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金粉世家讀後感

金粉世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金粉世家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金粉世家讀後感

  今天把《金粉世家》讀完了,記得上學的時候就看過很多張恨水的小說,比如《啼笑姻緣》、《滿江紅》以及《玲瓏女》等,雖然張恨水寫的書很好,但都是悲劇,看後會有感傷。

  以前在看完《金粉世家》的電視劇后寫過一篇文章,文中描述金燕西和冷清秋的婚姻,金燕西有錯,冷清秋也有錯,但金燕西一直是愛着冷清秋的,而且只愛她一個。看完書以後才發現,在結尾上面,電視劇還是修改了很多,悲劇總是悲劇,是不會以悔恨回頭為結局的,這既是真是的人生。而電視劇只是為了讓人們更有希望一些,但卻是不實際的。

  從書中開始看起,就會知道這是一個悲劇,因為在金燕西四個兄弟生活中,是看不到任何未來的希望的,看到後來,我想很多人都會因為金燕西的行為而氣憤,不過這就是紈絝子弟,相對來說他三個哥哥還能有過父親教誨,有自己的差事,雖然金家沒落,但不至於生活出現問題,而燕西只能說他本身就是一個可悲的人。而對於另外一個主角冷清秋來說,她雖有些才華,但無法和人合群,而和金燕西的關係也是因為一時的衝動,年輕的不成熟的想法,也是不能有任何擔待的。所以兩個格格不入,思想不同,又無法去遷就彼此的人,是不可能不成為悲劇的。

  《金粉世家》隱射了很多的大家庭,雖然表面風光,但風光背後就是衰敗,有句古話,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只顧玩樂的人最後只能是悲慘下場。而且也多是心眼小,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料。小說就像人生,無論你愛它也好,恨它也好,它總是真實的。我們不願意接受那些,總是事物就算是錯了,也可以有悔改的機會,但現實告訴我們,很多東西是無法修改的。能樂觀豁達的人,無論在任何境地下,只會一時的迷茫,而不會永久的衰敗;心胸狹窄的人,無論事態如何變化,他也無法接受別人的思想,所以只能讓他們那樣好了。以前我聽過一句話,我特別愛,就是醫者不醫求死之人,其實這世間求死之人又何在少數呢!

  拋開《金粉世家》,我們從中學到很多東西,至少我曾去體會每個人的心理,很多東西不只是環境造成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沉澱下來真正的自我,這個自我決定我們可以接受什麼,又不可接受什麼。對於書中而言,很多人確實無法接受金燕西的冷漠以及金家要面子,但從金銓開始讀冷清秋的詩,就知道她福薄,思想較小,無論如何,文中能讓人接受的有思想的人恐怕沒有幾個吧。

  思想教育決定了未來的方向,所以,任何時候不要忽略對下一代的教育問題,尤其是思想上的教育。而且,包括我們自己的思想教育,任何時候都不應該停滯,雖然過去有無數的經驗可以追尋,但如果自己無法切身去體會,很多道理也是一笑處之。願世間多些平和,我們也可多些快樂!

  篇二:金粉世家讀後感

  終於把《金粉世家》整部都看完了。不知道是受電視的影響,還是自己心血來潮,此時,我大把大把抓着零食拚命往嘴裡塞 ,好想把喉嚨里的一股酸味隨着零食往回吞。是徹底抓狂了,那些被我搞得七零八落的零食就這樣可憐巴巴地成了我的犧牲品!

  這讓我想起了一部電影,不知道過了幾年了,忘了片名,可劇情卻歷歷在目。電影里的故事講述了一個女孩愛上了一個天使男孩,可他們的愛情遭受了很多挫折,最終還是以悲情告終。女孩為了思念這個天使男孩,每天以淚洗面。她哭泣的方式就是拿一隻瓶,打開瓶蓋,然後對着瓶口,讓眼淚滴進去,淚水儲滿了一瓶又一瓶。這部凄涼的愛情故事讓人很感動,也感到很惋惜,有情人不能終成眷屬!

