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馬過河讀後感150字

小馬過河讀後感1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馬過河讀後感1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馬過河讀後感150字

  篇一:小馬過河讀後感

  通過閱讀"小馬過河"這則故事,我懂得了做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去嘗試一下才知道結果。

  不要只聽別人的意見,就像故事裡講的,老牛說水很淺,是因為它個子高,松鼠說水很深,是因為它個子很矮,而小馬和它們不一樣,所以只有自己嘗試一下才知道水的深淺。

  篇二: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早上,我在床上認真地閱讀了《小馬過河》這篇精彩的文章,覺得非常有意義。

  這篇文章主要是寫:小馬的媽媽讓小馬把一袋糧食送到河對岸。小松鼠說水深,牛伯伯說水淺。小馬只好回去問媽媽。媽媽說:"你自己去試試。"小馬就自己去試了試,水不深也不淺。小馬能幫媽媽做事了。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我們不能光聽別人說(道聽途說),只有自己親自去試一試,才能得到正確的結論。

  篇三:小馬過河讀後感

  我今天讀小馬過河這個故事,裡面講了小馬去過河,老牛告訴小馬河水很淺,小松鼠說很深,然後小馬回家問媽媽,媽媽說;你自己試一試就知道了。最後小馬跑到小河邊一試,他剛好能過去。

  這個故事說明我們要養成一種善於明辨是非的好習慣,不要盲從。如果遇到自己無法判斷的事,那就要親身體驗一下。

  篇四: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小馬過河。裡面講的內容是,有一天,小馬媽媽讓小馬托着麵粉到磨坊去,小馬到了一條小河邊,犯了愁,他看見了牛伯伯就問:這條小河我能蹚過去嗎?牛伯伯說:水很淺,能蹚過去。一隻松鼠攔住了他,說:水很深,前幾天剛剛淹死了我的小夥伴呢?小馬決定回家問媽媽,媽媽說:只要仔細想想就會知道答案。小馬來到小河邊,順利的過了河。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要仔細想想,這樣才會知道答案的呀!

  篇五:《小馬過河》讀後感

  小馬覺得自己長大了,想幫媽媽幹活,媽媽讓它馱着小麥到磨坊去磨面。可是路上小馬遇到了一條河,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去問老牛伯伯,老牛伯伯告訴它水很淺。小馬高興的去過河,可是小松鼠攔住它說,是很深。

  小馬不知道該怎麼做了,就回家問媽媽。媽媽告訴他,老牛個子高松鼠個子矮,你比松樹高比老牛矮。怎麼不親自去試一下呢?結果小馬輕輕鬆鬆的過了河。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動腦筋想,並親自去做。才會有意象不到的結果。

  篇六:小馬過河讀後感

  這個故事講述了小馬馱着麥子到磨坊去,經過一條小河擋住了去路,老牛說水很淺,松鼠說水很深,媽媽讓小馬去試一試。結果小馬聽了媽媽的話,遇到問題一定要自己動腦筋想辦法。於是,小馬試着就過了河。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問題不能光聽別人說,要靠實踐和智慧解決問題。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認識來源於實踐。

  篇七: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小馬過河》的故事。它主要講了:馬媽媽讓小馬去河對岸的磨坊磨面。

  小馬走到小河邊碰到了牛伯伯,問道:"河水有多深".牛伯伯說:"河水很淺".

  又往前走了幾步,碰到了小松鼠,小松鼠說:"河水很深".

  這時,小馬不知道聽誰的,就跑回家問媽媽。媽媽說:"遇事你不先動動腦筋,就去問別人,你可以自己去試一試河水到底深不深".

  小馬又來到河邊,一步一步地蹚過了河水,到了磨房。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無論什麽事情都應該自己試一試。

您正在瀏覽: 小馬過河讀後感150字
網友評論
小馬過河讀後感1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