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請許我一世天長地久

人生,請許我一世天長地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請許我一世天長地久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請許我一世天長地久

  今夜,落紅無語,伊人獨立。天空散漫的雨,又濕了這座城市,路旁的燈,又泛黃了寂寞的窗。慵懶的倚着這季節里的蒼涼,四顧沉寂,默然無語。歲月輪迴,瞬夕驟轉。原本以為,自己已經讀懂,這四季更迭,如夢般的生命,亘古不變的自然規律。卻不曾想,一夜花落,又驚顫起早已塵封的心。嘆年華,來去匆匆!流年的腳步邁過珠露欲滴,閱盡幽幽青草深處的那縷清香,漸行漸遠,枯竭在乾涸的花瓣上,凋零、飄落。

  年華·短暫

  短暫的年華,來不及細細品味,已以一目流光的神速,橫飛過千山萬嶺,消失在昨日。前塵往事,若似雲煙,在歷史的書籍里,輕輕的一筆帶過。只留下,暗沉的書香,涓涓如水的字跡,模糊昔日過往的諸事繁華。文字,斂袖,起筆落墨,寫一封信箋: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將內心對生活的希冀和渴望,寄托在落紅深處,那被遺忘的一瓣馨香上,看風輕雲淡,處一世安然。

  奼紫嫣紅,年華,在指尖流沙中,輾轉成一場你來我往的盛宴。杯酒相逢,開懷暢飲,酒後的嫣然一笑,便可讓人覆城傾國。只是,歲月匆匆,歡笑和快樂轉瞬即逝。把目遠觀,長亭相送,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風吹山林,月照花影,紅塵本如夢,相聚又相離。年華,在人生的歲月中,是如此的短暫。只歷經了片刻觥籌交錯的凌亂,就又陡轉,莞爾成,一個人的瞭然清寂。

  期盼·美好

  喧囂過後,沉寂,短暫的年華,在自我的空間里黯然神傷。紅塵,誰是誰此生的貪念,情緣,誰又是誰今世的留戀?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比目魚,並蒂蓮,雙飛燕,相濡以沫的情深,總勝過,相忘江湖的遺憾。誰,執我之手,消我半世孤獨;誰,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離。今生,難得的際遇,短暫的年華,誰又能涉水河岸,來執我之手,與我偕老。共一生的天涯,守一世的海角。

  短暫的年華,如水清澈,明媚而美好。懷抱着一份心悸,企盼,通宵達旦。守候,走過每一個黑夜,數過每一個黎明,只期望在城市的某一個街角,某一天里,能夠與你相遇。相愛相擁,在你寬闊的胸前,傾盡此生所有的溫柔。點燃咖啡色的浪漫,為你起舞,呈現一世的美麗。兩情相悅,赫然相守,亦不負這短暫的年華,讓彼此今生遇見。

  許願·今生

  靜靜祈禱,以最大的虔誠,跪拜佛前。許願,人生,在這短暫的年華里,請給我一世的天長地久。讓一顆流離的心,擺脫四處游弋的痛苦,塵埃落定。讓不安的靈魂,情有所依,不再慌張失措,不再迷離。簡簡單單,平平淡淡。許願,在這美好的年華里,請給我一世的真愛和疼惜。讓痛苦遠去,讓愛情之光,重燃擱置已久的夢想。我是天空,那執着于飛翔的一隻蒼鷹,請給我力量,讓我飛翔。

  請各位指教:

您正在瀏覽: 人生,請許我一世天長地久
網友評論
人生,請許我一世天長地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