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有感

讀《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有感

  在**培訓的一周時間裡接觸到了這本孫少雄老師編寫的《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一書,記得書中有這樣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一個人之所以優秀,就是因為他把優秀當成一種習慣。只要我們認為自己是優秀的,那麼我們就一定是優秀的。因為人一旦認定自己是優秀的,就必定要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無論是內心還是行為,已經形成了一種追求卓越的慣性,那麼還有什麼困難能夠阻擋得住呢?

  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詹姆士說:"播下一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好習慣會讓你變得優秀。這本書中提出了十種優秀習慣,包括自信力、責任力、執行力、忠誠力、溝通力、合作力、堅持力、學習力、創造力和寬容力,在這其中,讓我最有感觸的就是自信力和執行力兩個方面。對於剛剛畢業的我們有很多可以借鑒的地方。

  一、用自信迎接人生的挑戰

  從小到大我都不是一個自信滿滿的孩子,也有可能是從小父母都教育我們要謙虛,所以我總是習慣性的認為自己在很多方面都不如別人好,習慣性的遇到事情往後縮,而不是勇敢自信的接受挑戰。而對於現在即將走上工作崗位的我們,自信樂觀是非常重要的,這是一種信念,這種信念有時候比才能更重要,才能雖高,氣焰卻短,如同一隻燃燒的蠟燭,雖然粗壯卻遇不得一點風;而信念卻如電燈,狂風也耐它不得,有時候儘管只是一點點微弱的光亮,卻可以照亮前程。很多卓越的人物在開始做事之前,總能充分信任自己,深信所從事的事業必能成功。為此,他們心無雜念,在做事時付出全部的精力,破除一切艱難險阻,直到勝利。相反,給自己一個"不行"的標籤只能限定你的高度、埋沒你的才華。要想在內心建立信心,應想清掃街道一般,首先將內心角落的自卑感清楚乾淨,然後再種植信心,並加以鞏固。一定要看到自己身上的閃光點,知道自己的專長和才能在哪些方面,漸漸培養自己的優越感,這種優越感不是驕傲自滿,而是一種超越的力量,相信自己能夠做到的自信心。同時也應該充分的估計困難的存在,遇到困難時候應該把精力放在解決問題上,認真地分析,仔細考慮採取什麼樣的行動來解決,同時積極主動的去學習彌補能力上的缺陷,挑戰並超越能力極限。

  二、提高執行力,完成學生到職業人的蛻變

  作為學生,我們更多的是做好自己事情,學好習、多培養一些興趣愛好等等,而進入職場之後,更多的是要在一個團隊中完成和同事們一起完成任務,這就要求我們要有良好的執行力。執行力是決定企業成敗的一個關鍵因素,也是判斷一個人是否優秀的重要指標。沒有執行力就沒有競爭力,很多同行業的企業都有着相同或類似的戰略計劃、制度規章,卻真正從中脫穎而出、獨佔鰲頭的只是鳳毛麟角,關鍵就在於是否具有非常強的執行力。執行力是決定組織成敗的一個重要因素,是構成組織核心競爭力的一個重要環節。一個組織的執行力取決於我們每一位員工,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執行力,避免做事不到位情況的發生,能做到十分,絕不在九分的時候停下來。海爾集團總裁張瑞敏在談到執行力是說:"在海爾,永遠沒有差不多先生。”差不多”,永遠不能從海爾的員工嘴中說出"。的確,事事只求差不多,最終結果必然差很多。失之毫釐,謬之千里。剛剛進入工作崗位更要從一開始就注重培養自己的執行力,要養成嚴格要求自己。做事到位的習慣,每一個步驟。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都要精益求精。同時要提高自己的效率,成功源於比別人先行一步,不要等上司來安排工作,要掌握工作的主動權,主動做事,比上司期望的還要好,當全力以赴做好工作的同時也會得到相應的回報。

  書中提到的十種習慣都是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能夠真正幫助我們提升個人能力的具體方法,我們要在生活中不斷實踐,不斷回顧,培養自己這些優秀的習慣,真正讓優秀成為自己的習慣!

您正在瀏覽: 讀《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有感
網友評論
讀《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