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英語教師讀書筆記

英語教師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英語教師讀書筆記

  1. 張愛紅——《小學英語新課程課堂教學案例》讀後感

  2. 夏笑琴——《好老師在這裡》讀後感

  3. 洪麗聰——《After reading Pride and Prejudice》讀後感

  4. 劉桂芳——《正能量》讀後感

  5. 雷小玲——《改善學生課堂表現的50個方法》讀後感

  6. 劉詩姍——《用心靈贏得心靈》讀後感

  7. 胡智慧——《如何聽孩子才肯說,如何說孩子才肯聽》讀後感

  8. 包桃桃——《班主任要做孩子精神成長的引領者》讀後感

  9. 趙瓊—— 《賞識你的學生》讀後感

  10.雷大慧——《點擊陶行知》讀後感

  11.胡阿娜——《教育生命的突圍》讀後感

  12.林露萍 ——《學生第二》讀後感

  13.彭翠蓉——《英語課程標準》讀後感

  14.朱亞平——《優秀是教出來的》讀後感

  15.陳麗娟——《塑造教師》讀後感

  16.龔韻思——《給教師的一百條建議》讀後感

  17.周玉香——《不能錯過的英語啟蒙—中國孩子的路線圖》讀後感

  18.馬鋒軍——《學生第一》讀後感

  19.季小銀——《不做教書匠》讀後感

  20.汪映麗——《學生第二》讀後感

  21.曾文娟——《如何聽孩子才肯說,如何說孩子才肯聽》讀後感

  (1)《小學英語新課程課堂教學案例》讀後感 張愛紅

  儘管這世界有許多誘人的芳香,但如果缺少了“書香”,精神家園將是怎樣的黯淡。最近,閱讀了《小學英語新課程課堂教學案例》一書,給我以心靈上的觸動! 從《小學英語新課程課堂教學案例》中,我看到了一個個令人感動的愛心故事。很多優秀的老師很好地關注沉默的孩子;描述了後進生的轉化過程;給於學生關愛和尊重,使學生獲得了進步的動力與源泉。他們都能真正賞識這些孩子,他們掌握了一種教育的藝術,愛的藝術。

  “每個人心靈深處的信念,都存在着一種能量場,如果你從未懷疑過自己的學生或孩子會成為一個優秀的人,那麼他會從你信念的能量場中接受到你的這一信息,並且又會把這一信息變成他的奮鬥動力。”“一位女孩”,被國內教師評為“缺乏數學腦子”,卻被美國老師贊為“具有數學特長”,能夠“優雅且具有創造性地解決難題”;一個“厭學”的孩子變得出類拔萃,讓美國教授對其能力和品質“以性命擔保”。愛波斯坦,世界一流的腦外科權威專家之一,然而在讀書時卻有嚴重的學習障礙,他稱“我曾是智障者”……《小學英語新課程課堂教學案例》所展示的是感人至深的教育故事。它為我開啟的,是教育的奧秘,那就是在對學生的心靈進行了真正的解讀後,愛的付出。

  一、真愛學生,才會低着頭,彎着腰,與學生進行心靈的交流,才能從每位學生身上找到金子般的閃光之處。長期以來的“精英教育”,致使很多學生因為評價制度的偏頗成為所謂的“差生”,而教育的最終目的在於最廣泛的提高人的素質。現代教育理論也表明,人的智力決非是學習的能力。“一支鉛筆有多少種用途?”——無數種,更何況是萬物之靈的人!

  二、真愛學生,不會將學生的“驕傲”看作甚於“毀滅其自尊和自信”的洪水猛獸,將不吝於對學生的賞識,對學生的優點和長處,始終抱着一顆心上和讚美之心;將小心地呵護孩子的夢,而不會做一個“偷走很多孩子的夢”的小偷,將用賞識為孩子提供夢想成真的自信和拼搏的激情。這份愛心,為學生未來的奮鬥歲月里提供陽光的動力,會成為孩子“翅膀下的風”。

