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新主人翁精神讀後感5篇

新主人翁精神讀後感5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新主人翁精神讀後感5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會議精神

  新主人翁精神讀後感

  篇一:《新主人翁精神》讀後感

  李曉芳

  帶着好奇的心理拜讀高賢峰先生的《新主人翁精神》這本書,讀罷仍覺意猶未盡。書中的每一個觀點、每一個鮮活的案例一次又一次震憾了我的心靈。本書向我們闡述了五個關鍵性的問題:1、為什麼需要主人翁精神。2、、員什麼是主人翁精神。3、員工憑什麼能做主人翁。4、每個人都是自己人力資源的管理者。5、崗位主人翁行為指南。

  雖然《新主人翁精神》講得是員工的主人翁精神在企業發展中的重要性和積極性以及論述了新主人翁精神是現代企業文化的主要組成部份的理論。但是,我認為我們學校也同樣需要這樣的一種精神。

  現在社會上更多的是這樣的一些人:他們懷有激情,渴望成功,但又急功近利,心浮氣躁;他們幻想付出努力馬上就會得到看得見的收穫,但對"工作本身可以增長才幹、增長才幹才能有所成就"的簡單道理卻視而不見,在職業迷途中徘徊、遊盪、浪費着青春。所以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差別其實不是出身,也不是財富,而是思維觀念,而人最難以改變的也恰恰是思維觀念。《新主人翁精神》這本書告訴我們:有主人翁精神的人,職業生涯的成功就有了最基本的保證;沒有主人翁精神的人,職業生涯的發展就缺少了根基。所以我們要懷有新時代主人翁意識,改變傳統的思維觀念。改變"為別人幹活"的心理,改變只對付酬的工作感興趣、效果過得去就行等等打工者心態,只有把這些思想上升到新的認識高度才能適應當今社會的發展。

  首先要找准自己的職業生涯方向,作為老師,要時刻牢記"學高為師,德高為范"的經典訓語。工作中要多些擔待,少些推諉;多些寬容,少些怨言;要以一顆平常心去看待現實中存在的或多或少這樣那樣的問題。做好工作不以薪水來衡量新主人翁精神讀後感工作的好壞,甘做一名"傻員工",時時處處想着集體利益,要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業績,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其次我們要了解學校的核心理念,清楚學校的管理制度,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主動性和創造性。遇到矛盾與難題,要懂得尋求誰的支持和幫助,不要輕易上交矛盾與難題,要敢於承擔責任,多為領導分擔。只要發現對單位不利的事,就積極干涉使之往單位有利方向發展;反之,積极參与,把單位利益擺放在第一要位。工作中最好把一些自己的缺點改掉、磨掉,要踏踏實實的工作,不要馬虎、不求甚解、囫圇吞棗,養成吃苦耐勞的好習慣。善於批評與自我批評。把自己充分的融合到學校大家庭中去,做任何事情都先考慮自己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員,不做有損家庭形象的事,多做給家庭爭光的事,時刻注意自身言行,做到為人師表,在校內要認識到自己是老師,在校外更應認識到自己是老師。我們要用主人翁精神去武裝自己,當我們都能用主人翁精神工作時,我們才能持續和諧發展,共建技師學院美好的明天。

  做崗位的主人,給自己打工,主人翁精神影響着我們對事物的判斷,影響着我們的言行舉止,影響着我們未來的發展方向。書中小D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因此,為了學校和個人的發展,讓我們在新主人翁精神的指引下,抓住學校給我們的每一個發展機會,以主人翁的心態對自己負責,使自己的人力資本不斷增值。就像書中所言:獻出自己所有的,才能得到需要的,做好自己該做的,就能得到該得的。

  讀完這本書之後,我想無論管理者還是個人,相信都能從中獲得裨益。我想表達的是,不管環境如何變化,無論世人如何浮躁,我都將會用務實、踏實、樸實的工作態度和工作作風,去認真履行崗位職責,不斷地提高自己。領會《新主人翁精神》的精髓含義,踏實做人,勤懇做事,正確對待個人得失,樹立服務大局意識,不計名利,對工作始終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善始善終,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今後的工作當中去。

