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戰爭讀後感

戰爭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戰爭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戰爭讀後感

  在學習中,我知道了圓明園是聞名世界的皇家園林;知道了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和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還知道了圓明園是世界上的博物館、藝術館。可是觀看了《火燒圓明園》后,我又知道了圓明園是怎樣被毀滅的。看了圓明園的毀滅,我真有些說不出的感情……圓明園裡的建築雄偉壯觀,亭台樓閣玲瓏剔透,還有許多景點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圓明園裡還有許多奇珍異寶。

  可是那麼美的園林,竟在短短的三天內,就被英法聯軍用殘忍的手段毀掉了。在這三天內,圓明園在英法聯軍的摧毀下變的不堪入目:他們把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拿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這已經夠可惡的了,但是,英法聯軍為了燒毀罪證,用火把我國花了2個世紀的時間建造好的圓明園給燒毀了,英法聯軍任意的摧毀圓明園,可腐敗無能的清朝政府非但不去制止它,而且還去當他們的走狗!我覺得英法聯軍很霸道、野蠻,他們不擇手段的毀了圓明園,圓明園的毀滅就是英法聯軍侵略中國燒毀圓明園的最好罪證。然而,幾百年的風風雨雨已經過去了,現在圓明園已經不是以前輝煌的、燦爛的圓明園了,現在的圓明園是一堆殘垣斷壁,一堆廢墟。當時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那一刻將深深的印在人們的心裡。當時清朝政府是腐敗無能,花錢如流水。一頓飯都要花掉許多銀子,飯里吃的都是山珍海味;他們穿的衣服都是上等布料做的,也要花掉許多錢;大官人吃喝玩樂……花掉許多銀子。可他們知道,這些供他們吃、喝、玩、樂的銀子都是從老百姓身上搜刮來的銀子,他們吃着、穿着、用着老百姓的銀子,竟然還心安理得!他們根本就沒理老百姓們過的好不好,所以,當時我國只有挨打和受欺負的份兒了。

  看到圓明園那悲慘的結局,我更理解了“落後就要挨打”,知道了“閉關鎖國”的後果……只要能多多向外學習、交流,就會更加繁榮富強,不會為他人所欺!

  篇二:戰爭讀後感

  現在,我 們的生活 十分美好 。可你,是否想過,現在的幸福 生活來的?這可是戰士用自己 滾燙滾燙的鮮血換來的。這個代價太大了!今天,讓我們來顧過去 的點點滴滴吧!

  在抗日戰爭史文章 中,我看到了炮火連天、濃煙滾滾的戰常一個個滿身鮮血、汗流浹背、奮力拚搏 的八路軍戰士們。萬山叢中,青紗帳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抗日游擊健兒到處逞英豪;雁翎隊、敵後武工隊、鐵道游擊隊,地道戰、地雷戰、麻雀 戰……使驕狂一時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敵後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 。我還看到了19路軍組織的“敢死隊”出發前接受長官的指示。接着,“一、二八”的戰火首先在閘北燃燒。一個個19路軍沉着應戰。我還看到抗戰1月27日午後,日軍準備開火的消息使住在北四川路一帶的上海居民紛紛湧向租界避難。最後,蔡延鍇軍長臨前線指揮……

  “淞滬會戰”中“八百壯士”的忠貞獎章,“血戰台兒庄”的殺敵大刀,“武漢會戰”中斃敵3000餘人的萬家嶺大捷中繳獲的戰利品……抗戰初期,國民黨數百萬軍隊對日軍進攻進行了正面作戰,給日軍以沉重打擊,粉碎了日本軍國主義者“速戰速決”的美夢。

  “抗日則生,不抗日則死,抗日救國,已成為每個同胞的神聖天職!”“平津危急!華北危急!中華民族危急!只有全民族實行抗戰,才是我們的出路。”“堅持 抗戰,堅持持久戰,堅持統一戰線,最後勝利必然是中國的。”

