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這就是馬雲》有感

讀《這就是馬雲》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這就是馬雲》有感

  李佳福 安徽建築大學城市建設學院團委

  一:再堅持一會兒

  什麼是成功?成功,就是站起來比倒下多一次。也就是所謂堅持,很多時候,再堅持一會兒,其實就能夠攀上成功的峰頂。馬雲的堅持,讓他成功考上大學,創建了阿里,成為中國首富。作者說,做對一件事,不難;一直做對事,不算太難;一直不做錯事,那是難上加難。馬雲在創建阿里巴巴之前,也開過許多家公司,可結果都是以失敗告終,但他從未放棄過創業的念頭,他緊握着樂觀的旗幟,不斷的嘗錯,不斷的完善,不斷的進步,最後終於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東西,並且一直堅持下去,直至如今,並且取得令世人矚目的成就。偉大的人,其實就是比普通人多了一份堅持的普通人。

  二:自信創新

  馬雲曾在一次演講中引用過毛主席的一句詩: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自信的人生,不會太平凡。馬雲一直都是自信的,當有人說阿里是一家忽悠人的公司的時候,他淡然應道:忽悠是把自己不相信的講給別人聽,而我一直都堅信,那不是忽悠,而是一種信念。馬雲鍛煉有時候喜歡倒立,這就是他的另眼看世界觀,從不同的角度看問題,結果往往出人預料的好。正是這股創新精神,讓馬雲讓阿里平穩走到現在,走向成功!

  三:快樂工作,認真生活

  一直堅持做自己感興趣的小事比做大事更容易讓人變得了不起。馬雲一直在做自己喜歡的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他熱愛武俠,於是不僅自己練習太極,更是通過影視來推廣傳播其;他喜歡做慈善,當祖國同胞遇難時,他總是搶先別人一步捐款。不啻如此,馬雲在艱難創業時期,還以延長員工壽命至"九千歲"為獎勵,鼓勵大家不放棄不拋棄,永遠快樂的工作認真的生活。他處事為人的方式總是讓人感覺愉快輕鬆。他通過悟道,得出自己的思想觀點,運用到工作生活中去,讓工作變得完善,讓生活變得完美。

  夢想還是要有的

  在生活的道路上,質疑和鄙視在所難免,既然無法避免,何不選擇享受它呢!懷揣着一個甜甜的夢,加一勺堅持,放幾滴自信,添幾粒創新,以快樂為鏟,相信我們自己也能翻炒出一道"成功"之美味。只要堅信,便可獲得。正如網上瘋傳的馬雲那句話所說的,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15級 機械(2)班 李佳福

  讀《馬雲傳記》有感

  看中央二台的《贏在中國》節目,就對馬雲留下了深刻印象,知道了他是阿里巴巴網站的CEO,又知道了淘寶網和支付寶都歸他所屬,還沒等我把這幾個網站了解清楚,忽然又出了個阿里媽媽,不用說一定是阿里巴巴的老婆,這些信息使得我有些迫不急待要了解馬雲了。而且在看《贏在中國》時我就對這個思維敏捷、語言精當、瘦小精明、酷似外星人的南方小個子男人充滿了好感,甚至有些崇拜。一放假馬上到書店買了一本劉世英著的《馬雲正傳》,一拿起來就放不下了,幾乎不吃不喝,用了一天多的時間就讀完了。掩卷沉思,很想找個人交流,但環顧四周的朋友,知道馬雲的人太少了,還沒聽說誰也讀過這本書,唉,我的朋友們,太不應該了,在信息如此發達的時代,不知道馬雲,就相當於不知道比爾·蓋茨。

  因為馬雲已被稱為中國的Mr.Intenet(互聯網之父),2000年成為中國大陸第一個登上《福布斯》雜誌的中國本土企業家;2000年被美國亞洲商業協會評為"年度商業領袖",2005年被評為"2004年中央電視台年度經濟人物";2005年被世界經濟論壇選為"全球未來100位領袖"之一;2006年度入圍25位中國最具影響力的"企業領袖".2000年他的阿里巴巴網站在全球25類1000多家電子交易市場中就是做得最好的企業,被評為綜合類B2B網站第一名,並連續7次被這家老牌財經媒體評為全球最佳B2B站點。馬雲曾登上了《福布斯》的封面,曾與布萊爾共進晚餐,也克林頓開懷笑談,風頭甚至超過蓋茨。

  我和大家一樣,最想了解的是他是如何成功的,他原來是個什麼樣的人?如果他是富家公子或貴族之後,我們就不吃驚他的成功了。讀過此書之後卻發現他恰恰是一個普通人,甚至在上學時連個好學生都算不上,他的中學數學成績曾得過1分。可是他卻以他的外語的絕對優勢帶動自己努力學習,經過二年復讀才勉強考上了一所師範學院,高考時數學達到了59分(120分滿分),而畢業后又因為專業成績優秀,分配到一所大學做外語老師。

  一個人能否做成大事關鍵應該看他有一顆什麼樣的大腦,是因循守舊、按部就班,還是能與時俱進、善於思考。馬雲就是一個不安分的人,做了六年的大學老師之後,因為偶然接觸到互聯網,他立刻意識到互聯網的發展前景不可估量。於是1995年在全中國人還沒有幾個人知道什麼是Intenet時,他毅然辭職,開始了他艱難的創業。縱觀馬雲的成功之路,艱苦二字應擺在最前面,但我想每一個不靠老子靠腦子創業的人都要走過一段艱苦的旅程,但卻不是每一個創業者都能成功,都能有馬雲這般的成就。

  讀完此書,我覺得馬雲更讓我敬佩的不是他的歷盡艱辛終成正果,而是他做人的大氣,人雖不大但胸懷寬廣,個雖不高卻猶如我們人生旅途中的航標燈。他沒有像其他老總一樣把公司據為己有,公司股票一上市,自己成為最大的股東,看重自己在世界富豪排行榜上能居第幾位。阿里巴巴上市時馬雲只擁有5%的股份,而上市當日,阿里巴巴市值超過200億美元,同時阿里巴巴集團內部上千名持股員工實現了一夜暴富,身價在50萬以上的超過千人,這,便是中國互聯網歷史上覆蓋面最廣、數額最高的一次集體"造富"運動。蒙牛董事長牛根生說:"馬雲財散人聚的能力不比我老牛差,我發現馬雲大手筆分錢的能力,非常的強。這就是他的分享能力,所以——財散就能人聚。"

  這就是馬雲,是我所崇拜的為數不多的幾個人中唯一一個企業家。他以他獨特的人格魅力成就了他偉大的事業,開創了中國互聯網的新世紀,也讓一個頗有幾分孤傲的我成為了他的Fans.

您正在瀏覽: 讀《這就是馬雲》有感
網友評論
讀《這就是馬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