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杜絕幹部“走讀”留住心比留下人更重要

杜絕幹部“走讀”留住心比留下人更重要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杜絕幹部“走讀”留住心比留下人更重要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杜絕幹部“走讀” 留住心比留下人更重要

  一些家住城裡的基層幹部,不深入群眾、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而是常常往家跑,被稱為“走讀幹部”。(10月13日 《現代金報》)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入收官之際,共有6484名“走讀幹部”在專項整治中被查處。可以看出,幹部“走讀”這種長期飽受詬病的作風問題仍然在一些地方存在。根除幹部“走讀”歪風,讓幹部能真正紮根基層,真心為老百姓服務,完善制度,加強監管缺一不可。

  幹部發生“走讀”,需知其因方能對症下藥祛其病。客觀上講,因條件不允許,幹部無住宿地是存在的,畢竟有的受條件限制,無法給所有幹部都提高住宿場所,本地幹部下班還可以直接回在本地的家中住,而外地調來的幹部,沒有固定住宿,肯定晚上就只有被逼“走讀”。但這次6000多幹部發生“走讀”,受條件限制的估計很少,絕大多數應該是主觀原因所致。主觀上講,一方面說明幹部思想上無法靜下來。不可否認,隨着環境的不斷改善,一些幹部對於基層生活的艱苦無法適應,勤儉節約的思想早已被拋棄,總想吃好的,住好的,心思也從來沒有放在工作上,放在老百姓的身上,自然而然“走讀”就成了必然。另一方面,部分幹部總認為住在基層,無法照顧家庭,無法和上級領導保持聯繫,對自己的家庭和發展都不利,總想通過“跑”,讓自己早日擺脫這種環境。殊不知,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和行為。有為才有位,對於這些幹部來說,真要好好理解一下這句話背後的深意。

  發現6000多幹部“走讀”,其實不是壞事。通過這些“走讀”幹部,相關部門既能發現其共同點,還能及時找出解決的方法。一些地方針對幹部“走讀”現象,先後出台了一系列制度留住幹部的人,但筆者認為,留住人應只是開端,這些幹部的心是不是也同時留下才是關鍵。怎麼才能從留人變為留心,首先要從加強幹部教育着手,讓所有幹部能認識到“走讀”的危害性和不“走讀”可能帶來的好處。其次對於發生“走讀”的幹部要嚴肅懲處,形成不敢“走讀”的畏懼心。只有多管齊下,最終才能實現既留人更留心。

您正在瀏覽: 杜絕幹部“走讀”留住心比留下人更重要
網友評論
杜絕幹部“走讀”留住心比留下人更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