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偉大的博弈》讀後感

《偉大的博弈》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偉大的博弈》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偉大的博弈》讀後感

  作者:潘彥辰

  這是一本講述華爾街歷史的書,也是一本講述金融發展和金融人成長的書,引人深思!

  (1)是什麼讓華爾街歷經各種危機由弱變強,成為霸王?

  思考這一問題需要兩個層面,一是相對於其他國家,美國式如何超越的?二是即使在美國國內,為什麼偏偏是華爾街?華爾街的興起,伴隨的是美國的發展強大,這應當是根本。法無禁止皆可為的自由市場經濟體制,危機中漢密爾頓式有力的調控(強有力的中央銀行),促成華爾街崛起!

  (2)歷史規律背後的不變性質是什麼,以及發展的歷史又是如何改變了這些性質的表現

  繁榮和蕭條是發展的必然規律,以繁榮狂熱帶來的想象力創新飛躍,以蕭條痛苦引起的反思進步成長;

  這來源於貪婪與恐懼兩種最基本力量,歷史規律不斷上演的教訓和人類文明的進步,使人們對兩種力量的掌控和表現水平提高,客觀機制對主觀意志的合理引導,使危機不再可怕,破壞力不斷減小。

  周期的性質和思維正是發展的常態。我們曾將其認為是資本主義制度不可調和的弊端,是導致其滅亡的必然力量。錯矣。其實是人性的表現,制度也許會加強或抑制,但不是制度的本質屬性。我們曾十分歡喜直線型的思維,其實那往往導致水平線式的發展。

  每一次崩盤和危機,恰恰都是其新生,突破,創新,實現長遠發展的重要力量。

  金融是單純的,單純的錢。單純了,就更容易創新、突破、自我修復和進步。

  如果人類市場遊戲,市場法則是公平的遊戲規則,但正如遊戲所體現的,那些贏的人會自我加強,此時公平的規則就是再強化不公平的結果。社會主義就是不斷地清場,讓我們再世代后擁有接近平衡起跑線的機會,由此改變天生命運的無奈安排。社會主義必將反強權,以國家共有的形式做遊戲的莊家,重新改變遊戲者輸贏的角色。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博弈》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偉大的博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