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只是我,無可替代

我只是我,無可替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只是我,別人無法替代,我不是不成熟,也不是幼稚,我只是無法做到對心愛的女人做到霸氣,相反對於別人我從來都是不屑一顧。愛一個女人,就應該去寵她,這是我的原則,我不管別人怎樣去想,別人怎樣去做,我無法做到趨炎附勢,無法去按照對方喜歡的方法去取悅對方。

  我承認我把她當做孩子一樣去愛護,冬天我會把棉衣蓋在她的腿上,夏天我會用冰鎮的毛巾為她擦汗,把她當做小女人這樣的錯誤犯了兩年半。忽然懂了的時候,又有多少韶華逝去無法挽回,這麼多的借口,讓我內疚很多。不是不懂,而是很懂,我確信,這個世界沒有第二個人比我更懂她。

  我假裝不懂,不是退讓,也不是沒有原則,只是我不想讓她輸。我所承受的一切,沒有人能懂,不要說不成熟,我所承載的是沒有第二個人能夠承載的起的。她不懂,我不怪她,我是孤獨的,我認為承受才是一個男人的最高品質。懂也好,不懂也罷,都無法阻止時間的腳步,無法阻止輪迴的步伐。

  我們就這樣一天一天地變老,我不是不成熟,不是不霸氣,我的心已經老態龍鍾。她只是懂了我的外表,忽然變冷的天氣,兩件外衣我故意選擇的牛仔服,我的偽裝她不懂。她是那樣容易被外界感動,而我給她的感動早已變成習慣。變成習慣就好,不需要感動,只需要習慣,需要生活。

  生活本來就是平平淡淡,我給不了她想要的霸氣,在她的面前我發揮不出我的優點,我願意去做一個沒有優點的人。質樸的愛才最真實,樸實的愛才最深厚,我不會對她霸氣,讓她求之不得。愛不是一種控制,不是一種要挾,不是一種綁架,不是一種囚禁。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愛到悲傷只有閉關修鍊,我承認是我修行不夠,我承認是我不夠成熟。當我有足夠深刻的道行,當我達到她所說的成熟的標準,我便不再是我,而且我相信那種所謂的成熟才是真正意義的幼稚。水至清則無魚,在清醒與糊塗之間我確信我不傻。

  能夠做到大徹大悟,又能夠裝得住糊塗,這樣的品德,才是真正的成熟。她不是一個小女人,真的不需要別人去引導,我能夠讀懂她靈魂深處的渴望,是我無法給予也無法企及的崇拜。我能夠做的,依然是做我自己,我沒有像她說的那樣渴望被在意,我只是按照我的軌道圍着她轉。

  順從不是懦弱,而是最深厚的愛,這樣的愛,註定孤獨。愛她就讓她贏,只有愛才是懂的至高無上的境界,沒有懂,又何來的愛?我承認我和她的愛有時差,她只是還處在懂的初級階段,我有信心帶她走到至高無上的境界,需要用一生的時間她願意緊緊跟隨我的步伐嗎?

  無論前路有多少風雨,無論前路還有多少考驗,我依然會堅持我自己,在她疲倦的時候,我想我該閉關修鍊了,讓她緩一緩,也給自己更多的反思。或許是我太過倔強,或許是我太過執着。我心裡清楚她不是神,是我給的驕縱,在愛人的眼裡,對方的缺點也是優點。

  或許有一天,她終於會懂,我所做的一切,只是讓她感覺優越。這種優越是被捧上的神壇,是站在下面的向上仰視的愛人給她的高高在上的俯視的權利,能夠一直堅持這種仰視而不去計較自己被跋扈到傷痕纍纍的委屈,這樣的愛才是至真至誠至深至厚的最完美詮釋。

您正在瀏覽: 我只是我,無可替代
網友評論
我只是我,無可替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