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英語神廚讀後感

英語神廚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英語神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英語神廚讀後感

  看了《英語神廚》這本書,讓我感慨萬千,就像《站着上北大》一樣感動着我。雖然文字樸實,沒有什麼特別動情的描述,但是往往動人的就是不造作的反映出真實的情感及默默的付出。這是勵志篇,告訴我們:做人就得倔,越是打擊,越是奮起,條件苦心不能苦。

  那講講我理解的大概情節吧:開篇是主人翁張立勇成名后給我們講敘他如何堅持自學英語十年並通過國家等級考試,獲得托福630分的高分的成績。他回憶到當時家庭條件差,還有弟妹,所以在高二的時候毅然輟學南下打工,后經介紹到清華食堂做廚師,那是他夢寐以求的地方,於是他靠着自己的意念在工作之後惡補英語,能用上的時間能省下的錢都用在了英語上,把英語當成他的“女朋友”。無論條件再怎麼差,他都咬緊牙挺着,敢說敢做敢拼,最終成為清華學子的一員並取得成功。

  我把本書總結了兩組關鍵字:環境和堅持。

  可以說張立勇是聰明的人,他能夠最大限度的利用身處清華這個大環境中的資源武裝並提升自己。所以他說一個人要有抵制環境誘惑的能力,還要有給自己創造學習環境的能力。正是因為這種環境促使他更加努力奮鬥。他和《站着上北大》的相偉一樣利用了環境這個大資源去追尋自己的夢想並實現。想想自己也是中途輟學的,因為年少時的傲氣而下了一個看似爽快實則草率的決定。現在雖然還能看看書寫點什麼,但是環境不同氛圍不同所導致的成果也是不同。早幾年更是根本看不下什麼書,就像很多人說的出了社會心也靜不下來了。而“孟母三遷”的成語故事,在告誡和強調我們選擇良好環境的重要性。

  光有環境是不行的,還得靠堅持。並不是每一個從北大出來的學生都是光環照身而得到認可的,是要付出艱辛和努力並持之以恆才能回報。我們往往看到的是光鮮的一面,而忽略了底下的努力和堅持。除了堅持努力外,還得堅持自己的原則。所以張立勇給自己立了一個“永不動搖的時間表”而背了個“鐵公雞”的綽號。而這種執着讓我動容,也鞭策着我堅持下去。做與不做都在一念之間,做下去卻是一鼓作氣的,我要給自己爭口氣,堅持到最後勝利!

您正在瀏覽: 英語神廚讀後感
網友評論
英語神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