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特勞特定位讀後感

特勞特定位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特勞特定位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特勞特定位讀後感(一)

  《定位》是一本非常好的書。解決了我們思維上的很多困惑。讓我們了解了一個公司在發展運作過程中一些至關重要的策略。

  定位:要從一個產品開始。那產品可能是一種商品、一項服務、一個機構甚至是一個人,也許就是你自己。

  但是,定位不是你對產品要做的事。定位是你對預期客戶要做的事。換句話說,你要在預期客戶的頭腦里給產品定位。

  成功企業的成功確實有許多借鑒之處,但它們很榮幸能在比今天簡單得多的環境中就已成長為巨人從失敗中吸取教訓,不僅來得更加容易,而且對有效和無效因素也將得出更透徹的分析了解超級品牌的盛衰沉浮,我們將更清楚什麼是最普遍的錯誤。從風風光光落到難以度日的企業,最近還真是不乏其數。我們說的太多,聽的太少,老一套做廣告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老式的廣告詞也是一樣。現在你只能聽到比較級形容詞,而不是最高級。

  通俗易懂地定義一個品類,實在是非常有必要。首先必須回答“產品是什麼”。

  如果你描述的品類已經引起困惑,那麼你進入消費者心智的機會幾乎等於零,試圖改變消費者對你已有認知的錯誤。心智認知就是品牌的事實,因為營銷是認知的戰場,而非產品的戰場,營銷過程是與心智認知發生作用的過程。在營銷世界里,沒有客觀的現實,也沒有最好的產品,只有一樣東西:現有的潛在顧客心智中的認知

  如果其他競爭者已在消費者心智中建立某種認知,這時你才想去佔有它—完全是做無用功。

  沃爾沃搶注了“安全”概念。許多其他汽車生產商,包括奔馳和通用,都曾圍繞“安全”大做文章。但除了沃爾沃,沒有一個品牌以“安全”的訴求成功進入消費者心智。

  因為其它汽車宣稱安全的緣故,而使得消費者愈發意識到安全的重要,沃爾沃憑此超過了奔馳和寶馬,一舉成為美國最暢銷的豪華車。

  你不能與競爭者採用相同的字眼或定位。你得找到另外一個字眼,尋找其他屬性成功導致自大,自大導致失敗,人一旦成功,就很難保持客觀,他們常常以自己的判斷代替市場需求。公司規模越大,首席執行官就越有可能與前線部隊脫離聯繫。這可能是制約公司成長的最重要因素。成功的人往往疏於客觀,常以自己的判斷替代市場需求。

  特勞特定位讀後感(二)

  品牌能成功,是因為企業做了正確的營銷決策,根據營銷基本法則,步步為營。他們第一進入消費者心智,縮小焦點範圍,搶先佔有一個最強勢的產品屬性,對品牌名或企業的名字越認同,就越容易掉進品牌延伸的陷阱。建立品牌初時,自大可以是有效的推動力。然而一旦進入營銷階段,自大就是敵人,成功的營銷者能思消費者之所思,站在消費者角度看問題,從不把自己的觀點強加於任何情況,營銷過程中唯一有價值的,就是消費者認知。

  小公司在精神上比大公司更貼近營銷前線,寧願在一處強勢,而不願拉長戰線,處處挨打。如果產品已有一個清晰、表達準確的區隔概念,再去製造更多版本只會使它越來越混亂。

  要想在定位時代獲得成功,你必須心懷坦蕩,在決策過程中努力排除一切虛榮心,因為它只能掩蓋問題的實質。定位過程中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就是,要能夠客觀地評價產品,並且了解顧客和預期客戶是如何評價這些產品的,只有一目了然的點子才能行得通。過量的宣傳反而會妨礙除宣傳之外的任何其他事情取得成功。如今行得通的簡單點子,即以直截了當的方式加以應用的、用簡單的詞語表達出來的簡單概念。解決問題的方祛往往簡單得讓成千上萬的人對其視而不見,

