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五年級《呼蘭河傳》讀後感3篇

五年級《呼蘭河傳》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五年級《呼蘭河傳》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年級 萬曆十五年

  篇一:讀《呼蘭河傳》有感

  株洲六0一中英文小學 五年級 275班 蔣睿彤

  指導老師:邱 霞

  《呼蘭河傳》這本書向我們講述了蕭紅住的這一座小城——呼蘭河和蕭紅童年的故事。

  《呼蘭河傳》這本書中最讓我感到溫馨、快樂的,就是蕭紅和她祖父在一起的時光。他祖父和她在一起的時候,她祖父那慈祥的面容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他和蕭紅在園子里玩耍,一起念詩……可我印象最深的文章是《祖父的園子》。

  在園子里,所有的生命都是自由的。植物是自由生長的,動物是自由自在的,人也是自由奔放的。蕭紅在園子里是快樂的,這也許是她人生中的天堂,是她最溫暖的回憶吧。蕭紅在園子里時就把一切不高興的事拋到了九霄雲外。她在園子里是開心的,祖父栽花,她就栽花;祖父鏟地,她也鏟地;祖父拔草,她就拔草。年幼的蕭紅卻往往把韭菜當做野草一起割掉,把狗尾草當做谷穗留着,祖父教她,她馬馬虎虎承認下來又跑去玩別的了,這篇文章能讓我感到溫暖,感到快樂,同時也讓我明白了一個人的成長離不開他人的關愛。

  篇二:讀《呼蘭河傳》有感

  六0一中英文小學五年級275班 李柏軒

  指導老師:邱 霞

  《呼蘭河傳》是一部描述故鄉的回憶性的長篇小說。這部作品是蕭紅後期代表作。矛盾曾說:“《呼蘭河傳》不像是一部嚴格意義的小說,而在與‘不像’之外,還有一些別的東西——,一些比‘像’小說更為誘人的東西:它是一篇敘事詩,一幅多彩的風土畫,一串凄婉的歌謠”。

  《祖父的園子》主要寫了:祖父的園子是一幅幅名利的畫,畫中有樹,有花,有蜻蜓,有蝴蝶,有螞蚱,有小鳥,有風,有雨,還有太陽的光芒,雲朵的影子,這裡是我童年的樂園。

  正是有了祖父暖暖的愛,才有了“我”自由自在的童年。在“我”的眼裡,一切都是無拘無束充滿夢幻色彩的。園子是“我”童年的樂園,給了“我”快樂,給了“我”幸福,園子在“我”心中那樣美好、那樣溫馨,那樣難以忘懷。我想:讓我們珍惜童年,學好知識,過好每一天。現在我們的童年每天都在學知識,為了考上理想的大學,周末也要上補習課。我真希望能和蕭紅一樣過着自由自在的童年生活,享受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無限樂趣!

  篇三:不 朽 的 痕 跡

  ——讀《呼蘭河傳》有感

  株洲601中英文小學五年級275班 張釗瑜

  指導老師:邱霞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呼蘭河傳》。它是一部回憶性、自傳性小說,卻以散文的手法寫下了兒時的難忘記憶。

  灰色的色彩,平靜的敘述,暗淡的畫面把我們帶到了20世紀初的小城呼蘭河。我每當夜半無人時,躺在床上,就着昏暗的燈光,聽蕭紅將那個世界里的悲歡離合向我娓娓道來,讓我既感到絲絲的悲涼,又感到深深的哀傷。

  讀着讀着,窗外透進了一絲月光,映在這一卷古老昏黃的歷史畫卷上。這經歷風霜的畫卷色調昏暗,看不到生機與活力,滿頁都是悲涼。

  我不知道,作者筆下後園的小倭瓜是不是還在年復一年地開着小黃花,但我卻知道,歲月會流逝,人會變老,而童年卻永遠不會在記憶中被抹去。於是,我開始尋找,尋找那一片片記憶的碎片,回憶那份獨屬於童年的氣息、獨屬於童年的笑臉。也許,在現在與未來的道路上,我們永遠都知道,風景在遠方。童年,在我心中留下了不朽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五年級《呼蘭河傳》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五年級《呼蘭河傳》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