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責任勝於能力》心得體會

學習《責任勝於能力》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責任勝於能力》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責任勝於能力》心得體會

  緣來有你

  近日工作之餘,我閱讀了《責任勝於能力》這本書。通過學習使我更加明白和懂得了:工作意味着責任,工作呼喚責任,工作需要忠誠,工作要做到最好。

  責任勝於能力!這不僅是書名也是本書的首要觀點。然而,在現實生活和工作中,讓我們感到萬分遺憾的是,責任經常被人們忽視,人們總是片面地強調能力,用能力來衡量人、評價人。讀了《責任勝於能力》這本書,使我受益非淺,這本書針對企業員工的職業精神與價值觀念進行了系統的討論,深刻地剖析了在工作中“責任勝於能力”的行為準則,是一本鼓勵人勇敢地承擔起責任,走向成功的難得的好書。此書運用了通俗易懂的語言,對責任做了非常精闢的闡釋,體現了求真務實的精神,其深刻內涵,淺顯易懂的道理,全書詳盡細緻地講述了一個人在學習和工作過程中應該具備的職業素質——強烈的責任感,再一次梳理了我的神經中樞,盡心儘力地工作,百分之百地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也讓我對文中的“責任”二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那麼“責任”到底是什麼呢?

  責任是一個人的工作宣言。每個人所從事的工作,都是由一件件小事構成的,但我們不能因此而對工作中的小事敷衍應付或輕視責任。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對待自己的工作,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樹立對事業追求的標杆,用自己的特長和學到的理論指導自己的工作實踐,以高度的責任感去服務企業,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一個人無論在什麼工作崗位上,不管你是幹什麼工作的,最關鍵的就是看你有沒有責任感,是否認真履行了自己的責任。只要你認真勇敢地擔負起責任,你所做的就是有價值的,你就會獲得別人的認可與尊重。人的一生必須承擔著各種各樣的責任,社會的、家庭的、工作的、朋友的等等。人不能逃避責任,對於自己應承擔的責任要勇於承擔,放棄自己應承擔的責任時,就等於放棄了生活,也會被生活所放棄。責任可以使人堅強,責任可以發揮自己的潛能,能力永遠由責任來承擔。責任可以改變對工作的態度,而對工作的態度,決定你的工作成績,正如書中所說的“假如你熱愛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討厭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地獄”。

  在日常工作中,我們就要愛崗敬業,熱愛本職工作,培養工作熱情,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發揮自己的潛能,克服困難,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務,承擔起自己所在工作崗位的責任,才能做到“精業、兢業、敬業、樂業”,那麼工作就會由壓迫被動式轉化為積極主動式,並享受工作樂趣,取得成績的快樂。光有知識或能力,

  而沒有工作熱情、創新意識和團隊精神,只會是原地踏步,談不上敬業。為此,對工作的熱情、創新意識和團隊精神,就要來自於責任,有了責任,才能有工作熱情和創新意識,才能有團結、協作、配合意識。當然,責任勝於能力,這並不是對能力和知識的否定。一個只有責任心而無能力的人,是無用之人。真正的責任心,是行動而不是語言,是要用業績來證明的,而不是口頭上的談論,而業績又要靠能力去創造和完成,缺了責任心誰也看不上你的才華,所以責任心本身就是一種能力。因此,在工作中我們要報着嚴謹的工作態度,積極主動地完成工作任務,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幹,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如今電力企業改革的步伐日益加快,按照以往僅僅會幹某一項工作,已經遠遠不夠,要想使自己立足於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中,成為一名優秀的管理者,不需要有太高的知識或能力,首先要靜下心來,腳踏實地干好本職工作。只要堅持不懈,認真去做,就一定會在工作中收穫到意想不到的樂趣!所以,在我們的企業里,責任是勝於能力的。無論多麼優秀的能力,只有通過盡職盡責的工作,才能完美地展現。我們要為企業的發展負起自己的責任,從自身點滴做起,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作出最大的貢獻,把企業建設成為安全一流型的文明企業。

您正在瀏覽: 學習《責任勝於能力》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責任勝於能力》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