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呼蘭河傳》有感500字範文

讀《呼蘭河傳》有感500字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呼蘭河傳》有感500字範文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有趣的童年

  ——讀《呼蘭河傳》有感

  株洲六O一中英文小學 275班 向司晴

  指導老師 邱霞

  這幾周,我閱讀了一本十分感人、奇妙、令人回味無窮的書——《呼蘭河傳》。《呼蘭河傳》是作者是蕭紅,原名張乃瑩,黑龍江省哈爾濱呼蘭人,她是中國現代著名的女作家。作者以幽默風趣的筆調,描寫了她有趣、奇妙的童年,雖然選材簡單,但每個故事都令人回味無窮。

  這些故事都很有趣,但是我最喜歡《瘟豬肉》這個故事。這個故事是說有一個孩子說那豬肉一定是瘟豬肉,並且是當著母親的面向鄰居說的。他母親很難堪,伸手去打那個孩子,於是孩子一邊哭着一邊跑回家裡去,邊哭邊撲到外祖母的懷裡。外祖母本想安慰他,可看見了同院的李奶奶站在門口往裡看,祖母只好用力地打孩子的屁股,直到李奶奶抱着孩子走了才算完事。那孩子哭得一塌糊塗,什麼“瘟豬肉”不“瘟豬肉”,哭得他也說不清了。

  讀了這個故事,你可能會啞然失笑,這的確是一個十分有趣的故事。一個孩子為了一句“瘟豬肉”挨了兩頓打。這個故事告誡我們:該說的話就要大膽地說出來,不該說的話,一定不能說,讓它“爛”在肚子里。

  可是,有幾個人沒經歷過這種事?小時候,不懂事,說不該說的話,弄得父母、祖父母他們沒有面子,回來挨了一頓打。聰明的孩子,就不會犯同樣的錯誤,也能更好地與別人溝通,與別人相處。

  回想起來,誰的童年沒有糗事?而誰的童年不是一段美好時光呢?

您正在瀏覽: 讀《呼蘭河傳》有感500字範文
網友評論
讀《呼蘭河傳》有感500字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