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讓梨》有感

讀《讓梨》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讓梨》有感

  四(二)班 吳欣雨

  今天,我讀了《讓梨》這個故事,讀完后,我真的是深有感觸。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從前,有一對雙胞胎兄弟。一天,媽媽給他們分梨吃,媽媽就先問哥哥想吃大的梨還是小的梨,哥哥說:“我想吃大的。”媽媽聽完后就打了他一巴掌。她又問弟弟想吃大的梨還是小的梨,弟弟看到哥哥被打的情景,就說:“我想吃小的,大的讓給哥哥吃吧!”媽媽聽了眉開眼笑,就把大的梨給了弟弟,小的梨給了哥哥,媽媽並對哥哥說:“記住,想佔便宜的人,有時候反而還吃虧”。二十年後,哥哥當上了法官,弟弟卻成了詐騙犯,法官哥哥問詐騙犯弟弟什麼時候學會騙人的?弟弟說:“好像是從上次讓梨開始的……”

  讀完這個故事,我知道了,人不能撒謊,著名作家大仲馬說:“當信用消失的時候,肉體就沒有生命。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誰去掩飾了它,誰就將受到加倍的償還。”哥哥從不掩飾自己的想法,長大后成了法官,而弟弟掩飾了自己的想法,最後成了詐騙犯,而他們的媽媽從讓梨這件事中責備了表露出真心的哥哥,卻表揚了說謊的弟弟,在這一念之間,決定了兩個人不同的個性,一個是誠實,另一個是撒謊。就比如說我,有一次家庭作業沒有寫,我忘記寫了,結果我到學校才發現了作業沒有寫,我想:補也沒有時間了,乾脆就說沒帶好了,我跟老師說我忘帶作業本了,我寫了。老師說:“你是班長,我相信你,下午把作業本叫來。”我這才鬆了一口氣,中午放學回家,我一吃完飯就趕緊補寫作業,下午上學就把補寫的作業交給了老師。當時,我心裡還一陣高興,老師並沒有發現我什麼。而今,我讀了“讓梨”這個故事以後,深感有愧。誠實是金,我要學習哥哥的誠實,如果像弟弟一樣撒謊成性,最終自己會毀了自己。我決心做一名誠實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讓梨》有感
網友評論
讀《讓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