  通過對公司的定位認識和定位研究,對從事證券分析行業的人員來說,了解品牌公司和未來的發展極有幫助,對制定策略分析和研究打開思路,有很大的可讀性。

  特勞特定位讀後感(三)

  今天去圖書館看了一天的《定位》,由里斯和特勞特編寫的。(之前還看了阿爾里斯的《公關第一廣告第二》,真是大為感觸:原來是公關一直在扮演着塑造品牌這個角色,而廣告只是在維護塑造好了的品牌,保持它的力量,使這個品牌充滿活力,不衰敗,所以公關就被提到最前線,而廣告是後於公關,被退到第二的地位,起着保護和維持作用,這兩者不能倒換順序,也不能缺少某一個,一個品牌或是公司以及個人,只有將公關和廣告很好的運用,他才能立於不敗之地。)看書一向很慢的我,今天終於看完了這本書。大師不愧是大師,當時他們寫這本書得出這樣的觀念的時候還有很多人都罵他們是胡說八道,說他們的觀點不正確,就包括營銷大師大衛奧格威都不贊同他的觀點。但是任何好的理念都是能經受的住時間考驗,這樣的理論才是時代所趨的。

  直到2001年,美國營銷學會評選有史以來對美國營銷影響最大的觀念,結果不是勞斯。瑞夫斯的USP、大衛。奧格威的品牌形象,也不是菲利浦。科特勒所架構的營銷管理及消費者“讓渡“價值理論,不是邁克爾。波特的競爭價值鏈理論,而是艾。里斯與傑克。特勞特提出的“定位“理論。

  (1)一個企業只有在它這個行業成為第一,樹立行業第一的服務或是第一的位置,並且真正做到了第一(所謂第一是先於競爭對手提出),你才能牢固的樹立你第一品牌的形象,你才能不被競爭對手打敗,所以時機很重要,更重要的是你公司的定位一定要準確,在之前一定要經過深入的市場調查,做到真正的了解自己的產品,自己的位置,以及競爭對手的動向,你才有針對一性一。

  (2)但是現實中很多產品並不是在行業中排名第一第二,有的甚至是第二百名,即使這樣我們也不懼怕,只要找准自己的定位,為自己的品牌取一個好的名字,因為名字中間就隱含了你的定位,最為重要的是定位信息一定要簡單,在現代社會信息紛繁的年代,你只有極為簡單又富有創意的信息才不會被信息的海洋給淹沒,才能讓受眾記住你;還有你的產品一定要有針對一性一,要有目標受眾,而不是人人都兼顧,否則你的目標群體會喪失。

  (3)很多企業都喜歡用產品延伸線來給產品定位,這是一種錯誤的做法。很多公司的管理人員都覺得採用產品延伸來定位可以降低成本還能擴大影響,沒錯,這是廣告公司的想法,因為廣告公司是喜歡做同一個品牌的案子,如果他們做一個新的品牌則會遇到更大的壓力和競爭力,而且廣告預算也更大,所以這又回到公關第一,廣告第二來了。要是將一個新的品牌交給公關公司並且運用公關的手段也就是第三媒體,並且採用輿論傳播為導向,那麼不用花費多少預算就可以在公眾心中建立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等到這個品牌成熟之後再交給廣告公司來維護企業的形象。

  (4)有的公司受不了延伸產品利益的誘一惑,而延伸出一些新的產品,從短期來看,確實能給公司盈利,並且能降低生產成本,但是從長期來看,這是致命一性一的傷害,當你在很多方面都獲得一點點的市場份額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已經喪失了你在某一個領域領先的優勢,把這種優勢拱手讓給了你的競爭對手,並且你的延伸產品的市場份額也是永遠競爭不過對手的優勢品牌的,這樣你的品牌就會慢慢的從市場中退出,最後消失。

  大師不愧是大師,當時他們寫這本書得出這樣的觀念的時候還有很多人都罵他們是胡說八道,說他們的觀點不正確,就包括營銷大師大衛奧格威都不贊同他的觀點。但是任何好的理念都是能經受的住時間考驗,這樣的理論才是時代所趨的。

您正在瀏覽: 特勞特定位讀後感
網友評論
特勞特定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