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呼蘭河傳》讀後感400字

《呼蘭河傳》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呼蘭河傳》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童年

  —— 讀《呼蘭河傳》有感

  株洲市六0一中英文小學五年級 275班 王馨晨

  指導老師 邱霞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草叢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每當聽到這熟悉悅耳的歌聲時,便回憶起自已的童年。

  最近,我閱讀了蕭紅的長篇小說《呼蘭河傳》。蕭紅,原名張乃瑩,另有筆名悄吟、玲玲、田娣,黑龍江省哈爾濱呼蘭人。中國現代著名女作家。《呼蘭河傳》讓我們看到了蕭紅的童年生活。文中字裡行間體現對童年的眷戀,回憶。在那精彩的語言中,看出童年是那樣美好,使人嚮往。

  作者兒時,跟隨祖父來到了他的園子。園子是作者童年的樂園,給了她自由、給了她快樂,給了她幸福,所以園子在她心中才是那樣美好、那樣溫馨、那樣難以忘懷。表現了作者對童年生活的留戀,對自由快樂的生活的追求。

  童年,是一幅畫,勾勒出生動有趣的故事;童年,是一支短笛,演奏出純潔美好的幻想;童年,是一塊寶石,閃爍着燦爛人生的光輝;童年,是一支筆,記錄下自由快樂的足跡……

  篇二:孤獨

  ——讀《呼蘭河傳》有感

  株洲市601中英文小學 五年級 275班 湯文鑫

  指導老師   邱霞

  《呼蘭河傳》給我們看到的是蕭紅的童年時孤獨的。呼蘭河這小城的生活也是刻板單調的。

  一年之中,他們很有規律的生活;一年之中,必定有跳大神、唱秧歌、放河燈、野檯子戲……這些熱鬧、隆重的節日。而這些節日也和他們的生活一樣單調而呆板。

  呼蘭河這一座小城的生活又不是沒有音響和色彩的。大街小巷,每一間茅舍裡面,每一排矮籬笆的後面,充滿了各種各樣的聲音:嘮叨聲、爭吵聲、哭笑聲……,一年四季依着那些走馬燈似的,依次來到的節日,在灰暗的日常生活的背景前,呈現出了粗線條大紅大綠的帶有原始性色彩。

  呼蘭河的人民當然是良善的。他們依照着幾千年傳下來的習慣思索,而生活,他們也許顯得麻木,但他們也顯得敏感而瑣細,只有芝麻點大的事,他們也會議論或者是爭吵個三天三夜而不休息。他們有時顯得愚昧而蠻橫,但他們實在沒有陷害別人或者是自己害自己的意思。他們是按照他們認為最合理的方式生活着。

  篇三:美好童年

  ——讀《呼蘭河傳》有感

  株洲六零一中英文小學五年級 275班 過駿馳

  指導老師 邱霞

  今天,我仔細地閱讀了《呼蘭河傳》這本書。書裡面講了很多作者和祖父有趣的故事。

  我對裡面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作者在後花園摘了一朵玫瑰花,給祖父戴在草帽上,而祖父卻不知道這回事。祖父還說“今年春水大、花香二里都聞見”。從這可以看出祖父非常幽默、對生活非常熱愛,同時也非常疼愛作者。

  作者蕭紅出生時,祖父已經六十多了,但年老的祖父非常疼愛她,她和祖父經常在後花園散步,做遊戲、講故事,他們都很快樂,後花園的笑聲不停。祖父的後花園就是蕭紅成長的天堂,在這裡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一切都是自由的。在她的描述中,我們發現她的童年是快樂的、無拘無束的、自由的。她從小就在後花園裡長大,和祖父一起玩、一起幹活、一起讀書、一起講故事,她和祖父在一起,她的童年是快樂和自由的。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我也有我自己純真的童年生活。我想永遠的停留在童年裡,可時光總是要走的,那麼就讓我們用一顆善良、真誠、熱情的態度好好珍惜、好好感受我們這美好的童年吧!

您正在瀏覽: 《呼蘭河傳》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呼蘭河傳》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