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凌晨四點,遂想起

凌晨四點,遂想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凌晨四點,遂想起

  凌晨四點,從夢中被一陣刺骨的寒冷所驚醒。

  這是校運會的第一天晚上,我們是新校區的學生,晚上需要回去,然而學院的大本營卻難以搬走,只得留下兩個人來看守,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個,另一個是室友鵬。

  舉目四望,唯見昏黃的路燈與蒼茫的月色,其它的一切幾乎都籠罩在黑暗中,從不曾揭開它們那神秘的面紗。人們何嘗不也是這樣呢?總喜歡掩飾自己,為自己套上神秘的面紗,要不哪會有那麼多的表裡不一,哪會有那麼多的矯揉造作,哪會有那麼多的謊言與欺騙?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世界?是真的?假的?還是半真半假的呢?

  看了一下旁邊,鵬的鋪墊上什麼也沒有,他去哪了?難道昨晚出去之後就沒有回來過嗎?然而,再看看蓋在自己身上的他的衣服,我不禁搖了搖頭,無法再猜測什麼。

  凌晨四點,已無法入睡,因那刺骨的寒冷,因那蔓延的孤寂。

  人們常說:“凌晨醒來想到的第一個人,就是自己所愛的人。”這一次,毫無意外的,我想起了她。此時此刻,千里之外,她一定是在暖暖的被窩裡做着甜甜的夢吧!只是,她不會想到,在這樣一個寒冷的夜晚,這樣一個孤寂的凌晨,會有這樣一個痴心的人,在想念她,想念忑的美,想念她的好,想念她的一切一切。往事一幕幕閃過腦海,快樂並痛着……

  十三年前,上學的第一天,我便記住了她——那個扎着長長的辮子的小女孩……

  小學即將畢業的前夕,她和我在教室里相望時一觸即退的眼神……

  2002年的那個夏天,我們小學畢業的那天,她那令我無法前行的不舍的眼神……

  中考在考場外相遇的驚喜,以及我從樓上痴痴的望着樓下的她的背影的那情形……

  進入高中前我將滿滿一大袋子千紙鶴送給她時她那眼角的淚痕……

  第一次牽她的手時那觸電般的感覺……

  她帶着他出現在我面前時我那臉上僵住的笑以及那錐心的痛……

  我說要堅持,不管結果如何時她那無奈的笑以及我那劇烈的傷痛……

  那千百個日夜的思念,以及夢中呼喊她的名字……

  那進入大學前最後一次相見我那依舊痴痴的眼神以及她那陌生的神情……

  只是,留下了太多的遺憾。

  清冷的夜晚,天邊的寒星閃爍着妖異的光芒。她曾說過,現實的種種約束就像一把把枷鎖,把她困在了那堅固的牢籠里,她希望變成一隻小鳥,能衝破所有的枷鎖,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飛到我的身邊,和我一起看星星看月亮。只是,這從未實現過,而將要和她一起看星星看月亮的人也只能是他,而不再是我……

  她還說過她最喜歡的是海,要我陪她去看海,我說以後一定會帶着她游遍全世界所有的海,最後一起定居在愛琴海的小島上,每天和她一起看日出,看日落,看滿天星辰,看澎湃大海,幸福快樂的生活。那一年,我帶着她去看了南方大江的幹流——流經我們學校的黔江,那一天的風,那一天的雲,那一天她的一舉一動,早已深深刻在了我的心底,成為最美好的回憶……然而,自己終究沒能真正的和她去看海,而將要陪她的,已不再可能會是我,而只能是他……

  回憶太多,註定放不下過去;遺憾太多,註定無法面對未來。

  寒冷的夜,偌大的田徑運動場上空蕩蕩的,是那樣的孤寂,那樣的失落,那樣的空虛,猶如我的心。曾一廂情願的相信“付出總會有回報”,卻忘了在感情上是無所謂付出,無所謂回報的,而為此,我花了太高的代價:面已憔悴,目已滄桑,心已死去……又或許,這就是回報……在感情的道路上,我的固執早已讓自己傷得體無完膚,卻還是一味的固執下去……

  她說:“時間會淡化一切,包括傷痛,包括感情。”

  我說:“感情像酒,只會越來越濃;傷痛似水滴石板,只會越來越深。”

  她說:“時間會給一切一個最好的答案,你也能忘了我。”

  我說:“愛上一個人或許只需要一分鐘的時間,忘記一個人卻要一生一世。”

  她說:“現實有太多的無奈,有太多的身不由己,我們相遇在一個錯誤的時間裡……”

  我說:“我們可以等待,等到那個不再錯誤的時間,只要我們的愛還在……”

  ……

  我就是這樣的固執任性,這樣的義無反顧。我說過要等她一生一世,即使她真的再也不會回心轉意,即使她青春已逝,容顏已老,即使……

  寒意在一絲絲的滲透進我的心裡,我看了看鐘,已盡六點,黎明即將破曉,啟明星卻仍高掛在天邊,閃爍着妖異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凌晨四點,遂想起
網友評論
凌晨四點,遂想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