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偉人瞿秋白》讀後感

《偉人瞿秋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偉人瞿秋白》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偉人瞿秋白》讀後感

  一代偉人瞿秋白,這位為中國付出畢生精力的人士,在以前,我對他還很陌生。這些天我讀了《偉人瞿秋白》這本書,瞿秋白這個名字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這本書記述了他從童年時期到成年的事情,有詳寫有略寫,就如同這些事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一樣。

  在這本書里,我了解到了瞿秋白為何會這麼義無反顧地走上這條革命之路了。瞿秋白出生於書香門第,從小就受到了良好家庭的影響、教育,在幼年時他就知道了要把祖國從封建、迷信、任人宰割的坑裡拉出來,並且他深刻地意識到了祖國的國恥。在本書中,有一頁就令我難忘:有一年國慶節,人們都在歡歡喜喜、張燈結綵、開開心心、載歌載舞的過節。但有一個人心中不但不歡快,而且充滿悲憤,他就是童年時的瞿秋白。他一氣之下,在他親手糊的白色燈籠上題了兩個字,那兩個字力透紙背,令人感到一股悲憤之情。那兩個字就是“國喪”。因為在小瞿秋白看來,這一個節日代表着中華民族的恥辱。

  還令我敬佩的是瞿秋白那視死如歸、不怕犧牲的可貴精神。那一年,瞿秋白被國民黨捕獲,送入重慶牢房,而後在他36歲時被敵人殺害。在這短暫而又寶貴的36個春夏秋冬中,他不僅和敵人做着頑強的鬥爭,而且他一向在為人民服務。瞿秋白他一生喜愛書,在他住在姨媽家的那段時間裡,他廢寢忘食的讀藏書。他在小學時因家境貧困而沒錢上學,因為他的發憤圖強,後來他還是考上了大學。從這兒我還體會到了:只有具備豐富知識底蘊的人長大才能做大事。

  “瞿秋白”這個偉大的人,激勵着我成長,我不會忘記他。他的品質和人格,我更不會忘記,早已刻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偉人瞿秋白》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偉人瞿秋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