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王夢》讀後感450字

《狼王夢》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狼王夢》讀後感450字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狼王夢》讀後感450字

  在這個星期,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狼王夢》。

  《狼王夢》是著名動物小說家沈石溪寫的,它講述了一個令人為之動容的故事。這本書讓我更全面地了解了狼,它不是《小紅帽》里那可惡的狼外婆,也不是作惡多端的“狼精”,而是大自然的英雄豪傑,是一種非常有智慧的動物。在我們眼中,狼是殘暴的,狡詐的,“狼心狗肺”、“狼狽為奸”…… 從這些成語中,就可看出人們對狼的痛恨與厭惡。可是,讀了《狼王夢》后我才發現,人們誤解了狼,攫取與掠奪是狼的生存法則,冷酷與絕情是狼的本性。甚至,殘忍與狡詐也是一匹出類拔萃的狼才擁有的“財富”。

  這本書中有很多地方寫了令我感動的母子親情。其中有一段我現在還記憶猶新:“它把全部的母性的溫柔都凝集在舌尖上,來回舔着藍魂兒潮濕的頸窩,鍾情而又慈祥,藍魂兒被濃烈的母愛陶醉了,狼嘴發出嗚嗚愜意的叫聲;突然間,紫嵐一口咬斷了藍魂兒的喉管,動作乾淨利索,迅如閃電快如風,只聽得咔嗒一生脆響,藍魂兒的頸窩裡迸濺出一汪滾燙的狼血,腦袋便咕咚一生栽倒在地里,氣絕身亡了。” 每次看到這裡,我都很感動,我既可憐藍魂兒,又為紫嵐忍痛割愛感到悲哀。

  五一班 宛飛樾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