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馬威尼》讀後感

《老馬威尼》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老馬威尼》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老馬威尼》讀後感

  姚錦麗

  最近我讀了一篇短篇小說,名叫《老馬威尼》,真的受益匪淺。

  它呢,主要講了一匹叫威尼的老馬是馬幫的唯一的一匹馬,也是幫里的“頂樑柱”。“如果沒有老馬威尼,也就沒有馬幫。”它的主人召光說。威尼救了馬幫三次。第一次,馬幫遭兩隻狗熊襲擊,是威尼與它們周旋,才有了希望。第二次,幫馬幫過流沙河。第三次,舍己為馬幫,將老虎引開。

  我雖然不知道一個生命走向虎口,走向深淵,走向毀滅,走向地獄時會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但我深知老馬威尼有着一般人無法比較的機智,有着一般人前所未有的膽量。如果是我站在一個比我強壯、勇猛、高大的人面前,我會站也站不住的,更別提抗衡了!當然威尼還有捨己為人的大無畏的奉獻精神。他實實在在是一個榜樣,好榜樣!他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的。

  我想,在絕境中,人們會像威尼那樣鎮定自若、急中生智嗎?再說在走向死亡的道路上,人們會像威尼那樣從容不迫,沒有抱怨嗎?再比如,在突如其來的橫禍中,還會對生活、人生充滿希望嗎?我覺得可能會吧,但我還不一定呢!我們不一定要像老馬威尼一樣做出放棄自己,挽救別人生命的轟轟烈烈的壯舉。其實在你生命中一些小小的細節就算奉獻了,你輕而易舉也就能做到。比如:奉獻一個微笑,奉獻一些血,奉獻一個掌聲,奉獻一句好聽的話……就是給別人一個最大最大的幫助,自己也樂在其中,何而不樂呢?我們每個人不可能在同一時間同別人做一樣奉獻的事,但在這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只要有這個小小的,可以去奉獻的機會,就一定不要放過。

  “奉獻,不分大小,不分遠近。”哪怕自己只奉獻別人一點點,那就可以了。因為奉獻,無處不在,我相信人人都樂於奉獻,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老馬威尼》讀後感
網友評論
《老馬威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