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克拉瑪依第二小學 軒俊霞

  培根論讀書提到:哲理使人深刻。身為女孩子卻不怎麼喜歡哲理類作品,總覺得那都是講各種價值觀,老生常談又矯揉造作的,其實是自己為自己找的借口罷了。無獨有偶,一位我敬佩的長者贈予我周國平先生的書,其中一本就是《把心安頓好》,舍友也有相同的一本,於是我想也許我該讀讀了。

  曾讀過周國平先生的札記《妞妞》,對生病女兒的那種心疼及自己內心深處的真實寫照,讓每個讀者都很揪心,讀這本書時,又是不相同的感受。“老天給了每個人一條命,一顆心,把命照看好,把心安頓好,人生即是圓滿。把命照看好,就是要保護生命的單純,珍惜平凡生活。把心安頓好,就是要積累靈魂的財富,注重內在生活。一個人把許多精力給了物質,就沒有什麼閑心來照看自己的生命和心靈了。”平實,簡潔,精準,意深的語言,如流水般靜靜地流過心靈深處,讓我對人生,生活,物質多了一些認識和想法。

  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有力所不及的事情,每當我們努力了卻沒有成績的時候,我們就會痛苦、懊惱、或者抱怨,周國平告訴我們:如果我們盡了力,結果得到的不是最好,而是次好,次次好,我們應該坦然的接受。人生原本就是有缺憾的,在人生中需要妥協,不肯妥協,和自己過不去,其實是一種痴愚,是對人生的無知。懂得了這些,我們還會為自己做不好的事情痛苦嗎?誰也不想去和自己過不去,從而成為一個對人生無知的人,所以當我們再次遭遇挫折和失敗時,我們會坦然的面對,不會讓自己載到痛苦的深淵裡去品嘗心酸的滋味。

  他還告訴我們:在現代社會裡生活,忙也許是常態,但是,常態之常,指的是經常,而非正常,倘若被常態禁錮,把經常誤認作正常,心就會在忙中沉淪和迷失,警覺到常態未必正常,在忙中保持心的從容,這是一種覺悟,也是一種幸福。所以,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要學會保持一顆從容的心,這樣我們也就是一個幸福的人。

  關於完美,他這樣寫到:心中有完美,

您正在瀏覽: 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網友評論
把心安頓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