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小馬過河有感200字

讀小馬過河有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小馬過河有感2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小馬過河有感200字

  篇一:讀《小馬過河》有感

  我讀了一篇《小馬過河》。上面講了:小馬要過河,它問老牛河水是深還是淺,老牛說水不深。它準備下河時,一隻松鼠攔住它說:"你會淹死的!"小馬吃驚地問:"水很深嗎?"松鼠認真地說:"深得很!"小馬不知怎麼辦才好,它跑回家問媽媽,媽媽說:"怎麼回來了?"小馬說一條河擋住了它的去路。媽媽說:"你去試一試就知道了。"小馬到了河中心,河水剛漫過它的脖子。

  原來,河水既不像老牛說得那樣淺,也不像松鼠說的說得那樣深。這個故事說明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試一試才知道正確的答案。不能光聽別人說。

  篇二:讀《小馬過河》有感

  故事講的是一匹辦媽媽幹活的小馬要淌過一條小河,他不知道水的深淺,便問牛伯伯,高大的牛伯伯說水很淺,可是松鼠卻告訴小馬河水很深,小馬犯了愁,只好回家問媽媽。媽媽讓小馬動腦筋想一想,小馬聽了媽媽的話,終於淌過了小河。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要經常讓孩子自己獨立做一些事情,在做的過程中孩子就會自己動腦筋想辦法,就能在做的過程中收穫意想不到的知識,這樣對培養孩子獨立的個性是十分必要的。畢竟我們家長不能當孩子一輩子的"扶手",要讓孩子早日獨立,以便他們早日成才。

  篇三:讀《小馬過河》有感

  小馬要過河,不知深淺,問牛大伯,能趟過去。可在一旁的松鼠告訴它,水很深,不能。小馬沒注意了,它的媽媽讓它想想,試一試。於是小馬按着媽媽的話終於過了河。由此,我不禁聯想到"實踐"這兩個字。相傳古代英國把西紅柿製作為觀察植 物,誰也不敢試着吃一吃,認為有劇毒。終於有位畫家,鼓起勇氣吃了一個西紅柿,他沒有被毒死,反而第一個嘗到了西紅柿那甘甜的滋味。

  我想,誰都怕死,而那位畫家為了真理的驗證,勇於實踐,為人類的食物中,增添了一樣新的食物。他吃的那個西紅柿一定比我們吃的任何一個都甜。而實踐不是盲目的,他必須要理論的指導。

  篇四:讀《小馬過河》有感

  今天我讀了《小馬過河》這篇文章,讓我收穫很多。

  故事講的是:小馬的媽媽讓小馬把半袋麥子馱到磨坊去,走到半道被一條小河擋住了去路,由於沒有過過河,它分別問了牛伯伯和小松鼠水有多深,由於它們的身高不一樣,說法更是不一樣,小馬害怕的不敢過,又跑回了家裡問媽媽。經過媽媽的開導,小馬很輕鬆的過了河。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能光聽別人的意見和建議,而是要自己動腦筋,自己親身體會才能知道解決的方法。我以後要是遇到困難一定要多思考。

  篇五:讀《小馬過河》有感

  今天,我去書店看書時,讀到了一個名叫《小馬過河》的故事。

  一天,馬媽媽叫小馬把麥子馱到磨坊里去磨面。小馬背上麥子就上路了。

  小馬跑啊,跑啊,卻被一條小河擋住了去路,小馬不知道河的深淺,不敢冒然過河,正好有一頭老牛經過,小馬問道:"牛伯伯,這河深不深呀?"老牛不慌不忙地說:"不深不深,才到我腿肚子這兒。"小馬聽了,急忙向河跑去,就在這時,小松鼠說話了:"你不要命了,昨天我的一個朋友就被這河給淹死了。"小馬聽了,犯了難,到底聽誰的呢?最後它決定自己試一試,走到河中央時,小馬發現這水既不像老牛說得那麼深,也不像小松鼠說得那麼淺,安全的過了河。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能道聽途說,只有親身驗證才能知道事情的結果。

  篇六:讀《小馬過河》有感

  烏棚里住着一匹老馬和一匹小馬。一天,老馬讓小馬把半袋麥子馱到磨坊去。小馬走在半路上被一條小河擋住了去路。小馬看到了一頭牛和一隻松鼠,小馬分別詢問了它倆,老牛說水淺;松鼠說水深。小馬只好回家問媽媽,而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你怎麼不親自試試呢?小馬一溜煙地跑到河邊試了試,河水不深也不淺。很快就通過了那小河!

  通過這篇文章,我也學會了最後小馬做的決定:自己試一試。明白了光聽別人說不動腦筋思考並且自己不去實踐,就永遠得不到滿意的答案的!向我們學習探索奧秘小發明也是這樣:必須自己親自動手做實驗,經過自己的努力和不斷創造也一定能成功的!

  篇七:讀《小馬過河》有感

  今天,我讀了《小馬過河》。小馬背着糧食要送到河對岸。小松鼠說:"河水可深了。"於是小馬害怕了,老黃牛又說:"河水可淺了。"小馬想應該聽誰的呢?小馬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於是背着糧食跑回家裡找媽媽。

  小馬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說:"你應該自己去試試呀。"小馬又跑回河邊,踏進河水裡,發現河水即不像小松鼠說的那麼深,也不像老黃牛說的那麼淺,小馬高興地過了河。讀過這篇課文,我知道了遇到事情不要光聽別人說,要自己動腦筋想一想,然後親自去嘗試一下,才知道結果。

您正在瀏覽: 讀小馬過河有感200字
網友評論
讀小馬過河有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