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守護,比懂得更重要

守護,比懂得更重要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其實,懂不懂已經沒那麼重要了,一個人怎麼會知道另一個人的感受呢?你說她壞,她說你壞,好人眼中有壞人,壞人眼中也有壞人,亦有好人,眼中人,難絮。

  你不懂,她不懂,都不懂,我又怎會怪你們,你不知,她不知,都不知,對於我的偏執,是否認為是一種無理取鬧。我安靜的走着,讓時鐘一圈又一圈的在轉動,瘋癲的笑着,讓太陽渲染整個微笑,燦爛,如花,像小孩子一樣,看到我走路的人說我好靦腆,安靜,看到我放肆的笑容的人會說我很瘋,很張狂,眼中人那麼多,你說,她說,全都在說,噢,我想我應該沉默,那都不是我,在太陽下的影子啊,你怎麼能有那麼多身份呢,淺笑,向前走。

  靜坐在桌前,任思緒混亂寫不出一詞半句,想說的話太多,多到我想沉默,塗塗畫畫,敲敲打打,筆在指尖流轉如同玩具一般,旋轉,又旋轉,此刻的我誰都不了解,誰都不懂得,是的,我自己都不懂得你們又怎會懂得呢,時光荏苒,已不記得是第幾個秋,喜歡這樣肆意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渡過這一春又一夏,深呼吸低眉淺笑,只是淺淺的,喜歡淺淺的,悄然渡過這一季深秋,去迎來凜冽的初冬。

  淺淺的笑,淺淺的說,淺淺的偏執。

  看藍天,白雲,流水,樹木,或是世間無常,在我沒有能力去改變之前,也只能淺淺的想,淺淺的念,淺淺的行走,安然的面對,淺笑着釋懷,努力的爭取。

  漸漸的,我不喜歡聯繫任何人,不喜歡先去何任何人打電話,我不知道說些什麼,或許該做些什麼,但是傍晚接到醉酒後的你所打來的電話時心裡卻是暖暖的,糯糯的語氣撒嬌似的喊着”我想你了”,是的,我也想你們,當看到你們發信息說“你不回來,我不想哭,我等你回來”時也心痛着無奈着,我不懂你,你也不懂我,卻也能相依相偎把一顆顆心所串聯在一起,暖暖的,一顆心的距離,那麼近又那麼遠。

  有時,守護比懂得更重要。

  看着夕陽下落,一天即將逝去,時光的沙又怎能抓得住,任我遺忘在時光的長河,抓住那斑斑點點的縮影,溫暖依舊安然於心。

  其實,守護,比懂得更重要。

您正在瀏覽: 守護,比懂得更重要
網友評論
守護,比懂得更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