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鬼當家讀後感

小鬼當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鬼當家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鬼當家讀後感

  有幸拜讀了這本號稱全世界最搞笑的塗鴉育兒日記——《小鬼當家》。

  一位美國時尚辣媽的歡樂小日子!一對美國小寶貝匪夷所思的“坑媽歲月”。這本facebook上點擊量過億的美國辣媽爆笑育兒經,作者安柏。杜西克用塗鴉配文字這種獨特的記錄方式,記錄下了2個寶貝的成長過程。看完后真是讓人忍俊不禁,整個看書過程非常的愉悅。

  整本書內容包括懷孩兒前後;沒法睡覺;吃;好東西;旅行;生病;玩具和遊戲;學說話(很酷);便便和尿不濕;天才寶貝的50條坑媽法則……

  這些內容是所有家有孩子的父母都可能遇到的事情,繁瑣的,搞笑的,鬱悶的……書中展現了一個媽媽育兒過程中的酸甜苦辣……通過這些場景你一定能感受到當初自己帶孩子時的各種感受,這一幕幕的場景似乎還歷歷在目。

  通過看這本書,我挑選幾個來說說。

  1、無法睡覺

  無法睡覺當然是指的生孩子后媽媽的睡眠問題。這一點我身同感受,我家也如此,從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家孩子就跟我睡,現在6歲了,整整6年,我都不知道是如何挺過來的,如今的睡眠質量大不如前。每天欠自己最多的就是瞌睡賬,上班時每天的午休時間,同事們總“嘲笑”我第一個睡着,我時常“回擊”他們,俺是夜貓子。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我始終堅信,晚上不能安心睡覺是讓人最痛苦的。

  2、生病

  我家孩子小時也是體質不好,每一次生病,我就被折磨得半死。焦心加上嚴重的睡眠不足,我真是要崩潰。就如作者一樣,孩子越是生病,就越注意這樣那樣。去醫院時,我也會和作者一樣,嚴厲禁止孩子摸這摸那,甚至不願意坐醫院的椅子。帶孩子看病時,總是一個人在醫院排隊,一個人帶娃在醫院附近轉悠。喊到號時才臨時通知孩子進醫院,甚至有段時間我很是同情生活在醫院附近的小朋友,總覺得那裡的空氣帶有各種讓孩子容易生病的病菌。

  作者用幽默詼諧的語調寫出了一個母親在孩子生病時分各種擔憂,特別是大孩子的不配合,總是在他的嚴厲禁止下,防不勝防的接觸到了各種病原,如為了想吃水果味的葯舔醫院的扶手、醫院的鏡子……讓生為母親的他大為抓狂。

  很喜歡作者的這種育兒記錄方式,作者也和很多熱衷於記錄孩子成長的父母一樣,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利用一切空餘休閑時間記錄,甚至在陪睡孩子后還從溫暖的被窩裡爬出,我想,多年後對於孩子們來說應該算是一筆財富吧。至少我這麼認為!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