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馬過河讀後感300字

小馬過河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馬過河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馬過河讀後感300字

  篇一: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故事書,其中的《小馬過河》讓我印象最深了。故事中小馬媽媽讓小馬馱着半袋麥子到磨坊去磨面,小馬出發了,一條小河攔住了小馬的去路,小馬就問正在吃草的老牛:"牛伯伯,這條小河我能趟過去嗎?"老牛說:"水很淺剛到小腿,能趟過去。"小馬剛準備過河,小松鼠卻說:"你千萬別過河,這河水很深,前幾天還淹死了我的同伴呢!"小馬就決定回家問媽媽。媽媽告訴小馬:"老牛和松鼠的話都有道理,老牛那樣高大,它當然認為河水很淺;而松鼠個子那樣矮小,它當然說河水很深。你比老牛小,但比松鼠大,你試試就知道了。"小馬小心地在河裡走着,原來河水既不像老牛說的那樣淺,也不像松鼠說的那樣深,小馬剛好能趟過去。

  這個故事告訴我,無論做什麼事情,不要光聽別人說,要多動腦筋,要大膽的去試一試,才可能成功。

  篇二:《小馬過河》讀後感

  在寒假裡,我閱讀了幾篇童話故事,其中有一篇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個故事是《小馬過河》。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小馬和媽媽住在十分美麗的小河邊,只有媽媽給河對岸的村子送糧食外,他總是和媽媽在一起。有一天,媽媽讓小馬給對岸的村子里送糧食,小馬馱着糧食飛快的來到了小河邊。可是河上沒有橋只能自己淌過去。可有不知河水有多深,就猶豫了一會兒,就在這時,小馬看見了牛伯伯,就問牛伯伯,您知道這裡的水有多深嗎?"牛伯伯就說:"不深,不深,才到我的腿。"小馬就高興的準備淌過去,就聽到松鼠的聲音說:"小馬,小馬別下去,這河可深了,前幾天就把我的朋友卷了進去,小馬就猶豫了一會兒,就淌了過去,誰知不想牛伯伯河松鼠說的一樣,既沒有那麼淺,也沒有那麼深。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做任何事情只有有恆心,大膽嘗試,不隨便相信別人的話,就能成功。

  篇三:《小馬過河》讀後感

  昨天我和昊昊一起閱讀了(小馬過河)這個簡短的小故事,故事內容是:小馬長大了,想幫媽媽幹活,於是,媽媽讓小馬馱着半袋麥子去磨坊,可是一小小河擋住了去路,遇到老牛,它說:水深,剛沒過我的小腿,我不敢過去。這時小馬剛要準備過河,又遇見了松鼠,它說:水太深,前幾天剛淹死了我的小夥伴。這時小馬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就回家了。

  把這件事告訴媽媽,媽媽說:你比老牛小,比松鼠大,自己試試不就知道了嗎?後來小馬又馱着麥子去過河了,這次它小心翼翼的順利過了河,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情要勇敢,大膽的嘗試,自己要有主見。剛開始讀了一次,兒子沒理解,後來又反覆的讀了兩次,聽完,他說:媽媽,以後我要勇敢一點。聽完這句話我感覺很稀奇,他一直是一個有點調皮的孩子,怎麼這一次會專心的聽故事了,讓我感到很欣慰。在幼兒園這一段,還是有一點進步,適應了一些,還得感謝三位老師的辛勤培養。

