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思維解讀幸福

思維解讀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思維解讀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命猶如海洋,生活恰是輕舟,揚起思維的風帆,穿梭於人生的海洋。白帆迎接的是狂風和浪花,而思維碰撞出的是或幸福,或憂傷,或積極,或消沉……

  從亞當和夏娃的叛逆開始,上帝就創造了人類,賦於(予)人類的不僅僅是血肉的身軀,更是那思維的方式。思維是最敏感,也是最富有生命力的東西,改變思維的角度和方式,我們就會有新的感受和發現。

  高尚的思維造就永恆的幸福。縱觀古今,歷覽中外,楚之屈原,於“舉世混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中不合流同污而投身汩羅江),死亡的雖然是血肉的身軀而升華的卻是永恆的幸福。毛澤東在敵人的圍剿之下,最後毅然決定長征,一個高尚清晰的思維就造就了新中國十幾億人的幸福。被流放的鄧小平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然而思維的火花卻在他的腦中飛揚——改革開放,一個讓億萬中國人富起來的制度就這樣產生了,至此,我們不得不說,思維的方式決定了人類文明的幸福,幸福需要思維的解讀。

  快樂幸福就是改變思維的結晶。可憐的葛朗台,幸福與快樂在他的眼中就是金子,奪走了女兒的梳妝盒,奪走了女兒的幸福,而金子滿足了他的佔有慾,而幸福也就離他而去。改變思維吧,幸福就在生活的空氣里,需要用心去感悟,快樂並不是被踩到腳后的破口大罵。因為踩你的人是看重了你的腳,腳被看重,那是多麼快樂幸福的事。李清照的凄凄慘慘戚戚讓我們為遠方的親人朋友擔心着急,然而我們為什麼就不想想,或許他在遠方生活得很好,快樂着,幸福着,這不是更好嗎?

  改變我們的思維方式並不是意味着用阿Q的勝利法來佔有幸福與快樂。難道你能叫“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陶潛再去官場上混一混,轉換轉換思維方式合流同污,不,那絕非陶君所願。思維方式的有的放矢,更是快樂與幸福的主判長。

  我們生活,因為我們有思維,我們快樂,更因為我們有思維,正如生活中本沒有快樂與幸福,只不過是思維變換的人多了,也就充滿了幸福與快樂。

  把握我們獨有的思維方式吧,因為思維可以解讀幸福。

  思維方式……快樂幸福……思維方式……

  思維解讀幸福!

您正在瀏覽: 思維解讀幸福
網友評論
思維解讀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