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馬過河讀後感200字

小馬過河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馬過河讀後感2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馬過河讀後感200字

  篇一: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是《小馬過河》。文中的小馬馱着一代大米要送給老牛,走着走着,被一條河擋住了去路,它剛要過河的時候,小松鼠看見了,急忙說:"別過、別過、千萬別過,這條河很深,我的好朋友就是被這條河死的。小馬聽了,就準備回去,老黃牛看見了說:"過吧、過吧,沒事,這條河很淺,才到我的小腿。小馬心裡想,一個說很深,一個說很淺這怎麼辦呢?我還是回去問我媽媽吧!媽媽對它說:"你自己去試一下不就知道了嗎?小馬來到河邊,水不深也不淺、剛好到小馬的膝蓋,小馬高高興興的過河了。

  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遇到事情要自己去試着解決,不能光聽別人說。

  篇二:小馬過河讀後感

  馬棚里住着一對老馬和小馬,它們從未分開過。小馬慢慢長大了,他的媽媽想讓他自己鍛煉一下,於是就讓他馱着半口袋麥子去磨坊了。

  在路上,小馬遇到了一條小河,他看到牛伯伯在河邊飲水,就問他河水深不深,牛伯伯說:"淺的很,你能趟過去。"小馬正準備馬上過河,突然來了一隻小松鼠,拉住他大叫:"別過河,水很深,會淹死你的。"這時的小馬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又回家問他的媽媽了。他的媽媽親切地說:孩子,不能光聽別人說,自己要動動腦子,去試試就會明白的。"

  小馬聽了媽媽的一番話,又來到河邊,勇敢的趟過了這條小河。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什麼事不能光聽別人說,隨聲附和,要通過自己的實踐來實現自己的願望。

  篇三:《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讀了《小馬過河》,這篇故事說的是小馬長大了,他幫媽媽送麥子到磨坊去,農莊外的小河擋住了他的去路,松鼠告訴他河水很深很深,牛伯伯卻告訴他河水很淺很淺,這時小馬沒了主意,不知該聽誰的。回到家,媽媽鼓勵他自己下河試一試,小馬勇敢下了河,河水剛好到他的膝蓋,不像松鼠說的那樣深,也不像牛伯伯說的那樣淺。

  讀完后,媽媽對我說,你一天天長大了,不管遇到什麼事,心裡別害怕,要像故事裡的小馬一樣勇敢,只要我們動腦子想問題,而且勇敢面對每一件事情,再大的困難,我們都會有辦法解決的。聽了媽媽的話,我覺得小馬很棒,很勇敢,我以後做什麼事情,要有信心,一定改掉膽小的毛病,開動腦筋想問題,我相信自己會做得更好!

  篇四:小馬過河讀後感

  小馬過河一文講的是小馬長大了,馬媽媽讓小馬把糧食送到河對岸的村子里。小馬飛快地出發了,到了河邊,河上沒有橋,只能從水裡過,小馬不知道水有過多深,先問了牛伯伯,牛伯伯說很淺,小馬放心了,小馬要過去的時候小松鼠說很深,小馬沒主意了,回家問媽媽,馬媽媽說沒關係,一去看看吧,小馬一試才知道水不像牛伯伯說得很淺,也不像松鼠說的很深。

  讀完小馬過河我知道了我們大家要勇於嘗試。要想知道梨子的味道,必須親口嘗一嘗。做什麼事不要服從於道,要親力親為,才能了解事實真相,從而作出正確的結論。

  篇五:《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下午閱讀的時候,看到一篇《小馬過河》的故事,說的是,小馬想過河,不知水是深是淺,牛伯伯告訴他水很淺,而松鼠告訴他水很深,小馬拿不定主意去問媽媽,終於在媽媽的鼓勵下,小馬過了河 .

  生活中的我就像小馬,遇到一點困難的時候,不動腦筋,就去問爸爸媽媽,他們不教我,我就哭,這是一種很不好的行為。我以後要全面改變自己,遇到困難獨立思考,獨立完成。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的成果才會珍惜。

  老師曾經在我的日記本上下過這樣一句評語:相信自己就會成功!這句話會伴隨我快樂成長。

  篇六:《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個童話故事叫小馬過河,大家一定很熟悉,下面我就來說說吧。

  故事講的是:從前,有一個馬家庭,它們非常快樂的生活,一天媽媽要小馬去把麥子運到河對岸,河很寬,小馬便向河馬問:河馬爺爺,這水深嗎?河水很淺才到我腳底,河馬爺爺說。小馬半信半疑,這時,螞蟻妹妹說了:河水很深,前幾天把我好多弟兄都淹死了。小馬不知該聽誰的,便決定自己走一走,結果,河水真的很淺。我們不要只聽別人說的話,他們的話不一定都對,只有我們自己做一做看一看才知道答案!

  篇七:《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我和寶寶讀了《小馬過河》小故事,剛開始,她一直是似懂非懂的問這問那,如小馬為什麼要過河啊、它怎麼不敢過啊、等等……最後,我說:"你要先認真的聽完,然後我再給你解釋,好嗎!"……於是小馬輕輕鬆鬆的趟過了小河。

  這篇《小馬過河》呢,它就是告訴我們平時遇到什麼事都不要畏首畏尾,怕這怕那,首先要認真的觀察、思考,然後大膽的去親自嘗試,否則呢,什麼事也做不!像小河表面看上去以為很深,不下去趟一趟,怎麼能知道它的深淺,也就到不了你的小河對岸的目的地!

  所以呢,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讓我們去勇敢的、大膽的去嘗試一下吧!

您正在瀏覽: 小馬過河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小馬過河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