  跟《金粉世家》這部電視劇相比,情節上有着天壤之別,《金粉世家》要耐看得多。但 劇情頗有相似之處,也是以悲情告終。

  有趣的是看到快接近末尾時,我還是以為男女主人公會相聚在一起。因為我看到男女主人公在火車站相逢並緊緊地相擁在一起了。沒想到的是,突然來了個大反屏,男主人雙手擁着,女主人卻突然消失了。啊,原來這是男主人的幻想,一個虛無縹緲的幻想!

  多好的一對啊,可天意弄人,偏偏把這麼好的鴛鴦給生吞活剝了似地拆散了。讓觀看人的思想也隨着一波一波的浮動,看到結局,就覺得揪心。

  好多看了這部電視劇的人都說,要是男女主人公最後能后在一起就好咯!可我在想:沒關係啊,可以再寫一本完美的續集啊!那又能怎樣?你改變了劇情,能改變了現實生活中的現狀嗎?作者在寫《金粉世家》時,不也正披露了現實生活嗎?

  想說的、想寫的、想唱的情感太多了,發生在他人身上的,自己身上的,甚至是來不及發生而全靠想象出來的,有羨慕人家的,也有被人家羨慕的。有誰能夠做到始終如一呢?

  《金粉世家》所描寫的美好的愛情故事,現實生活中也有,它發生在某一對戀人身上。也有許許多多的見證人跟祝福的人,或許有一人不能做到始終如一;或許他們中間出現了絆腳石;再或許是……有太多的原因導致了美好的愛情 。給彼此留下了缺憾跟回憶!

  看了《金粉世家》之後,讓我更加覺得在這個世上,愛情不是唯一。要是你認為愛情是唯一的話,那麼當你失去愛情后,就再也無法活下去了。除了愛情,還有親情,友情,這兩者也兼為重要,也應值得你去好好I衛,好好珍惜!

  篇三:金粉世家讀後感

  終於把《金粉世家》看完,結局大半在意料之內然而離圓滿是遠之又遠,內心一直不斷的感慨卻始終是有一口氣不能長吁。清秋的出走,燕西的不成器,金太太的心灰意冷前途未卜,盛極一時的金家最終四分五裂,兒女各立門戶。

  03年的電視劇,假期的時候拿着遙控器不停地換台時看到,沙寶亮的暗香悲凄卻又豪放,讓我突然地對金粉世家產生興趣。原着和電視劇的差別是,一個是新紅樓,一個是以浪漫為基調以收視率為目標的過期電視劇。電視劇里的人終究是可愛的,連平日挑撥離間精明算計唯恐天下不亂的王玉芬到最後還不是得流下悔過的眼淚,最最惡的人到頭來也得翻然悔悟浪子回頭。而原着里直到大勢散盡家破人亡,金燕西還是沒有改掉自己的脾氣甚至沒有覺得自己哪裡不對。

  一些看過電視劇的人被燕西和清秋超越門第的執着的愛情打動,而我在看書的過程中拿着放大鏡也沒有找到所謂的愛情。清秋最後悔悟,自己是硬生生的被金燕西拿錢砸暈的,高檔包裝的糖衣炮彈讓清秋錯誤的期待了另一種不一樣的生活,讓清秋蒙住了雙眼在急於抓住馨香的玫瑰時沒有顧得上玫瑰的刺。對燕西而言這只是一種生活方式而對清秋而言這就是整個生活。燕西為清秋着迷是因為她的清高,而燕西對清秋的厭煩最終也是這點。黛玉的才情也許和她靠邊,但是她終於也沒有擺脫黛玉的消極。金銓看到清秋的詩句一句“福薄”,也不是什麼迷信只不過是年長的人經驗得出的結論。人生就是一個一個的循環,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不同的循環。

  一幕劇終,一幕開始。

您正在瀏覽: 金粉世家讀後感
網友評論
金粉世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