  三、真愛學生,才懂得“漂亮的孩子人人喜愛,愛難看的孩子才是真正的愛的道理”。素質教育的大旗上有一個大寫的“人”字,要求教師們善待每一個生命,尤其是那些曾經遭受到傷害的孩子。《小學英語新課程課堂教學案例》為教師們種下了一個信念--每個人都是天才,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四、真愛學生,會清醒地承認學生的差異,會批評學生存在的不足和缺點,但是心中牢牢刻下的是“尊重”和“寬容”。於是,有了樂柏芬老師“小紅花”的故事,有梁清穎的愛之畫,有在評語上用上“安靜”,而非“不積極”、“不活躍”等詞,小心呵護着孩子自尊的指導老師,《小學英語新課程課堂教學案例》給每一位老師帶來了啟示,讓學生如沐春風,在學生心底下留下最深的感動。

  新課標對教師提出了新的要求,既有知識結構、教育方式等方面的更新,又有對教學目的和對學生評價方式的調整,其核心便是教育對“學生主體”的尊重,突出“以人為本”的理念,而《小學英語新課程課堂教學案例》--就是這本書,為教師們提供了與學生最直接、最深切、平等的心靈關照的機會。也許,有些教師還津津樂道於自己的“威嚴”,也許,某位教師剛剛進行完又一輪聲色俱厲的批評轟炸,我想,他們會被這些言語震撼的。這裡,有有優秀教師“師心深處”的體驗,還有專家精當的評析。正是這些話語,會讓每一位“誨人不倦者”不得不反省、深思和探索,因為這些都是來自真實心靈的呼喚聲。

  (2)《好老師在這裡》讀後感 夏笑琴

  不知不覺我的教學生涯已經有7年之長,在這7年中,我一直有幾個疑問,怎樣才算好老師?好老師的特質是什麼?每個老師踏上這行業的時候一定都告誡自己要成為一名好老師。一個好老師,所從事的不是“教書”,也不是“教學”,而是“教育”工作。教育工作一個最顯著的特點就是教師和學生之間心與心的交流和溝通。《好老師在這裡》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話是:“教育不是你想帶給孩子什麼!而是你想帶給自己什麼!不要用冠冕堂皇的句子說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帶着這些疑問我走進了溫州新華書店買了這本《好老師在這裡》。我想它一定可以為我解答這些疑問。

  畢業以來,我現在教授的班級是我唯一一屆自己從一年級帶到六年級的畢業生,對班級的每個學生我都非常的了解。其實,每個孩子都有完整的喜怒哀樂,都需要老師細心貼近。可是教師專業工作做久了,就會習以為常地成了“職業”工作,滿滿一個班的孩子在老師眼中漸漸長成同一種面孔,不經意間,老師就忽略了孩子的個別情緒和差異,人和人之間的友善關係也漸漸僵化起來。美惠老師在工作中主張“用真心換真情”,她認為,“用真心換真情”的第一步,就是要“看見孩子的情緒”,而且要溫柔地對待。

  在這五年的教學生涯里,我有批評過學生也有表揚過學生,回想自己的教學生活,當我嚴厲地去批評學生的時候,我並沒有感受到他們的心悅誠服。反而,只是一個充滿鼓勵的眼神,一個充滿溫情的動作,一個微不足道的幫助,卻使他們更靠近我。我想每一個老師都是想當好老師的,讓我們打開心扉,走進孩子們的世界,用心傾聽孩子們心靈的呼喚,讓孩子們無邪的笑容在陽光下如花綻放。

  從這本書中,我看到了一個個新鮮又真實的教育故事,而且還匯聚了一群優秀的教師,他們因為投入而變得優秀。由於投入,他們細心地關心孩子,本能地理解與尊重孩子;由於投入,他們勤於鑽研、善於反思;由於投入,他們不辭辛苦,不怕勞累;由於投入,他們變得更加優秀。所以我們在自己的教學中一定要全心全意的投入,才能讓我們的教學更加的優秀。

  (3)After reading Pride and Prejudice 洪麗聰

  I like the English novelist Jane Austen a lot. She has only six novels in her life time — Sense and Sensibility, Pride and Prejudice, Mansfield Park, Emma, Northanger Abbey and Persuasion.

  Of all her works, I like Pride and Prejudice best. I have already read both Chinese edition and English edition of this novel. I can’t help being addicted to the main characters Elizabeth and Darcy and thinking about the lov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m. I do really admire Elizabeth’s courage and wisdom as she deals with the issues of manners, upbringing, morality, education as well as marriage in the society of the landed gentry early 19th century England.

您正在瀏覽: 英語教師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英語教師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