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1000字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1000字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地球上的星星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

  1112班 劉智婷

  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地面的表面積有5.1億平方公里,而人類生活的陸地只佔其中的五分之一左右,她的資源是有限的,資源枯竭后,我們別無去處。文章要我們精心保護地球,保護它的生態環境。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后,我的眼眶都濕潤潤的。我掩卷沉思,地球是可愛的,同時也太容易破碎了。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她在宇宙中是這樣渺小,但是她又是那樣的美麗。她雖然渺小,但是她慷慨地給人類提供資源,盡自己的全力來培養我們這70多億貪婪的人們,她又是多麼偉大!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每個人都是地球媽媽的孩子。媽媽的草地是溫暖的搖籃,媽媽的天空是慈祥的笑臉,媽媽的河流是愛的源泉。媽媽,她給了我們優良的生存環境,她從來不懂得什麼叫吝嗇,總是儘可能地給我們提供資源,滿足貪婪的孩子。

  但是貪婪的孩子們不斷地向地球媽媽索取。我們既是自然資源的索取者,又是自然環境的改造者。母親在提供人類生存發展的環境資源時,又遭受到孩子們極大的破壞。例如1995年7月份,我國發生了一件事:幾家工廠因過量地向大海和空氣中排放污水和污煙,以致造成大量酸雨下降,使大片森林和莊家受損。這樣既污染了環境,又使自然資源受到了嚴重損失。另外,全世界每年約有1700公頃森林因亂砍濫伐而消失,只聽到鋸子聲,一棵大樹便倒下,就連遠處的綠葉也在顫抖。每年,600萬公頃土地因沙漠化和水土流而失去了生產能力。就拿黃河來說吧,以前黃河是人類的母親河,現在她卻成了我們的災難河。黃河上游的水是比較清澈的,在流經黃土高原后,水裡的泥沙才多起來,水也變黃了。因此,必須努力保持水土,減少流失,這是關係到人類生存的大事。全世界十五分之一的人生活在水荒中,13億人口幾科乎與潔凈水無緣。人們將不用的污水排入江河,污染了河水。

  相當長的時間內,我們總以“地大物博”為驕傲。現在我們已經逐漸認識到中國“地大”卻並不“物博”,而是“地大物薄”。按照有關的數據分析,中國13億人口,許多重要資源人均數遠遠達不到世界人均水平,如中國的人均耕地不到0.1公項,約佔世界人均數的四分之一;森林資源人均佔有量為世界的九分之一。

  大量消耗自然資源的經濟增長方式必然造成山不再青,水不再綠,空氣不再清新,美好的家園面目全非,傷痕纍纍。我們應植樹造林,精心保護地球,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不要把草地毀壞,讓媽媽心酸;不要向天空吐煙,讓媽媽難堪;不要住河裡排放髒水,把媽媽心靈污染……我們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還祖國一片藍天白雲。每個人都來營造一方凈土,世界將變成“天上人間”!人類關心自己的未來,就必須保護我們的“衣食父母”——自然環境。

  我們作為新世紀的少年兒童,我們要增強環保意識,探索新的生存方式,讓21世紀天空更藍,青山更綠,河水更清。

您正在瀏覽: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