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日思語

秋日思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秋風,瑟瑟地掠過耳畔;秋雨,沙沙地滴落衣襟;秋寒,涼涼地影落心扉。秋來,冷冷的風霜,落了葉,也開了花,榮枯在秋天的季節里錯綜。

  秋日,多了清廖,少了喧囂;來了西風,去了北雁;聚了離愁,散了紛擾。

  “碧雲天,黃葉地,西風緊,北雁南飛。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 深夜,庭院月涼,寒露侵衣,時光在靜謐里流淌,陣陣秋風掠過,空階葉落的墜地之聲,聲聲入耳,輕輕撞擊着恬靜的心田,那是生命的足音,在秋天裡走向終結。該去的縱是要走,任不舍的心緒千般挽留,無法在生命里多作片刻佇留。秋夜清寂幽絕之感,頓然襲了身心。 既感慨“無邊落木蕭蕭下”之蕭瑟,又感悟“東籬把酒,暗香盈袖”之逸致,更感嘆“楊柳岸曉風殘月”的凄苦。

  窗外的梧桐俏然而立,她的枝葉浸透了歲月的蒼黃.風對着她細語傾訴, 沙沙地,逗引她舞動的慾望.於是,她的身心輕輕搖曳,宛若一葉悠閑的小船,在喧囂浮華的海面上蕩漾.她微笑着,伸出春色褪盡的手掌,托住鳥兒的歡唱.不知她是不是想藉著鳥兒的翅膀,將夢想帶向遙遠的天堂? 一切如此的恬靜合諧,彷彿前生後世與生俱來的模樣.幾朵行雲在空中停下腳步,與她仰起的臉遙遙相望.秋的清寂便淡了,淡淡的,退縮在漠漠輕寒如煙的遠方。

  秋日的思語絲絲的,透明地無法落下塵世的亂絮雜質。秋日的味道濃濃的,裊裊地沉澱下沁入心脾的余香。秋日的寒冷涼涼的,綿綿地融入滾滾流淌的血脈。

  睜開眼,回到清冷依舊的現實.一個清秋的深夜清夢,正杳杳遠去.飄落的記憶又輕輕揚起,這些記憶卻不再是原先的樣子了,它們被渡上一層淡淡的斑駁的印記. 隱隱有梧桐頎長偉岸的影子。

  秋日,包含所有的悲歡離合滄海桑田,思緒順着飛揚的小溪匯入波瀾不驚的平湖。冷雨敲窗被未溫,側耳細聽,秋風瑟瑟,秋雨颼颼,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

  一榮一枯,牽動着季節更迭的情緒,春榮夏暢,盈滿了生命蓬勃的歡欣,秋斂冬藏,或多或少總能感覺到蕭殺之氣。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潮,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 天高雲淡,極目秋景,悵悵的心緒在寂寞的秋風裡輕舞飛揚。

您正在瀏覽: 秋日思語
網友評論
秋日思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