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普羅旺斯的一年》讀後有感

《普羅旺斯的一年》讀後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普羅旺斯的一年》讀後有感 標籤:一年級

  《普羅旺斯的一年》讀後有感

  這次,我讀的並不是名着,而是,一本寫法國普羅旺斯的書,

  書中主要寫了作者彼得·梅爾和他的妻子還有兩隻狗在普羅旺斯一年中的生活。彼得·梅爾的家是一所古舊的石屋,他們的院子里有游泳池、井、酒窖,還有櫻桃樹和葡萄園。春天櫻花開了,粉色和白色的櫻花圍繞着他們的房子,房子好像浮在花海上。美景吸引來了許多人們,有的人們在他們家門前拍照,還有的人想在他們家院子里野餐;夏天到了紅彤彤的櫻桃熟了,一大早他們的朋友福斯坦就來他們家摘櫻桃了,接着幾天果園中擠滿了大小胖瘦各色的摘櫻桃人;秋天紫瑩瑩的葡萄熟了,福斯坦一家又來到了彼得·梅爾家摘葡萄,在嘈雜的人聲中,摘下來的葡萄被送到了釀酒的作坊;轉眼冬天來了,氣溫降到了冰點以下,幾乎所有的人都足不出戶,梅爾先生的院子也清凈下來了。

  我好羨慕彼得·梅爾悠然自得的生活,我也想到普羅旺斯去,有一所自己的石屋,有一座自己的果園!

  穿襪子這件事對我們來說,已經成為了遙遠的回憶。手錶躺在抽屜里也很久了,我發覺,憑着庭院中樹影的位置,我大致可以估算出時間。但至於今日何日,我就不大記得了,反正也不重要。我感覺自己快要變成安分守己、無欲無求的院中蔬菜了。” ——《普羅旺斯的一年》

  在城市裡生活久了的蟲子們總有厭倦的一天,中國的城市青年很多會選擇逃到麗江或者大理,在那裡曬太陽,發獃,無所事事,進行自我放逐,做一個有固定期限或者無期限的流浪漢;而一個在紐約麥迪遜大街的廣告業中打拚了十五年的、曾經的國際大廣告公司的高級主管---英國人彼得。梅爾,他選擇的放逐地是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而且是告別城市的一切,永久地停留在這裡。他和妻子在這裡買了一幢鄉間的房子和一片葡萄園,帶着他們的兩隻愛犬,隱居於此。

  在書的尾頁上,彼得。梅爾有這樣的自白“我是一個匆忙的都市人,我享受着繁華,失去了健康和寧靜。我哈欠連天,沒有胃口,脾氣暴躁,沒精打采,還有輕微的妄想症。突然間,我想逃,遠離這一切……我找到了普羅旺斯,在這裡靜靜地度過了一年,我是幸運的,在別的地方,也許你永遠只是一個觀光客,但在這裡,我感到悠然自得……”

  我嚮往這種無憂無慮的生活,此刻,我知道該怎樣做了……

  初一八班 鄺文希

您正在瀏覽: 《普羅旺斯的一年》讀後有感
網友評論
《普羅旺斯的一年》讀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