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只想做個長不大的孩子

只想做個長不大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只想做個長不大的孩子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這不是一個可以做夢的季節,炙熱的陽光透過白天黑夜,照在我微微上翹的臉上,沒有人懂我笑了還是沒笑的真正表情……

  這樣的季節,我學會了留給它一個漠然的背影……

  好像習慣了一個人,雖然很多時候會害怕,就學會了沒有笑容,做個強大的自己,月光不再溫柔,兒時會相信爺爺的話,指了月亮會爛耳朵,然後每到月圓夜,就會跪下來,很虔誠的祈禱,月亮里的神不要割我的耳朵,那個時候是真的相信月亮上住着嫦娥仙子的,長大了,夢也破了,月亮學會了流淚,偶爾滴一滴在我的臉上,那是在我的夢裡,醒着的夢,被陽光照的支離破碎……

  我想做個長不大的孩子,我指尖的螺紋會在黑夜裡唱歌,我的瞳孔清晰的反射出那閃閃爍爍的銀河彼岸,有許多繽紛的夢,慵懶的散在岸頭,它們好像在等待,那個少年的我光着腳丫子,向它笑着飛奔過去,然後一一拾起,如果可以,我多想它們陪我的螺紋一晚歌唱,那首我小時候就喜歡的《瀏陽河》……

  我只想做個長不大的孩子,聽着我愛的音樂,像安靜的雪,靜靜的在無人的夜落下落下,一直到懂她的人的心裡!白色的街頭白色的雪還有我白色的心情,在音樂里,我拎着濕了的衣角,在青草湖畔,尋覓蝶影芳蹤的孩子……

  我只想做個長不大的孩子,放飛的紙鳶會不會在某一個清晨,重新回來,輕吻我的額頭!曾經在雪地里堆雪人的日子,曾經在油菜地里放風箏的日子,曾經在屋頂吹泡泡的日子,曾經在大街上大聲哭大聲笑的日子,曾經光着腳丫子哼着小曲子想着小心事的日子,曾經和她說老了還一起走的日子,曾經夢裡大笑嚇到上鋪的她的日子,曾經學着古人義結金蘭的日子,曾經說當她伴娘的日子,曾經在田裡插秧苗被水蛭咬了哭鼻子的日子,曾經青青草地打滾的日子,曾經捅馬蜂窩被蟄哭着回家以為要死了還被媽媽責備的日子,曾經像小男孩爬樹摔下來的日子,遠去了,真的都遠去了……

  那些快樂而又乖張的日子,真的就只買了單程票么?在我的記憶里,窗前應該是種滿鮮花的啊,每一種花都開滿365個願望,當風來,每一個願望會和我歡笑,與我擁抱,告訴我她們想我了,可是,為什麼,當風來的時候,我聽見她們凋零的聲音呢?可能,她們也有了煩惱吧,我知道,這次,她們是來和我道別了……望着她們揮揮手離我遠去,我想抓,卻像隔着厚厚的毛玻璃,只能看她們遠去!我突然想到了與我記憶有關的人,來了又走了,走了又來了,一次一次換着不同的人,然後他們的主角不再是我!

  我知道我只想做個長不大的孩子,卻終究從自己的殼裡長出了稚嫩的觸角,小心翼翼的觸摸着漫天飛舞的微塵,我在想它會不會漠了我的眼睛,淡了我的心靈啊?

  我知道我只是想做個長不大的孩子,喜歡誰就給他棒棒糖,討厭誰就不理他,純粹的愛可以很純粹的說出來,簡單愛,沒有太多的雜質和附加值,終究我知道,我只能是一個人在這個世界,打開一扇孤單的窗,做着我彩虹糖的夢……或者在夕陽西下的時候,沒有笑容的,落寞的披着晚霞,獨自回家,或者,為了生活,低頭,淹沒在擁擠的人群里,一直走,走到再也沒有路的地方,我想到了另一個時光隧道里的自己,如果我們相遇,會不會有雨倉惶落下,而我蒙上一臉冰涼……

您正在瀏覽: 只想做個長不大的孩子
網友評論
只想做個長不大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