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靈的交融

心靈的交融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慕容律格

  有人說過,有一種傷痕是永遠也擦不掉的,那就是愛的傷痕,因為它深深地刻在心裡,並隨着青春的漸漸老去一觸就痛。這種傷痛伴隨我幾十年了,至今仍然隱隱作痛。

  年青時總是殷切的期待一種緣降臨在我身上,不相信生活就是為了簡簡單單湊合著而慢慢度過,我用心等待那份屬於我的緣分。我始終相信簡單是美麗的,真實是美麗的,於是我期待着簡單真實的美麗出現。

  生活中總有許多東西莫名其妙地讓我們感動,有時是一首歌,有時是一句話,有時是一張照片……然而,出現在面前的她是一個活靈靈的人。在男人眼裡,美麗的女人是一本書,容顏就是封面,智慧的內頁就是她的心靈,而她是智慧和美麗的集合體,我沒有無休止地盯着封面看,我留戀的是書中的點點滴滴。

  我曾和她談理想、談人生、談家庭。我們彼此沒有刻意的追求,我們痛快地哭,盡情地笑,放肆地煽情。但是,這一切踏着天際白雲飄走的時候,天空變得空空蕩蕩的,田野變得空蕩蕩的,我的心也變得空蕩蕩的。

  漫長的冬季又來臨了。天空還是那個高遠的天空,田野還是那個廣袤的田野,大山還是那個偉岸的大山。但是我的心卻凍結在了冬季。心的冰雪裡封存的她的絲絲溫柔,透過記憶,仍然讓我渴慕。

  那年也是在冬季的一天,為了調整心緒,獨自來到深山老林中,站在積雪的巨石上遙望蒼穹,須臾間,下雪了。來自天國的雪花兒,或晃晃悠悠,或飄飄蕩蕩。雪花兒飄飄,如千絲萬縷的銀線,莫不是仙女們在飛針走線,施魔法似的頃刻間便織就了天底下這幅茫無邊際的,潔白無瑕的,毛茸茸的地毯。

  雪花落在臉上,淚水與雪水交融,大顆大顆的落下。親愛的人啊!病魔奪走了你,給我留下的只有痛苦的記憶,我獨自一人難以怎麼走完人生的路!

  不知什麼時候,牧羊老翁來到我身邊,關切的問道:“小夥子,不論遇到什麼事,都不能拋棄自己呀!”我說:“老伯,我心裡的姑娘走向了天國,她走了我的心就死了,心死了,剩下的皮囊有什麼用!”“是這個道理啊,年輕人。哀莫大於心死!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事情,只要心還在,夢就在,有夢就有希望去實現呢。”老人慈祥的望着淚流如注的我,“我記得年輕時我的老師說過,不論身在何處,不要忘了那些陪伴你一起走過的人,發生的事情,開心的也好,悲傷的也好,暫時也要先塵封起來,現在不是沉湎在回憶中的時候。當你白髮蒼蒼,靜享夕陽晚霞時,再慢慢回味不遲。”啊!多麼富有哲理的話語出自老者的口中。我睜大眼睛,愕然地望着老者,“老伯,愛還會回到我的身邊嗎?我會有重新振奮的那一天嗎?美好的生活還會屬於我嗎?”面對我一連串的發問,老者深情的說:“時間匆匆,轉眼間又是一年,歲月不饒人,呵呵,即使上帝對你有些偏愛,仍還會染白你頭上萬千青絲。現在不過是稍有點綴而已,若不珍惜時光,也許短短數年就讓你疲憊蒼老,鬱鬱寡歡。造化弄人不可信,唯有自知方為本。你,多想想吧……”“哦!這麼說,只要我把陽光找回身邊,我的愛人靈魂會和我在生活中創造燦爛?”老人抬頭看了看天,微笑着回答道:“一覺醒來又是新的一天,你沒看見那每日都照常升起的太陽嗎?”回味老者的話,我頓悟了。

  在嚴酷寂寞的冬季她走了,當她走向天堂的時候,下起了紛紛揚揚的大雪,這雪明明是訣別情人的眼淚。無奈的我走進了唐宋時代的相思。“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我在天堂的愛人啊,能否與我共同吟誦你我心裡的詩歌?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交融
網友評論
心靈的交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