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四年級讀書筆記

四年級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四年級讀書筆記 標籤:一年級 大學四年 讀書思廉

  四年級讀書筆記(一)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意大利著名作家亞米契斯編寫的,它以日記體的形式講訴了主人公恩利柯在家庭、學校當中發生的一系列感人的故事。

  故事當中不僅有善良、可愛的恩利柯,還有他的小夥伴們:有品學兼優的德安西,樂於助人的卡羅納,還有愛搞惡作劇的弗郎蒂等這些人物中,我最喜歡卡羅納,因為他樂於助人,幫助同學,維護班級秩序,懲惡揚善,他的這些行為令我非常敬佩。而讓我最討厭弗郎蒂,他不但喜歡作弄同學,還嚴重地損壞學校的設施,為此,被學校開除,但他一點悔過之心都沒有,因為他媽媽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為他討回了學籍,他居然不感激還在笑……文中的每一個故事都告訴我們不同的道理,但是都離不開一個字——愛。

  "愛"分很多種,有對祖國的熱愛,善良的母愛,寬大的父愛,對同學的關愛,對學習的熱愛,對弱者的憐愛,對物品的珍愛,我們也要有一顆純真、善良、充滿愛的心。我們更要學會感恩,感恩生養我的父母,感恩給予我知識的老師,感恩幫助過我的同學……《愛的教育》就好像一隻動聽的樂曲,一杯沖洗我心靈的清水,一桌美味的精神大餐……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家園。"

  四年級讀書筆記(二)

  《舒克和貝塔航空公司》這本書是我在寒假期間閱讀書目中的一本,書中主要寫了兩隻小老鼠舒克、貝塔分別開着飛機和坦克,幫助小螞蟻搬家、找回丟失的小老鼠、醫治受傷的小麻雀……小動物們為了表示感謝,幫它們建立了一個航空公司。

  在我身邊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那是去年裡的一件事情,午休結束時,同學們一窩蜂似的湧進教室,只見有一個一年級的小同學跌倒在了樓梯口處,可是同學們推推搡搡的,卻沒有一個人過來扶他一把。我飛快地跑到了他的身邊,伸出手來將他扶了起來,看着他安全的走進教室后,我才放心的離開。沒成想,我的一舉一動被正巧路過的劉主任看在了眼裡,他立刻表揚了我,並且在全校廣播里進行了通報表揚,同時還激勵同學們向我學習,又給班級加了分。聽到老師讚美的話語和同學們雷鳴般的掌聲,我無比的自豪,所以我要把這種風格繼續發揚光大。

  通過閱讀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助人為樂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不僅幫助了別人,同時也在幫快樂着自己。所以,我要向舒克和貝塔學習,你們真是好樣的!

  四年級讀書筆記(三)

  晚上睡覺前,按照慣例,把媽媽買的那本《睡前小道理》翻開來看,正好看到了"森林清潔工屎殼郎"這篇文章,讓我看後印象很深刻。以前要是看到這個長得很醜的蟲子會很討厭,但是今天看了這篇文章后,我再也不討厭它了。

  屎殼郎有6條腿,鼻子長長的還帶着往上翹,黑乎乎的身體,就像個小臭蟲。可是,它卻是位森林清潔工,動物們的糞便拉出來后,它們就把分散的糞便聚集起來,堆成球狀再吃掉。這樣,森林裡就會幹乾淨凈了。以前是我錯怪它了,光看到它的丑就覺得很噁心,像個害蟲,不應該是我們的"好夥伴".我告訴自己:以後千萬不能以貌取"人"了,外表不起眼的"人",可能正是為我們的生活作出巨大貢獻的"人".

  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笑着撫摸我的頭。她告訴我,生活中還有很多這種現象。例如環衛工人,他們冬天不怕冷,夏天不怕熱,更不怕臟,為的就是把我們生活的城市打掃的乾乾淨淨。可是還有很多人不但不理解他們,甚至還瞧不起他們,覺得他們從事的工作即低下又卑微,沒有為自己的人生帶來光彩的一面。可是我們有沒有想過,有一天沒有了他們,我們也將會生活在一個髒亂的世界里,路面上到處都是垃圾,糞便漫的到處都是……我們還能穿的漂漂亮亮的去上學或是工作嗎?到時候我們恐怕只剩下愁眉苦臉了。我告訴媽媽:以後我再也不亂扔垃圾了,看到環衛工人我要親切地喊他們叔叔、阿姨……以後我要認認真真的對待每一件事情、每一個人,再也不輕視他們了。

您正在瀏覽: 四年級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四年級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