  篇四:小馬過河讀後感

  劉一霏

  一天,小馬的媽媽生病了,馬媽媽對小馬說:"小馬,你已經長大了,幫我把兩袋糧食送到河對面的馬伯伯家吧!"小馬背着糧食上路了。

  小馬到了河邊,看到橋被雨水沖斷了。小馬想:媽媽給我的任務我一定要完成。小馬就把一條腿伸到水裡,腿還沒有踩到河底,小狗突然跑到小馬身邊說:"小馬!小馬!你不要進河呀!我的一個朋友就在這裡被淹死了。"長頸鹿走過來說:"這水太淺了,還不到我的膝蓋呢!"小馬想了想走回了家,問問媽媽這水是深還是淺。到了家,小馬問媽媽:"媽媽,橋斷了,我過不去,我想問問這水深不深。"馬媽媽說:"你自己去試試不就可以了。"小馬又走到了小河邊,一下子跳下去,水不深也不淺,剛剛好。小馬按時到達了馬伯伯家,把糧食給了馬伯伯,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這個故事的道理是:生活中要勇於試驗、勇於實踐。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篇五:《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小馬過河》這篇課文。

  它主要講了一條小河擋住了小馬的去路,老牛告訴它:"水很淺,能過去。"但是松鼠告訴它:"水很深,不能過去。"小馬猶豫不決,只好回家問媽媽。媽媽告訴它:"光聽別人說,不能了解河水究竟有多深,你去試一試,就會明白了。"小馬聽了媽媽的話,跑到河邊,試着往前趟,原來河水並不像他們說的那樣。最後,小馬順利地過了河。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上天的螞蟻》里的巨人,他連試都不試,就說自己爬不上天,可一隻小小的螞蟻卻勇於嘗試,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它一定可以上天。還讓我想起了自己有時吃飯的時候,還沒開始吃,聽到別人說不好吃,就不吃了;背書的時候,別人說很難背,就先說自己不行,背不好(但我最後也會背了)。這時,媽媽總是親切地對我說:"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

  現在,我明白了:遇到困難,只要動腦筋,想辦法,勇敢地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篇六:小馬過河讀後感

  小馬要過河,牛打波說水淺能趟過,松鼠說水深不能過。小馬過去問媽媽,媽媽叫他多想想,試一試。結果小馬過去了,水不深也不淺。

  通過這件事,小馬從媽媽那裡懂得了困難或問題要"自己想一想,試一試"的道理。小馬的媽媽確實是一位有遠見、有教育才能的母親。因為她沒有簡單的回答河是深是淺,這樣只能是小馬養成依賴習慣,遇事只會回來討教;他也沒有為了"以防萬一",便禁止小馬過河,那樣做的結果,只能是小馬在問題與困難面前畏懼和退縮。小馬的媽媽富有遠見的採用了啟發和鼓勵的方式,要小馬"自己多想一想,試一試",培育小馬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小馬是幸運的。但並不是天下所有孩子都能像小馬一樣幸運,因為並不是所有的母親都懂得在母愛的範圍中還包括着對孩子智力開發、能力的培養。這才是孩子們更需要獲得的終生受益的真正母愛!

  篇七:《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小馬過河這個寓言故事,我很受啟發,他使我明白了,做事不要光聽別人說,隨聲附和,要通過自己的實踐來完成。這樣才能豐富自己的實際經驗。

  有一天,老馬對小馬說:"你已經長大了,能幫媽媽做點事嗎?"小馬說:"好哇! 我很願意幫您做事。"老馬說:"那好啊,你把這半口袋麥子馱到磨坊去吧。"小馬遇到了一條小河,河水擋住了去路,小馬為難了。他問河邊吃草的老牛,老牛說水不深能趟過去。小馬準備趟過去。突然松鼠大叫:"小馬別過河,河水會淹死你的。"小馬收住腳步,不知怎麼辦才好。於是小馬跑回了家,給媽媽說明了遇到的困難。媽媽親切地對小馬說:"孩子,不能光聽別人說,自己不動腦筋,不去試試,那怎麼行呢?你去試一試就會明白了。"小馬又來到河邊趟了過去。原來河水既不像老牛說的那樣淺,也不像松鼠說的那樣深。

  我想,我們以後做事不能像"小馬"那樣,只聽別人說,自己不動腦子想問題。遇事要善於開動腦筋,想盡辦法解決實際困難。勇於實踐,爭取自己獨立解決生活和學習中的困難,做一個勇敢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小馬過河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小馬過河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