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幸福的方法有感

讀幸福的方法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幸福的方法有感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的方法

  ——《幸福的方法》讀後感

  在眾多的書目當中一眼就看到了它——《幸福的方法》。幸福,這個千百年來人類探討的永恆話題,真的有方法嗎?真的需要方法嗎?帶着這個疑問"走近"了泰勒·本-沙哈爾,走進了《幸福的方法》。

  現今社會,經濟快速發展,社會競爭愈來愈烈,複雜的人際關係、子女的教育、和諧家庭維繫等等,無不考驗着人們的幸福指數。原來以為幸福就是成功,幸福就是做喜歡做的事情,幸福就是不斷地實現目標。但是很多人實現了目標也做着自己喜歡的事情,仍然感覺不幸福,忙碌奔波,甚至承受着巨大的壓力。讀完《幸福的方法》后,才知道幸福應該是一種心態,而這種心態正是源自於內心對於人生的滿足。幸福並不取決於我們得到了什麼或身處何種境地,而是取決於我們選擇用什麼樣的視角去看待生活。幸福,就是快樂地工作,開心地生活。

  如何能夠快樂地工作?高速運轉的經濟社會帶給現代人的不僅僅是物質生活的極大滿足,還有對物質和精神生活的不滿足,以及對我們種種最原始的幸福感的一種衝擊。工作生活壓力、人際關係不暢、職務晉陞等等都是我們要面臨的切實問題。曾經有一段時間,因為工作中的一些事情,出現過困惑、彷徨和不解。 但經過認真的思考後,特別是讀了《幸福的方法》之後,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啟示和啟迪,讓我知道,應該用怎樣的心態去對待人和事,讓我理解了什麼是簡單和寬容,讓我堅定了無論怎樣,對待工作都應該是一如既往地認真和負責。只要用平常心對待生活,用責任心對待工作,用愛心對待他人,就能贏得大多數人的認可和尊重,這便是一種幸福。

  如何能夠開心地生活呢?泰勒·本-沙哈爾認為:"我們必須學會如何珍惜當前的實物。幸福的生活是累積而成的,無論是那些刻骨銘心的經歷,還是那些點點滴滴的瞬間。"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不能說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上難以逾越的險峰,難以穿越的沙漠,亦或是難以渡過的河流,有時候會感到茫然和困惑,我們又該怎樣去尋找幸福呢?不開心時,我喜歡去凈月潭邊散步。黃昏來臨前,太陽將她的最後一抹餘暉撒向大地,天邊的那一抹紅霞渲染了半潭紅暈,波光艷影,斑斕多姿,和煦柔美。湖邊,拍婚紗照的女孩兒倚畔而立,回眸微笑,一汪清眸如水,一抹粉黛如煙,如詩般柔美,如畫般清麗,夕陽就像一位滄桑垂暮的老人,裹着她的溫情和溫馨,讓人眷戀,讓人着迷。我完全沉浸在這靜謐的意境中。此刻,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一切的不快飄然而去。幸福就是這樣,其實很簡單。只要你善於用發現的眼睛去尋找,用平靜的心情去面對,用知足常樂的意念去存儲,對生活少一點抱怨,多一份坦然,幸福便觸手可及。

  輕輕地合上它——《幸福的方法》,坐在自家的陽台里,沐浴着暖暖的陽光,泡上一杯菊花香茶,看着那細細碎碎的花瓣在滾燙的水中輕搖漫舞,淺黃色的茶湯自花瓣間散逸開來,在清香裊裊中品味,冥想。什麼是我的幸福?

  以一顆包容的心,去接受身邊的人和事,活在當下是我的幸福;以一種飽滿的熱情,努力工作,積極進取是我的幸福;以一顆善良的心,用仁孝對待公婆,讓他們安度晚年是我的幸福;以一顆溫柔的心,用愛戀和賢淑對待老公,讓他的快樂變成我的快樂是我的幸福;以一顆慈愛的心,用賞識和鼓勵,去對待孩子,讓他健康成長是我的幸福;以一顆年輕的心,用淡定、從容對待生活,然後在優雅中慢慢老去,是我的幸福。

  其實幸福根本不需要方法,只需要一種心態。

您正在瀏覽: 讀幸福的方法有感
網友評論
讀幸福的方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