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關於體育課堂改革》讀後感

《關於體育課堂改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關於體育課堂改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高效課堂

  《關於體育課堂改革》讀後感

  磁小 張傳立

  最近讀了韓芬老師的《關於體育課堂改革》,韓老師在書中講到,開展好課堂改革應注意以下幾點:

  1. 結合室外課技術教學存在的問題,選擇理論課的內容。

  2. 跟上體育發展的步伐,注意知識更新。

  3. 熟悉當今世界各項體育運動發展的趨勢,使之貫穿於教學中。

  4. 熟悉教材內容,精鍊講解語言,活躍課堂氣氛。

  5. 理論課教學要對學生加強思想品德教育。

  而且特彆強調,通過體育課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的教育是體育教學任務之一。實踐課應經常根據教學內容,對學生進行不怕苦,不怕累,克服困難等優良品質的教育。理論課我們也要通過教學內容進行思想教育,講愛國家,愛集體,頑強拼搏等。同時教師本身要不斷加強修養,加強板書練習,語言邏輯性練習等。如果教師衣冠整齊,舉止文雅,具有豐富的社會科學文化知識,加之流利的語言,寫一手漂亮的粉筆字,學生們自然就會尊重你的勞動,從而達到教書育人之目的。

  我認為這一點韓老師講得非常好,而我們一些老師的確就做得相對較差,因為,我們體育老師的素質就是由這些點點滴滴所構成,是不能忽視的。同時,韓老師這幾點也說得很對,我很贊同,那就是:體育教師要努力改變歷來室內體育課教學內容單一的局面,努力豐富教學內容,提高學生的興趣。室內體育的內容主要包括:體育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技術的教育,使學生學會如何科學的鍛煉身體為終身體育打下基礎,體育保健知識教育,介紹世界著名的體育選手,介紹在世界流行的,在我國尚未普及的體育運動項目:組織觀看小型體育比賽,,在室內做一些趣味性遊戲。

  作為一名體育教師,除了要有強健的體格,更應具有高尚的人格,有豐富的專業理論和技術水平,有開朗豁達的性格。而且,還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不斷的學習和進取,以適應社會的變化和知識的不斷更新。無論課改是千改萬該,但體育課的中心內容是不能變的。那就是:“三基一法”。學生只有學懂了體育理論知識,掌握體育技術,形成了自己的技能,並能用科學的方法鍛煉身體,能終生受用,這才是我們體育教師在工作中應不斷努力的,為之奮鬥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關於體育課堂改革》讀後感
網友評論
《關於體育課堂改革》讀後感 暫無評論