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親子共讀讀後感

親子共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親子共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親子共讀讀後感

  “ 親子共讀” 的活動已經開展一個月了,在這一個月中,我和孩子共同學習,共同成長,收益頗豐。在陪伴孩子讀書的同時,自己也經歷了一次心靈的洗禮,彷彿又重新體會到了童年成長的樂趣。

  印刷精良的彩色圖書,豐富精彩的閱讀內容,溫馨舒適的讀書環境,親子相處的可貴時光,使親子共讀更加具有影響力。

  我家的親子閱讀體會是順應孩子的心理,精心挑選圖書,採用多媒體手段,加強鞏固讀書效果;提供自由閱讀環境,創造輕鬆學習氛圍;觀察閱讀愛好,學習事半功倍。下面具體談一談,我的幾點心得。

  一、順應孩子的心理特點,選好孩子“ 愛看” 的書,使孩子對書產生好感。

  在閱讀的初期,家長一定要對提供給孩子的書刊進行精心的挑選,書刊的內容和外觀色彩盡量迎合孩子的心理。印刷美觀漂亮,圖案色彩鮮艷、故事內容新穎並淺顯易懂比其他的書籍更能吸引她注意力。

  二、觀察閱讀愛好,把閱讀選擇的權利交給孩子,儘可能為孩子提供輕鬆自由的閱讀環境。

  好奇、好動、缺乏耐心和持久力是孩子普遍的心理特點,他們往往不可能像大人那樣把一本書從頭至尾看完。我們需要儘可能給她提供一個愉快的閱讀環境。剛開始也強迫她讀書,但是發現這樣做,孩子根本不專心聽你說話,而且情緒極其低落,閱讀收效不大。閱讀是一種求知行為,也是一種享受。當然如果她自己明確表達出不願意讀書的情緒時,我和她爸爸尊重她的意願,不再強調讀書,就陪她一起玩耍。

  通過觀察,我發現西方童話故事比東方傳統神話故事更具有吸引力。在《小紅帽》、《匹諾曹》、《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和中國的經典故事《猴子撈月亮》、《葫蘆娃》、《曹沖稱象》中選擇,孩子更喜歡選擇西方童話。她自己選擇喜歡的故事閱讀,更加專心和快樂,一般都能夠堅持看完。今後會更加註意多挑選中國的優秀故事讓她學習。讓她盡量將東西方文化的精粹平衡吸收,是她的眼界更加開闊,更加國際化。

  三、親子共讀,營造閱讀氛圍。

  吉姆· 崔利斯《朗讀手冊》上有這樣一段話:“ 你或許擁有無限的財富,一箱箱珠寶與一櫃櫃的黃金。但你永遠不會比我富有,我有一位讀書給我聽的媽媽。” 首先,我們做父母的,就應該從認識上提高“ 親子共讀” 的重要性及其具有的深遠影響力。書籍是知識的源泉,是人類精神文明的精華,是人生百態的概括。教會孩子讀書,就是讓她提前從書本中認識人生,認識社會,去吸取自己人生成長階段中需要的知識。“ 親子共讀” 活動的開展的目的正是以閱讀為紐帶,通過共讀,父母與孩子共同學習,一同成長,為父母創造與孩子溝通互動的機會,分享讀書的感動和樂趣,為孩子的心帶去更多的關愛慰藉:歡喜、智慧、希望、勇氣、熱情和信心。

  今年孩子開始上學后,實際上一天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學校中度過了。我們親子共處的時間很有限,為了盡量保證她充足的睡眠,第二天早上按時上學,一般八點之前上床睡覺。所以每次親子閱讀機會都是很珍貴的。

  當然作為新手父母,我們的生活經驗和教育方法都還很有限,需要向各位老師學習,加強溝通,這樣才能更好的了解她在成長階段的學習需要和學習興趣在哪,更好的協助老師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為孩子的進步打下一定的基礎。

  希望藉此篇文章和大家交流一下。

  篇二:親子共讀讀後感

  “親子共讀”這個名詞我是孩子上一年級時才知道的, 剛開始的親子共讀,說是一項活動但在我看來卻是一項任務,每天去完成它的情緒並不是十分的高漲,可是,慢慢地,當我們習慣了在閑暇時,和女兒一起讀童話故事,就驚人地發現—— 我慢慢的喜歡上了這項活動,不再把它當做任務而是當成享受在做。在和孩子親子共讀的時候,可以讓一天繁忙的心,回歸平靜,回到童年,慢慢的享受其中的樂趣!

  我姑姑來我家時說我表妹在小學已經讀好多世界名着了,有的她初中老師都沒讀過,我當時很吃驚,我問他們是怎麼做到的,他們說剛開始帶她去書店,慢慢的她喜歡上了,就自己去了。看來,先天的培養真的很有必要。我以後也要慢慢做到。在這個暑假裡,我和女兒沒有讀太多有意義的書,就把我姑姑上次送來的童話書一起讀了幾本。當我看到我姑姑給我的那些書時,我才明白,怪不得她的孩子那麼聽話懂禮貌,原來人家一開始就重視孩子的教育,而不是像我一樣,放之任之。大的不說那麼多了,以後慢慢改變她。我們家老二,我一定要從小開始教育起,呵呵……

  總之,親子共讀,有很多好處,小的方面可以說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往大了說,可以讓孩子修身養性,提高孩子的素質。

  篇三:親子共讀讀後感

  這次親子共讀已經實地好幾次了,學校以前就舉辦這樣的活動了。它的目的就是讓學生與家長之間有更多的交流。我很喜歡這項活動。三年多來,我看了好多本書。我的知識增長了很多,與家人溝通的也更多了,我很高興。我以前與現在實在是大不相同了,我以前的作文水平非常低,總是寫不好,想不到詞,儘管叫絞盡腦汁,由於作文分很低,讓我的名次綜上不去,可現在好了,我讀了很多明珠。讓我獲益非淺。水滸傳、紅樓夢、三國演義,這三本書我以前從沒看過,我認為那些書非常無聊,因為樹皮都非常按耽誤光,大多不滿灰塵,所以並為主義。自從開展親自工讀活動,窩主一看了這些書,我終於明白了他們的美妙,這些書裡面的故事非常有趣,深深地吸引了我。我把他們看了一遍又一遍。紅樓夢讓我見識了大家族中的醜惡嘴臉。三國演義讓我學習了諸葛亮的智慧。還有好多好多,說都說不完的。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他可以凈化人們的心靈,使人們的頭腦格外清爽。這也使我非常高興,親子共讀這項活動舉辦的太好了,它豐富了我的頭腦,他是我們與家長之間增進了聯繫更是我的寫作水平提高。想象力更豐富。

  書讓我暢遊知識的海洋,讓我遨遊知識的神秘天空,它把我從無知變的淵博,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從今以後我一定好好讀書!

您正在瀏覽: 親子共讀讀後感
網友評論
親子共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