本身就是一種能力。在現實中,總有一些人在工作中推三阻四,埋怨環境差,找各種借口為自己推諉。對這也不滿意,對那也不滿意的人,往往不會有太出色的業績。只有那些知道用奮鬥擔負起自己責任的人,能力才能得以完美展現,並最終獲得成功。

  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難免會碰到一些難以解決的困難,我們只有秉持一份責任心,凝結團隊智慧,同理合作,才能更好的解決問題。我們作為工廠的一份子,應該時刻銘記,只有每一個人都保持一份熱忱,保持一顆責任心,工廠才能夠更好的發展。工廠發展了,我們才會擁有更好的舞台,才能展示自己的能力,實現自己的抱負。

  在工作的天平上,責任比智慧、能力更重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是我們獲得成功的必要條件。改變態度,努力培養自己勇於負責的精神,我們將會成為工作與生活的贏家。

您正在瀏覽: 《責任比能力更重要》讀後感
網友評論
《責任比能力更重要》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