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400字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400字(一)

  四(10 )班 姜浩俊

  《我要做好孩子》這本書主人公金鈴是一個成績中等,但機敏、善良正直的好孩子,她為了做個讓爸爸媽媽和老師滿意的“好孩子” 作出了多種努力,並為保留心中那份天真、純潔向大人們作出了許多“抗爭”,最後她和同學們一起充滿信心走進升學考試的考場。

  這個故事給了我們思考和啟迪,書中的金鈴是一個活潑開朗聰明善良的女孩,每天快快樂樂,看上去什麼都不在乎,其實心思細密。班主任邢老師突然生病了,她會想到買買康乃馨去看望生病的老師,為了讓老師安心養病,她把班裡的情況避重就輕添油加醋地說出來,善意的謊言說得邢老師笑眯眯的。在緊張的學習之後,我們應該體諒老師和父母的辛苦,要關心他們的身體,多為班裡和家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書中,提到金鈴在找桑葉時,無意中遇到了孫奶奶,孫奶奶是退休教師,每天幫她補習數學,使金鈴數學成績有了很大的進步。其實,孫奶奶只是給了金鈴學習的信心,在學習上我對自已也沒有信心,總認為自已沒有足夠的把握,能考出好成績。在今後的學習中,我也要像金鈴一樣,對自已充滿信心,不斷努力的學習,相信自已的能力,朝着自已的目標衝刺,做一個活潑開朗,善良正直,自強不息,讓老師和父母自豪的好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400字(二)

  —— 胡蘇南

  我們在大人眼中,到底怎樣才算一個合格的好孩子呢?在這個寒假,我閱讀了周老師推薦的《我要做好孩子》這本書。這本書是黃蓓佳阿姨寫的,她通過了這本書告訴了我怎樣才算一個合格的好孩子,還讓我很佩服這位主人公金鈴。

  金鈴是一個讀六年級的小女孩,是個活潑、善良、大度、無邪的孩子。她的成績雖然不是遙遙領先,但她卻特別的自信。她雖然屢戰屢敗,但是她還是毫不氣餒。當她面對老師時,都抬頭挺胸,毫不害怕。她還很孝順媽媽,都順從媽媽的語言……遇到了一些非常平凡又簡單的小事,她都能從中找出這些小事的意義,她總是想着我要做好孩子的念頭,做出了各個驚天動地的事情來……

  在想想我自己,以前一年級時總是忘帶東西,讓父母老擔心,又讓他們麻煩,而且自己都感覺很煩,很慚愧。這樣我會算一個合格的好孩子嗎?不會。

  我們一定要向金鈴學習,做一個活潑、善良、大度、無邪的好孩子,要不讓大家擔心,好好學習,將來去報效祖國。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400字(三)

  -- 郭雨薇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名叫《我要做好孩子》的書。

  這本書講有一個名叫金鈴的女孩,她上小學六年級。因為胖,臉、嘴巴、身體都是圓嘟嘟的,讓人一見就喜歡。金鈴的媽媽望女成風,總想讓女兒金鈴成為班裡學習最好的孩子,而且每次考試都考滿分。因為媽媽這個要求金鈴想完成是不可能的,她發現女兒最近放學比原來晚回來半個小時,就決定跟蹤女兒,沒想到金鈴每天放學是去了全國著名的數學教師孫老師家補習數學了。經過在孫老師家補習的日子裡,金鈴的數學成績提高到了班裡的前十名。我和金鈴原來的成績一樣。數學對於我來說是一門令人頭疼的功課。粗心這個毛病我們有些相似,把 205 寫成 250 是家常便飯的事,做個計算題總是不能全對,被媽媽訓也成了慣例,儘管自己也不想可總是會出現這種狀況,尤其是每次數學考試都要家長簽字,那種心驚膽戰的心情與金鈴是同病相憐呀!要是能考個 100 分那就是天大的喜事了。

  總而言之,我很喜歡這本小說,在我眼裡它不僅僅是一本小說,而是一本實實在在的生活的寫照,它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