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馬過河讀後感作文100字

小馬過河讀後感作文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馬過河讀後感作文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小馬過河讀後感作文100字

  篇一: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我聽老師講了《小馬過河》的故事,聽了之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別人的話不一定都正確,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

  故事中的小馬被小河擋住了去路,它問小松鼠和老牛河水深不深,松鼠和老牛說的完全不一樣,這讓小馬很迷惑,只好去問媽媽,媽媽一句話點醒了小馬,自己試了不就知道了,最後小馬通過自己親自試,終於得了結論:河水既不像松鼠說的很深,也不像老牛說的。今後我遇到困難一定要像小馬媽媽說的,自己親自試試。

  篇二: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個故事叫《小馬過河》。一天,媽媽讓小馬帶麥子到磨坊去磨面,走到半路,小馬看見一條小河擋住了她的去路,小馬想該怎麼辦呢?小馬去問大黃牛水深嗎?大黃牛說:不深你可以過去。小馬剛要過河,小松鼠看見了大喊:別過,水會淹死你的。小馬一聽,立馬收住腳,小馬不知該怎麼辦,自己想一想,決定自子試一試。

  小馬跳到河裡水才沒過她的腿,小馬過去河去磨面了。從這個故事中,我知道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想一想,然後在自己試一試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篇三:《小馬過河》讀後感

  這個故事寫的是小馬幫媽媽把麥子馱到磨坊,路上遇到了一條小河。老牛說水很淺,小松鼠說水很深,小馬很為難,跑回家問媽媽的故事。

  我覺得小馬不要光聽別人說,應該自己動腦筋想一想,河水是深是淺試一試就知道了。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問題,要自己動腦筋想辦法,這樣才會越來越聰明。

  篇四: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小馬過河》這個故事裡講了小馬幫老馬托麥,一條小河擋住了路。小馬問牛伯伯,牛伯伯說很淺。小馬問小松鼠,小松鼠說很深。小馬不知道水到底是深還是淺,就跑回家去問媽媽。媽媽說"孩子,你光聽別人說,自己不動腦

  筋是不行的。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做事要自己去試,不能光聽別人事說。

  篇五:《小馬過河》讀後感

  一天,小馬去幫媽媽把一袋麥子運到河對岸,可是他不知道河的深淺,無法過去。正左右為難的時候,小松鼠對他說:小馬,別過河,別過河,河水很深,把我的弟兄都淹死了。河馬爺爺卻說水很淺,才到他的腳。小馬不知聽誰的好,只好回家去問媽媽。媽媽摸着小馬的頭說:孩子,你要自己去試一試,不要聽別人的。小馬聽后飛奔着過了河,發現水不會深,也不淺,高興的走了。

  我們不要總是聽別人的話,要有自己的判斷,要自己去實踐,才會知道誰對誰錯。

  篇六: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小馬過河》這個故事。

  故事主要講了小馬背着麥子過河,它不知道小河的深淺,就問老牛和小松鼠。老牛說河水不深,小松鼠說水很深,小馬一想,還是親自去試一試。於是,它向小河走過去,發現河水既不像老牛說的那樣淺,也不像小松鼠說的那樣深。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不管做什麼事情,別人的話只能當做參考,只有自己親自去做,才能得出正確的結果。

  篇七:小馬過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小馬過河》的故事。故事中小馬是一個勤勞的孩子。馬媽媽讓小馬馱一袋麥子到磨坊里去磨面,一條小河攔住了它的去路,小馬不知道河的深淺,不敢貿然過河。正好有一頭老牛經過,牛伯伯告訴小馬水很淺,但是松鼠卻說河水剛剛淹死了它的好朋友。小馬不敢過河了。最後小馬還是決定親自試一試,小馬安全的過了河。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做什麼事情都不能道聽途說,只有自己親自做過了,才會明白。我從今以後也要學習小馬勇於嘗試,不怕困難。

您正在瀏覽: 小馬過河讀後感作文100字
網友評論
小馬過河讀後感作文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