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穿布鞋的馬雲》讀後感

《穿布鞋的馬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穿布鞋的馬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穿布鞋的馬雲》讀後感

  朱德華

  閱讀本書之初,被書名深深的吸引。馬雲,作為當今中國成功學的典範,是如何與我們兒時腳上那雙再樸實不過的布鞋聯繫在一起呢?我想,布鞋是一種樸素的精神吧。然而當我閱讀過本書才知曉,"布鞋"在某種程度上象徵的是一種使命感,一種奮鬥的意義,一種價值觀的實現。確切的說,更是一種難得的智慧。

  首先,這種智慧體現在如何選擇機遇和方向。態度比能力重要,選擇同樣也比能力重要。想清楚幹什麼,然後就要清楚該幹什麼,知道該幹什麼之後,要明白自己不該幹什麼。馬雲起初作為一名英語老師,實際上對互聯網知之甚少,但當他第一次到達美國接觸到互聯網並在網頁上嘗試查詢搜索之後,他體會到了互聯網的魅力,並開始對互聯網能夠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什麼進行深入的思考。由此可見,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存在機遇,當大家都覺得這是個好機會,大家都覺得機會成熟的時候,我認為往往不再是你的機會。在瞬息萬變的互聯網行業,如何抓住機遇作出正確的抉擇的重要性更是無庸贅述。所以工作中也好創業中也罷,能力至關重要,而更加重要的是是否能夠發現機遇,然後在恰當的時間作出最佳的選擇,把握住機遇去開創事業,創造未來。

  其次,這種智慧體現在是否持有積極的生活工作態度。在這裡我感觸最為深刻的是開拓市場方面,正確的態度就像一塊敲門磚,更像是大海航行的領航者。馬雲曾說:"我也抱怨過,但是停在原地抱怨有什麼用?我後來變成我那個時代沒有抱怨的人。為了40歲這個時代,我從20歲開始,積極地尋找社會進步的東西,尋找未來,完善自己,而不是埋怨別人,找借口誰都不缺。"當今社會,人們抱怨機遇少,抱怨辦事難,抱怨競爭激烈,然而當你換一個角度你會發現我們的社會的確在進步在發展,作為處在發展中的個體,我們是否也應該摒棄你的抱怨不滿,審視一下自己到底有什麼要什麼,並為之拼搏奮鬥呢?改變別人,先改變自己,要完善世界,先完善自己,所以積極正確的態度無論是在生活還是工作中都是不可或缺的。

  最後,這種智慧體現在不斷的創新和探索。還記得馬雲曾在德國漢諾威展會上作主旨演講,他提出"改變這個世界的並不是科技,而是創新",坐在場下的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以及諸多德國企業的領導者。科技固然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但如果沒有夢想的助力和推動,又怎能孕育出日新月異的科學技術呢?着眼阿里巴巴,無論是從起初的合伙人制度,電子商務以及金融領域的創新,甚至馬雲在漢諾威展會上演示的"刷臉"支付,無處不體現了創新的魅力和價值。在現實的工作中,創新是每一個企業必備的能力和信念,唯有嘗試才能有所收穫,唯有創新才能有所提升。

  時下流行一個新名詞"土豪",穿着布鞋的馬雲在某種程度上與之毫無關聯,但他對於年輕人及後來的創業者來說有着無可取代的標杆地位,他的創業過程所起到的示範激勵效應使每個創業者都為之振奮,所以我們不妨閱讀他的創業故事,以此借鑒他所擁有的智慧。

您正在瀏覽: 《穿布鞋的馬雲》讀後感
網友評論
《穿布鞋的馬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