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小馬過河有感150字

讀小馬過河有感1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小馬過河有感150字

  篇一:讀《小馬過河》有感

  今天,我看了《小馬過河》的故事,大意是:小馬要過河不知河水深淺,牛伯伯告訴他:"水很淺,才到我的大腿那兒。"小馬剛要下河時,小松鼠弟弟卻說:"小馬別下去,水很深,上回一個同伴就淹死了。"小馬想牛伯伯說水很深,松鼠弟弟又說水很淺,不知道該信誰的,就回家問媽媽,媽媽說:"不要光聽別人的話,要自己試試看才行。"

  小馬到小河邊下水試了試,原來不深也不淺。看來以後我們遇事要親自動手動腦才能了解事情的真相。

  篇二:讀《小馬過河》有感

  楊思佳

  《小馬過河》這個故事講的是小馬的媽媽讓小馬馱着麥子到磨房去,被一條小河擋住了去路,松鼠說水太深,老牛說水很淺,小馬左右為難,回家聽了媽媽的話,自己嘗試過河,水不深也不淺剛好能過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遇到事情要有自己的主見,也要開動腦筋,親自嘗試,學習也是如此。

  篇三:讀《小馬過河》有感

  故事說的是:小馬準備過河,牛伯伯告訴它水很淺,可以趟過去。小松鼠卻告訴它水很深不能過去,面對兩種不同的意見,小馬不知所措,只好回去問媽媽,媽媽鼓勵它自己去試試,結果水不深也不淺,小馬安全的過了河。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不能只聽別人說,而要用自己的腦子去想一想,只有自己勇於去嘗試才能知道事情的結果會怎樣。

  篇四:讀《小馬過河》有感

  《小馬過河》講的故事是:小馬幫助媽媽去送面,來到小河邊,看到湍急的河水不敢過河。牛伯伯說水很淺,而小松鼠說水很深,小馬沒了主意,它只好跑回去問媽媽。媽媽告訴它:"別人的經驗不一定適合你,你自己有沒有試過呢?"小馬聽了媽媽的話,重新來到小河邊,它一步一步終於成功地趟過了河。

  這個故事告訴我: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思考,別人的經驗只能做參考,因為別人的經驗不一定適合你,只有親自嘗試了才能知道其中的道理。

  篇五:讀《小馬過河》有感

  王志毅

  《小馬過河》講的是一隻小馬幫媽媽運大米到一條河的對岸,到了河邊后,松鼠告訴它:"河很深,把它的一個同伴都淹死了";而黃牛卻告訴它:"河水非常淺,剛沒過它的腳踝".

  小馬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回去問它的媽媽,媽媽讓它自己試一試,結果小馬自己一試,河水剛沒過自己的膝蓋。讀了這篇故事以後,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情,我們都要自己親自去做一下,才會知道結論。

  篇六:讀《小馬過河》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做《小馬過河》。他講的是:一天,馬媽媽讓小馬磨面,途中要過一條小河。牛伯伯告訴他說:"水不深,只到大腿根。"‘當小馬準備過河時,小松鼠對小馬說:"河很深小心淹死你。"",小馬猶豫了,但是,他想自己試試。於是,他向河中走去,在河邊,水只到它的大腿根,小馬繼續向河中走去,在河中間,水才淹到他的背上。

  小馬安全過了河,河水不深不淺。小馬飛快地向磨坊走去。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之前都要自己嘗試。

  篇七:讀《小馬過河》有感

  今天我讀了《小馬過河》,文章大概:有一天媽媽讓小馬馱着羊袋子到磨房去,小馬來到河邊,小松鼠說:別走別走,河裡的水可深了,千萬別過去啊。老牛過來說:走吧走吧,水一點也不深,說完老牛就走過去了。小馬跑回家問媽媽,媽媽說水根本不深,就是小松鼠矮,而老牛又很高,所以他們說的不一樣。小馬聽了媽媽的話就過去試了一試,原來水一點都不深。

  通過讀這篇文章:我知道了水根本不深,要是自己親自去試一試,要不然不知道深不深、淺不淺,也必須親自試一試。

您正在瀏覽: 讀小馬過河有感150字
網友評論
讀小馬過河有感1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