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執法人員演講:法律在我身邊

執法人員演講:法律在我身邊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執法人員演講:法律在我身邊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奧巴馬開學演講

  執法人員演講:法律在我身邊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是來自法制科的,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法律在我身邊--做一個合格的金葉衛士》。

  煙草法律法規是國家賦予我們的神聖職責,作為煙草行業一名執法人員,各項有關煙草的法律、法規與我們是緊密相連,我們要利用其進行執法,來約束被管理者,凈化捲煙市場。同時,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我們也受到各項法律的約束。

  煙草戰士,頭頂國徽,肩負重任,是國家和人民利益的守護神,是不法煙販的剋星。我認為,要想真正把工作做好,必須牢固樹立法律就在我身邊的法治意識。在煙草行業中有這樣一群人們,煙草事業守護神面對威脅總坦然一笑,他們沒有豪言壯語也沒有驚天地、泣鬼神事迹,但他們卻嚴於律己秉公執法,他們英勇頑強樂於奉獻面對圍攻總並肩戰鬥,他們有一個共同聲音“怕苦就不搞專賣”,他們也有一個美麗名字就叫“金葉衛士”,他們是國家和人民利益守護神和不法煙販剋星。可曾見在烈日炎炎夏日,他們冒酷暑挨家尋訪,在寒風呼嘯冬天,他們頂着寒流逐戶檢查為什麼?為不讓違法份子有機可乘、為不讓國家稅收白白流失。依法行政、文明執法、維護專賣法律尊嚴、管好市場保障捲煙經營秩序這就他們對維護國家利益維護消費者利益落實和行動。

  從參加煙草稽查工作的第一天開始,就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常常在心裡暗暗告誡自己:“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我雖不是千里馬,但是煙草給了我機會,給了我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平台。我要懷着滿腔熱情,抱着維護法律,服務群眾的願望,為自己所鍾情的煙草稽查事業奮力拚搏,揮灑自己的汗水和熱血,讓自己的人生更顯光彩。

  的一天,稽查大隊長帶隊檢查市場時,發現自己親戚經營的商店裡出售假煙,隊長當場將假煙查扣,並依法對其進行了處罰,當時這位親戚氣洶洶地對隊長說:“本來還想指望你呢!你就不能當做沒看到啊?還親自帶隊來查我,在你的眼裡還有沒有我這個親戚?”事後,李隊長與這位親戚談心:“不能因為你是我的親戚,我就徇私枉法。你賣假煙是違法的,是往我臉上抹黑,我今後還怎麼開展工作?你應該理解我,支持我的工作。”聽到這番話,這位親戚無言以對。後來,經過隊長的耐心勸說,這位親戚表示今後一定守法經營。隊長在工作當中,就是這樣堅持依法辦事,不管是親戚,還是朋友,在法律面前、在原則問題上,從不講情面,他因此而得罪了不少親戚朋友,有人說他太死板,不會做人,但他卻說:“我問心無愧,作為一名煙草執法人員,必須得按照國家的法律法規辦事,我要對得起自己的職業,對得起自己的人生。”

  把自己辛勤的汗水、滿腔的熱情和執着的追求都融入到了自己所鍾愛的煙草稽查事業當中,在平凡的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和勤勞,譜寫着不平凡的人生,現在我們已經融進了這個平凡,平凡中洋溢着我的青春和力量。每天,我都告訴自己,是煙草稽查事業錘鍊了我,把我鍛造成一名“能吃苦、能戰鬥、能奉獻、守法、用法”的煙草戰士,我要懷着一種感恩的心情,來到工作崗位上,時刻準備着,為煙草稽查事業貢獻青春和力量,為自己的人生再添新光彩!因為法律就在我身邊!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執法人員演講:法律在我身邊
網友評論
執法人員演講:法律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