  篇二:《新主人翁精神》讀後感

  寒假裡拜讀了一本由北大 高賢峰博士所寫的《新主人翁精神》,讀完這本書以後,感觸很深,受益匪淺。記得有一位名人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閱讀一本好書,能啟迪我們的智慧,拓寬我們的思維。閱讀一本好書,能豐富我們的閱歷,凈化我們的心靈。通過對這本書的學習,讓我知道了如何樹立好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一、贊成的觀點:

  1、"精"、"傻"就取決於是否具有主人翁心態,"精"員工是打工心態,"傻"員工就是主人翁心態。打工心態使人失敗,主人翁心態使人成功。我們渴望成功,所以,我們應該以主人翁心態定位自己。

  2、以主人翁心態做事,就要維護企業形象,保護企業利益,遵守企業制度,領會企業理念,獲得自我價值觀和企業價值觀的最大平衡。以主人翁心態做事,就要保質、保量、保期地完成崗位任務。要做到這些,有一些具體的技巧,比如,主動工作,不要被動等待;承擔責任,不要逃避推脫;追求卓越,不要敷衍了事;尋求辦法,不要強調借口。

  二、聯繫實際:

  小D對收集的職業成功案例進行分析和挖掘。老師在培訓界的快速崛起,月薪8000元"的哥"的成功奇迹,叉車大王用叉車穿針引線的絕活,得到快速提拔的郭經理……這些人都是在最普通的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績。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兢兢業業,認真負責,提前到班輔導,利用讀報、班會和一些課餘時間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經常找學生在教室,教室走廊和辦公室談話,對於一些問題比較嚴重的後進學生,我總是不厭其煩地和他們談心,我希望我的真情付出能夠觸動學生的內心,從而改變他們的行為。勞動的時候,我和學生一起勞動。開學時,我到學生寢室認真檢查各種設施是否完好,看見儲存櫃的長木栓鬆動了,我從家裡帶來長釘子及時釘好。有教室、寢室的窗戶風鉤缺漏了,我馬上買來配好。每天下晚自習,我總是很早來到寢室,和同學們坐在一起,詢問一天的學習情況,拉拉家常,督促鼓舞他們學習,看見寢室里有水漬,我就拿來拖把拖乾淨,夏天來了,我提醒同學們買來蚊帳;冬天到了,我又及時督促同學們添加衣物。我明白作為一名教師身上擔子的艱巨,儘管有時也會有一些厭煩、氣餒的不良情緒,但我深知我的工作平凡而崇高,平凡而有意義。

  三、反思重構:

  這本書以全新的理論觀點和視角闡述了員工對待崗位和工作應該具備的心態和精神,也在更深層次告訴我們對待人生和個人發展要具有主人翁精神,主宰自己的命運。主宰自己的命運、追求事業成功,就必須具有主人翁精神,必須做崗位的主人,樹立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的意識。職業成功者成功的道路不盡相同,但是,成功的規律卻有章可循。為什麼要具備"主人翁精神"從理論上解釋了努力工作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情對於促進個人發展的基本原理和重要作用。在平時,我們工作所做的越多,積累的經驗就越多,敢於迎接新挑戰的信心和能力也就越強大。這對於每一個積極要求進步和發展的教師來說都是很寶貴的財富。讀完這本書之後,我想無論任何人,相信都能從中獲得裨益。不管環境如何變化,無論世人如何浮躁,我都將始終以務實、踏實、樸實的工作態度和作風,去認真履行教師職責,不斷地提高自己,領會《新主人翁精神》的精髓含義,踏實做人,勤懇做事,正確對待個人得失,樹立大局意識,不計名利,對工作始終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善始善終,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當中去。做到少一份懶惰,多一份勤奮;少一份本位,多一份責任;少一份馬虎,多一份嚴謹;少一份得過且過,多一份主動作為;少一份淺嘗輒止,多一份全身心投入!

  篇三:《新主人翁精神》讀後感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新主人翁精神讀後感5篇
網友評論
新主人翁精神讀後感5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