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丁香木馬》讀後感600字

《丁香木馬》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丁香木馬》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丁香木馬》讀後感

  田 禹

  在兒時的白日夢裡,會幻想一個沒有生命的東西突然活起來。比如說:雪孩子變成一個真正的孩子;紙折的小鳥像真的小鳥飛起來;絨布鴨子突然變成真正的鴨子“嘎—嘎—”叫,一搖一擺地向你走過來……

  而《丁香木馬》這本書就是寫孩子們心中的故事,是又一個個感動人的小故事組成的,每看完一個故事,都能禁不住的滴下眼淚……

  在這12個小故事裡,我最喜歡的一個故事是《今天要寫的作業》,故事的內容是講述了一個小女孩施詩和她的同位“冬瓜”之間的故事。因為施詩是個在學習上粗枝大葉的學生,上課不夠專心,也不是一整節可不專心,而是在最後那幾分鐘內,她就覺得累的不行,就開始胡思亂想,東張西望,而在這幾分鐘內老師通常用來布置作業。後來老師為了讓她改掉壞毛病,就告訴施詩所有沒按要求做到的事都要漏一罰十,從那以後施詩上課認真聽講,但有一次施詩又做錯了三道題就被罰了新的30道數學題,她的好心同位冬瓜就每天開始把今天要寫的作業寫在紙條上給施詩,從此提醒她當天作業。在一次意外冬瓜一家不慎煤氣中毒,他的父母搶救過來了,但冬瓜卻……在最後的畢業晚會上,同學們互相交換禮物時,施詩把禮物路留給了冬瓜,在那天放學后,同學們都走光了,施詩獨自坐在座位上思念冬瓜,冬瓜真的出現了,他們約定在天堂相見。

  這篇小說用了一種很特別的方式書寫童年的友誼,這種友誼純潔而又簡單,並不是十分的強烈,但卻不是任何事物,甚至哪怕是死亡不能阻隔開的。

  在這本書里存在着一個我們看不到的世界,如果相信,它就會在那裡,它和我們看見的這個世界共同講述了一些故事,有點驚悚,有點怪誕,但絕對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丁香木馬》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丁香木馬》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