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沒有結局的結局

沒有結局的結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她回家了,離開了這個城市,以後可能去另外一個城市。

  ??

  ??當他得知這個消息后,心情立刻沉重起來,他感到了一陣刺痛,這種痛是從內心深處發出來的,遍及全身,使他痛苦不堪。他感到了一種莫大的孤單,似乎世界從此只剩下了他,他的頭腦開始胡思了,他的思緒開始混亂了……

  ??

  ??為了她,他才來到了這個城市,雖然他來到這個城市已近半年了,只與她見過一次,但因為這個城市中有她的身影,所以他才痛苦地孤獨地在這個城市裡掙扎,他才那樣的留念這個城市。

  ??而如今,她回家了,也許不再回到這個城市了,他突然感到這個城市是如此的冰冷,感到呆在這個城市是如此的孤獨、凄涼……

  ??他也疲憊了。

  ??

  ??他躺在床頭,閉上了雙眼,往事一幕幕在腦海中浮現……

  ??

  ??那是前年九月初,他背上簡易的行李獨自一人去了那個自己嚮往的城市,開始了新的流浪。在找了兩周的工作后,他終於在一所學校安定下來了,又繼續着他的講台生涯。他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他們生活得還算開心。日子在平靜地過着……

  ??元旦臨近了,突然有一天,他接到了一個電話,是他的一個遠方叔叔打來的,說自己要走了,他所在的學校正在招新教師,讓他去試試,因為那的薪水比自己的這裡高多了,所以他去應聘了。過幾天後竟通知他聘上了,準備去上班。就這樣他跳到了那所新的學校,在那所學校里他沒有了同齡的朋友,他感到了孤單,他開始獨自在網絡遊走……

  ??

  ??偶然的一次,他與她在網絡邂逅,第一次就聊得很投緣。

  ??之後的日子裡他卻很難與她相遇,他開始想念她了。

  ??緣份就是那麼微妙。就在他那整整一夜都在網絡遊盪時,已近凌晨四點了,她的頭像突然亮了,使他早已疲憊的精神立刻振奮起來,他與她再次相遇。這一次,他在她離開時留下了自己的手機號,希望他們能經常聯繫,因為他知道她沒多少時間上網,很難在網上相遇。

  ??次日的晚上,他突然收到了一條短信,是她發來的,這令他驚喜了好一陣子。從那以後,他們就每天用短信相互交流談心,幾乎從不間斷,而且常至深夜。

  ??

  ??偶然有一天,他發了幾條短信給她,卻都沒有傳送成功。他終於撥打了她的電話,那是他第一次撥打她的電話,可聽到的卻是停機的,她停機了,這一停就是幾天。他與她斷了聯繫,他的心緒開始亂了,他開始夜夜夢到她,還常被夢驚醒。這時他才發現,自己已愛上了她,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她。他不敢相信自己已愛上了一個從未見過面的她,但他欺騙不了自己,他的確愛上了一個從未見過面的她。

  ??愛就是那樣的微妙。

  ??那天中午,正當他沉醉在思念的痛苦中時,意外的收到了一條陌生的短信,是她發來的,約他網上見面,他又驚又喜,飛速地打開電腦,他有太多的話想對她說。

  ??

  ??之後又過了一段日子,他告訴她有個女孩說喜歡自己了,她聽后激動的說自己早就喜歡上他了,並說想見他。他呆了,他不知怎麼辦,他雖然早就喜歡上了她,但他們必竟都是網絡中的,他也從未見過面,他知道網絡終究是虛幻的,要想走入現實很難,他拒絕的見面。就在那天晚上,她第一次打電話給他,他們那也是第一次聽到對方的聲音。她的聲音很甜美很動聽,令他心跳加快,他不知說些什麼好,他太激動。

  ??從那次以後,她便常打電話給他,並總提出想見面,他終於答應了,說自己放假後去她那裡。其實他何常不想見面,那是他夢中常夢到的。

  ??

  ??終於等到放假了,他整理了好行包上了火車,在經過一夜的路程終於在次日早晨到達了她所在的城市,這是他第一次來到這個城市,也是他第一次浪漫地與網友見面。之前只是在電視上聽到過,而今卻在自己身上發生了,世上的事說也真奇怪。

  ??他們終於第一次見面了,並沒有感到陌生,而像老朋友久別重逢一樣,一起吃過早餐后她帶他找了住宿的地方,就在他登記時才想起還沒有告訴她自己的名字,便將手中的身份證遞給了她,就這樣她知道了他的真實名字。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0書生

  ??在幾天開心的相聚后,他不得不動身返家了。回家后的日子裡,他日夜思念她,卻……

  ??在家度日如年地呆了一個月,他便決定去她那個城市,只因為她。

  ??

  ??獨自一人到了那個陌生的城市,開始了新的流浪。他也離開了那三尺講台,過着遠不如從前的日子。而與她就這樣沒有結局,這也是最後的結局。

  ??也許人世間本來就是這樣,緣份可遇而不可求,很多東西是不會有結局的……

  ??

  ??2006-1-18晚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0書生

您正在瀏覽: 沒有結局的結局
網友評論
沒有結局的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