  中國共-產-黨,率先吹響抗戰的號角。1937年“七七事變”爆發。在中國共-產-黨的積極努力 和推動下,國共兩黨拋棄 恩怨再次走到一起,中華民族全面神聖抗戰從此以燎原之勢燃燒起來。

  這場在1945年9月3日贏得的戰爭勝利全然不同以往110年前的甲午戰爭,中國進行的仍是一次封建王朝戰爭,而日本則進行的是一次國民戰。從1840年開始到抗日戰爭勝利的105年間,幾乎所有的大中小帝國主義國家都侵略過中國,而我們惟一贏得的,就是60年前的那場勝利。那是近100年來積貧積弱的中國第一 次在一場生死存亡的民族戰爭中取得勝利,這場勝利改變 了中華民族的歷史 命運 ,喚醒了沉睡了幾個世紀的中國。

  歷史學家陳寅恪曾說:“國可亡,史不可滅”,因為修史“系吾民族精神上生死一大事”。在2005年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之際,我了解這段悲壯而可歌可泣的歷史,作為一名中國學生 ,無疑是責無旁貸,卻又是一件難以承載的任務。

  同學 們,戰士們就是這樣拋頭顱,灑熱血,用汗水和鮮血換來的新中國。讓我們勿忘國恥,好好學習 ,成為祖國 的棟樑之才,將來振興中華!

  革命戰士永垂不朽。

  篇三:戰爭讀後感

  鬥爭是人類進步的重要方式,而戰爭又是其中最直接最暴力的,他集中體現了我們人性的丑與美。但話是這麼說,其實除了統治者、戰爭狂人和無知無畏者之外,大致是沒有人喜歡戰爭的,管他社會進不進步,我是來打醬油的,關我攀攏±習儺斬際欽餉聰氳模寧做太平犬,不做亂世人。另外就是戰爭的正義性很多時候其實我們無法正確地判斷,這裡面涉及到一個問題:戰爭本身是帶有破壞性的、摧毀性的,他席捲一切,勢必造成巨大的方方面面的傷害。所以,有時候戰爭正義性的判斷並不僅僅與發起戰爭的目的有關,而還與戰爭的破壞程度息息相關。所以,戰爭很多很多時候並不是一個好東西,看戰爭史的時候我們要樹立這樣子的觀念,要有反思的精神,即使很多事情已經過去了,無法挽回,我們也應該在戰爭的過程中吸取其中的教訓。

  這是我看戰爭史的一點心得。至於說在戰爭史中我們要反思些什麼東西,我覺得很複雜。我只能說幾個例子,譬如說戰爭中我們可以看出一個政權存在的法理性、其受民眾歡迎的程度;可以看出各個政權所實施的政治、經濟政策正確與否,可以看出戰爭中雙方主要將領尤其是直接指揮的將領的個人能力,還可以觀察一下戰爭對雙方造成的影響,以及戰爭最終的後果。

  解放戰爭已經過去很多年了,但我始終覺得這是一場決定中國命運的戰爭,至少他決定了我們100年的命運,解放戰爭雙方的輸與贏,決定了1949年或者別的一個什麼年份之後100年我們的政治制度、文化經濟、生活習慣。也決定了很多人的爽與不爽,決定了我們今天到底是流落街頭,還是高高在上。

  《解放戰爭全紀錄》其實是一本很一般的書,他的腔調比較老,觀念比較舊、思想雖然激昂但是神經麻木,但貴在他保存了比較多的資料(即使很散),至少是一個官方資料的匯總,很多地方寫得很細,雖然經常有健忘症,很多文句重複出現,但至少表明,他願意提供給讀者完整的詳細精確到個位數的資料。這本書的缺點就是我前面所說的,太偏頗了,太公式化了,嚴重的革命樣板戲殘餘的感覺,這也就是我這篇文章起這麼一個題目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戰爭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戰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