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30歲前的每一天》讀後感

《30歲前的每一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30歲前的每一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30歲前的每一天》讀後感

  《30歲前的每一天》是最現實的夢想實現管理指南,是本"知"與"行"相結合的自我塑造之書。30歲前的拼搏是為了三十歲以後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人的一生是個不斷積累的過程,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世界上沒有成功的捷徑可走。

  在記事本圓夢中有提到"夢想要好高騖遠,行動要腳踏實地。"敢想,敢做。書中從"自我管理""理財投資""記事本圓夢"三個部分圓三十歲之後的夢。用夢想做指引,集聚正能量,做好學習,職業的規劃,踏上財富自由之路,以後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第一部分:自我管理。

  自我管理中首先要有個思想的轉變,用夢想去刺激自己現實的生活,從落差中尋找動力。要問自己想要什麼,寫下來,有的夢想是金錢可以實現的,有的夢想是時間可以解決的。對夢想的逐步細化,你就會明白你真正想要什麼,應該做哪些努力,怎樣執行。

  對於圓夢這部分講述在實現夢想的路上會遇到的麻煩,在後面我會提到。夢想總是與你的價值觀相聯繫,你相信什麼,就會遇到什麼。而成功人士大多都是理想主義,而且理想高的幾乎難以實現。而正因為"取法乎中,反得其下",如果你追求的只是簡單的溫飽,升職,加薪等,也許連這些都得不到。

  小湄相信"10000"小時能夠成就天才,"天生神力"在生活中屈指可數。生活中幾乎所有問題都可以用一個字解決"做".在生活中僅有10%是我不能掌控的,而90%是可以通過自己努力得到控制。做的太少,想做的太多。在實現夢想的路上,根本沒有"哪一條更好的路",只有一條路,就是你選擇的那條路。關鍵是,你要勇敢地走上去,而且堅定的走下去。之前在職來職往中,劉同對一位參賽選手這樣說:當你把握不住未來的時候,請抓住現在。是啊,夢想是童話,現實卻很冰冷,也許旅途中有無數次想過放棄,但只要做好現在的每一份努力,你會我擁有你該有的一切。

  "以作為求地位,你做了什麼,決定你擁有什麼。"也許一個人的暫時失敗有兩個原因:第一,制度問題。第二,自己的問題。這是個價值交換的社會,社會和公司也不會長久埋沒一個人的才華。

  其中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作者說到這樣一個問題:沒有天分就無法成為天才嗎?興趣愛好的廣泛,言辭犀利,每個觀點都能跳出來說個一二三四的人,現在滿大街都是,但是在小事上也肯定用高標準要求自己的卻不夠。沒有天分,一樣可以成為天才。

  第二部分:踏上財富的自由之路。

  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金錢是萬萬不能的。夢想,需要金錢來支撐。沒有財富,自由是一種假象的自由,也是受控制的自由。

  那麼金錢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帶來最重要的東西是生命。金錢就是生命,很多時候,金錢可以買到生命。多數人認為自己是過得是中產階級,其實不然。在工業化時代,社會是分塊的,地域將我們隔開,與我們競爭的對象只有同區域人。而到了互聯網時代,社會趨於扁平化,與我們競爭對象是全世界的人。而在這種時代下,不斷演化變成了兩極化,只存在兩種階層:一種是貧窮階層,機械式重複的生活,另一種,就是盲人。而中產階級會變成一個遙遠的夢想。

  那如何實現財富自由之路呢?智商是天生的,但情商是可以培養的,那麼提高財商的第一個辦法就是看書,打開眼界,其中講到了一個投資理財的概念,用兩個詞說就是——負債:讓我們往外付錢的東西;資產:不會讓我們往外付錢,甚至能幫我們賺錢的東西。

  理財的過程,就好像一個人不斷與人性的弱點搏鬥的過程。統計數據表明,超過80%的人都會認為自己比平均水準要聰明得多,所以更多的人都會上當,進入理財陷阱。那理財與投資,口說無憑,誰會相信呢?那就用數據說明,建立數字化思維。這點我是非常贊成的。另外,投資理財的提升方法可以通過一些學習網站,學習班等,無論哪種方式的學習都要更為系統的學習。

  第三部分:"知"部分講了許多,那在"行"的部分這章也談到幾個常見的問題。

  首先,說到的是關於拖延症的問題,這是生活中我們大多數人都會犯得毛病,這裡講的方法就如《斷舍離》中談到的一樣,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那本書。而拖延症是由於心裡問題導致了行為問題,解決心理問題是關鍵。很多拖延症是由於心理上的恐懼造成的。那就可以用5分鐘倒計時改變法——用低要求,建立信心,完成任務。

  另一個提到的是注意力渙散的問題,對於這種情況,主要是由外部環境引起的。解決辦法可以把自己分心的事情,待辦的事情先做,分心的事情若可以改變外部環境可以首先考慮,但在做事情的時候,盡量不要做讓你注意力分散的事情,哪怕喝水這麼簡單的事情也不要做。

  還有一個就是"三分鐘熱度".主要是由於計劃不夠明確,無法制定明確的行動步驟。還有一個簡單的SMART原則,利用它詳細計劃,避免懶惰,將麻煩的事情徹底標準化,把所有的行動細節都予以規定,讓自己的行動可以按部就班,不需要思考。

  同時運用記事本遠遠不止記錄這樣簡單的功能,更是把思維中的想法記錄下來,是一個整理與分類的過程。那麼你準備好了嗎?用記事本隨時記錄發生的幸福的事情與想法。而且記錄必須是"連續的",中斷了,空閑的時間就會浪費掉,習慣也不易養成。

  計劃——"一日的PDCA"循環從每日記錄開始,每日的計劃制定有五個步驟:1.寫下任務。2.估計時間。3.分散任務。4預留時間。5.做出取捨。剩下的都交給執行,除了上面講到的加強執行的方法,另外還有一個"重要里級優先選擇".把最重要的事情放在首要去做,但注意的是,要在允許的情況下,制定好量化標準。最後要記得反思,總結及時的調整計劃。這樣一來,不僅生活會充實許多,而且還會空閑下許多時間,進行休閑娛樂。

您正在瀏覽: 《30歲前的每一天》讀後感
網友評論
《30歲前的每一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